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趴趴熊。就是那個總是黏在酸梅身上的抖M立方體趴趴熊
如果你還不認識我,我有兩個窩:
  1. 趴趴熊的窩 (痞客邦) - 可以設翻頁密碼文讓我離不開它!(缺點是廣告)
  2. 趴趴熊的窩2 (Blogger) - 漫畫書牆(翻卡模式超讚的)
因為熾羽老師的這個噗,讓我想了很久。
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寫心得
所以我找到了方格子,不會跳廣告、搜尋的時候文章排序也滿前面的!
(但我剛剛寫文章發現一個小小缺點....這邊的編輯方式我不好上手XD)
我決定把趴趴熊的窩裡面,有寫過的台灣漫畫心得放過來,刪除資料整理的內容,聚焦在對於這些台灣漫畫內容的「心得感想」。有些我會重寫,有些將會部分修潤後發布(到這個時候應該是我累了我懶了)
然後,我寫的心得以「完全不劇透」為原則,所以會寫的很籠統,以書名和封面圖給人的初始印象來撰寫讀後心得感想。
→不過有朋友跟我說看不懂我寫啥...XD" 太主觀的感想可能也沒參考價值...不過因為我一直都有在痞客邦寫日漫心得啦!如果喜好跟我雷同就....可參考囉~~先讓我任性一陣子!!
因為我很介意劇透,但是台灣漫畫的故事簡介通常很長篇大論,且大約可分成三個段落:
  1. 得獎資訊清單(這個很常見,日漫也會放)
  2. 故事簡介(篇幅長到可說是摘要了吧)
  3. 名人推薦(我總是跳過這段
我跟朋友討論後,覺得可能是為了要讓讀者在選購這本書的時候,可以知道裡面的內容是什麼,才會這樣寫吧?但對於介意劇透的人來說,就會少了一些驚喜。
也許,很多的讀者都是透過這樣長長長長長的故事簡介來挑選台灣漫畫閱讀。那麼,我就寫心得給那些跟我一樣非常介意劇透的讀者吧:)
如果不介意劇透想要看更多心得,我會附上痞客邦文章連結,歡迎參觀!
只是會有我關不掉的廣告跳出來QQ
總而言之,每本書有其讀者,每個讀者有其書。
這是我寫blog的初衷,我喜歡的,不見得其他人會喜歡,我們都是透過閱讀,慢慢地找到自己喜歡的作品。如果是我不太喜歡的作品,我也會盡力把原因說明出來,但為了遵循不劇透的原則,任何可能劇透的感想,我都會放在痞客邦文章(也會附上連結)。
我不是漫畫出版業從業人員,也不是專家,只是一張熊毯,偶爾看看漫畫,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寫一點讀後心得感想,僅供參考囉~
(其實我很怕文章被看到......我算什麼咖?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小塵埃)
Last but not least, 因為有很多人的努力(創作、編輯、排版、印刷、出版等等),才能讓我看到這麼多的故事!非常謝謝您們!<(_ _)>
對了,補充一下,因為我大多數都是買電子書來看(不占空間),所以,文章會以電子書為主,並附上電子書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前去參訪跟臺灣漫畫相關的獨立書店、漫畫博物館、漫畫圖書館等(目前先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