夏日的抹茶時光NO.13<小綠篇-5>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綠篇-5>
*提醒您,您正在閱讀──小綠的日記*
我醒來了!
第一眼就看見阿實。
原來那個傳說是真的。
心臟鐘響的那一刻,我無猶豫地跟著綠光走。
綠光的盡頭,卻是一間老舊的日式建築。
建築物裡透著溫暖的黃光,人影晃動著!
我仔細看,立刻認出在建築物裡緩緩移動的人影是阿實的奶奶。
本想繼續往前走……
不料下一秒,我卻覺得全身的力氣像被抽走一般,只能由著自己癱懶倒地。
待我醒來時,出現在我眼前的,竟然就是我一直思念著的阿實。
「阿實!」
我驚訝自己竟然可以發出聲音了,明明前一刻我的嘴裡還插著維生系統,連聲音都發不出。
「是阿實吧?」
我帶著又驚又喜的神情再度發問,並試著伸出手撫摸阿實的臉頰。
「阿實,我終於等到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跟著綠光走之後,最後真的能看見阿實,我更不懂的是,為什麼阿實看見我的神情,竟也是驚訝,彷彿從未見過我一般。
「阿實,我是小綠噢!」
來不及等阿實想起我,我搶先一步告訴他關於我的訊息。
「小綠?」
只見阿實狐疑地看著我,叫了「小綠」這名字。
「小綠……妳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聽見阿實叫我的名字,我既感動又開心的笑了。
「你不就是阿實囉!」
關於他的問題,我沒有一絲猶疑的回答了,因為在我心裡,"阿實"這名字我已經叫過很多很多遍。
「我還是不懂!妳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阿實不死心地再度追問。
「噓……」
就在這時,我聽見後方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為了聽清楚那聲音,所以我對阿實做了個噤聲的動作,並專注地聽那聲音的內容。
「是小綠跟阿實嗎?快點進來,要下雨了呢!」
我聽出後方那熟悉的聲音是井田奶奶,便立刻回應了。
「好的,奶奶!我跟阿實馬上進去了。」
我朝著阿實微笑,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
「阿實,我們進去吧!」
然而阿實看著我的表情,是那麼的迷惑,可我仍不理他的迷惑,逕自拉著他的手繼續往光亮的屋裡走。
其實我心裡也覺得奇怪!
我認得阿實,阿實卻不認得我。
這裡究竟是不是另一個時空呢?
月見醫生,你可以跟我說答案嗎?
既然你都跟我說了關於綠光的傳說,那你一定也知道為什麼阿實會不認得我吧!
好多疑問想問,但是月見醫生並沒有出現,所以我也沒辦法問。
到後來我終於明白了,因為井田奶奶的一番話,讓我的疑問有了解答。
她向阿實介紹我是她在心臟門診新認識的小病患,而我身上恰巧也正穿著青山病院的病人服,所以阿實全盤接受了井田奶奶的說法,以為我是井田奶奶請回家的客人。
跟著綠光走,最後我竟然回到了過去!
回到我還未認識阿實之前的過去。
那是月見醫生來到這座小鎮的第一年,也是一年前的夏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