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不劇透心得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封面圖
書名: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
作者:逢時
漫畫:柯宥希
出版社:尖端
狀態:全一冊
類型:社會寫實
【電子書】
Bookwalker(連結
Rakuten Kobo(連結
Readmoo(連結


這部漫畫有得獎,網路上面也可以查到很多心得,代表這篇文章會被讀到的機率應該比較低(安心~
整體故事讀起來,感覺情緒較為扁平,沒有波濤。可能是受限於篇幅的關係,所以很多地方都輕巧帶過......
從後記可以看得出來,作者為了創作這部漫畫,費了多大的心力,甚至可能刪減很多原本想要畫進去的劇情。也因為這些努力,所以得獎了。
但,我必須老實地說,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夠......
不知道如何描述,或許是關於「小丑醫生」的厚度沒有出來,也或許我並不是這本漫畫的預設讀者群?
對我來說,從後記的資料蒐集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那些已經在社會有著一份工作,卻仍投入「小丑醫生」這個職業的人們。這些人們的故事,才是我想看的。但,這個故事則是以高中女生為主角切入,放入了我覺得可以去除的元素(我真心覺得以這個篇幅來說,戀愛是一個可以刪除的元素),而且關於加入「小丑醫生」的方式、培訓流程,被改編到......我覺得從某一個角度來說,這就算是走後門了吧?(但用「走後門」這樣的詞,似乎就言之過重了?)
如果可以從一位研究生或除了本業工作,同時也來服務的人的視角,來撰寫關於他/她的服務的經歷、遇到的人事物以及心境的轉變?或許就會是我想要看的內容。
不過,我只是宇宙中的小塵埃,我的想法,僅供參考。
畢竟,這部作品得獎了,也有獲得眾多讀者的肯定。只是,沒有對到我的頻率而已!
最終,還是要您親自看過,取得那份閱讀的經驗,才知道你喜不喜歡囉!
《小丑醫生》(全一冊)(Blogger連結)無廣告
→ 第一頁非常多基本資料
趴趴熊的窩雖然整理了一大堆資料,但其中還是有夾雜隻字片語的雜感。
[心得] 社會寫實 - 《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全一冊)(連結
→第一頁非常多基本資料;第二頁整理很多補充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前去參訪跟臺灣漫畫相關的獨立書店、漫畫博物館、漫畫圖書館等(目前先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