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過去與思想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腳踏車
很遺憾的
結論是,當你縱身跳入
去探討過往,並試著從中理清思緒
你什麼東西也不會得到
並且,還會越看越混亂
同樣的,當我集中精力
用心,想辦法,讀懂各式各樣的論點
卻也忽然發現
我根本什麼都看不懂

現實

光是什麼是現實
就難以定義
或是辨認
甚至看出
這句話

本身就是鬼話一句

這種東西,又會不自覺陷入
基礎就無法辯證
但又“必須”辯證
無止盡的繞在不同角度之間
“鬼扯龍捲風”
最近重操舊業,去翻很多歷史文獻
發現很多,我從沒看過的真相
但是,這陷入兩大難題
應該說,進入一個混亂的界域

全部都是狗
我發覺的是,全部東西看下來,我唯一最信賴的,還是我的直覺
因為,光看照片,我就會產生一些感受及評價
然而,我的這些想法,與真正的判讀標準之間
在基礎上是不合的
同時,具備的科學基礎的推導
也只能,就數量上去做解讀
不能主觀,不能陷入孤陣,也不能看什麼信什麼
一切都只是“參考”
從我的個人感受,主觀邏輯,到客觀的知識解析
但也不能
因此,而下一個結論
這是無解的,所以不能有結論
因為,真要這樣

就什麼東西都沒有結論

那是不是也就不知道該做什麼行動了
那又該怎辦

其實

也不是
屋頂
那往往是我自己的思維過程
會發現,其實很繞
沒什麼意義
甚至,連個像人的結論都沒有
那種東西,過程是必須
事後得當垃圾丟掉
因為,那就是所謂的“繞話”
看似有講,其實什麼都沒說
去看“去想”
腸胃都會不舒服
餐廳
事實是,還真沒必要講這麼多
那就是一開始就錯方向
根本,無需去“探討過去”
歷史,及回憶
最多是拿來當「文藝作品」的取材
處理眼前問題,及時下議題
要的東西,通常
存在於當下
直觀的感受,邏輯

無底洞

過去的本質,就是一個無底洞
小到我們個人都不一定能正確記憶,或是解讀每個發生過片段
連周遭的至親摯友
你也不見得,真的了解他們過往的”真實“「一切」
那你談歷史能如何
我不需要知道以前人到底幹了什麼
就可以解決“此刻”遇到的事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書讀越多,人越亂
我管他以前的日本軍閥,還是人民解放軍
但凡「侵略者」,或者更簡單粗暴的描述
做流氓
耍潑
為自己利益鬼扯的
通通處理掉就好
他都來到你家門前了
“你還猶豫”
其實,我也不知不覺犯了錯
之前,看很多人都在“討論”法律
政治,社會議題,歷史,主義思想
就不自覺的,開始使用“左膠“
「右派」,這類的”社會“用詞

陷阱

這個陷阱,我現在開始覺得,它並不一定,完全都是”有心“人士挖的
而是,我的思維,本來就很容易不自覺,去往「雜」而無序的地方跑
許多,我看見,許多人也是
真要看的話,應該去觀察自己的「本心」
去看何為“初衷”
我甚至覺得,我對事情最大的本心
可能,還是“自我”
就是「我執」“我慢”
這也沒什麼
人就是一個迴圈,螺旋向上
不斷憶起,而後忘卻
我知道,我已經無數次找到答案
無數次,回到家,無數次闡明真相
但,卻也無限次數的“遺忘‘
混淆,或掉入另一個坑
但,這過程
本身
就有無限意義

沒關係

”自我“本身沒有問題
問題本質上
沒有”問題“
這些東西,也不是說,都不要看不要想
如果,我沒有去看,也不會有心得
它應該是「呼吸吐納」
代謝與吸收交感神經與副交感
反正,總是沒問題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