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樊小花(上)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物介紹:
主角:樊小花
職場上的心機女同事:呱呱、大蟾蜍、大長臉、大隻佬、嬸婆、大蚊
樊小花的好同事:伶熙、喜婷、薇妹、晴兒、小麻辣、腸兒
樊小花的心上人:梁子
夜晚,又下雨了,細碎的雨聲低聲的呢喃著,近期對生活的不滿還有著壓力無從釋放的猖狂,滴答滴答滴答,每一滴都細數著生活裡累積的哀怨糾葛,伴隨著微風,窗簾莫名的擺動著,我又失眠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安穩的睡去,擁抱著輕柔的棉被與抱枕,進入夢鄉,我做了一場夢,夢裡的我在古代,我是那叛亂份子,逃跑的路途上遇到了一位陌生人,他和我一樣是叛亂份子,就像我在公司裡那不被重視的聲音在嘶吼著狂妄的奔馳著,不願為誰停留於此!
啊!那一瞬間我從睡夢中驚醒,我知道又是新的一天,又要開始面對工作,還有那該死又討人厭的同事呱呱,她是一位助理,並非稱職的那種助理,總是推託手邊的工作,也總是算盡心機,是位名副其實的笑面虎,每天都會有新的計謀,好讓人掉入她設下的陷阱,就是這麼一號人物,讓我更加討厭上班的時間與她共患難的姐妹也是不厭其煩的找我麻煩。
在公司裡,我是職場小白,22歲剛進入職場的我,對任何人事物都感到新鮮,當然除了妖女同事們,以下來一一介紹一下她們的惡行惡狀:
一號人物,也就是我們部門最大尾的助理「呱呱」~總是仗勢欺人,呱呱非常會演戲,在主管面前是個傻白甜,在我們面前根本就是老巫婆啊~
二號人物莫過於跟呱呱一起狼狽爲奸的「大蟾蜍」了,之所以她們兩個敢如此大膽也是因為大蟾蜍有靠山,就像上學時家長會長的女兒一樣,有一個好的老爸就是特別不一樣。
其他人就不一一介紹了,他們都是這兩位的小嘍嘍而已~
今天是上班的第二年,滿兩年的日子總是特別開心,身為職場菜鳥的我就是要幫各位同事們準備一下飲料啊~這是不變的道理,當然我也把那些妖女群排除在外了!就在我前往二樓辦公室的路上巧遇了男神「梁子」,那高挺的身材,斯文的氣息、白皙的皮膚,像陽光般的微笑,從他身旁走過,彷彿置身天堂,身上帶著淡淡的清香,我知道,這是海洋的味道,是陽光灑在沙灘上迷人的風景,那堅挺的鼻樑、那胸肌、我默默的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這是我在職場上唯一一個心動的人,但我們就像兩個世界一樣,他是那樣的發光發熱,而我就是個菜鳥上班族,我們互不相識,他依然熱情的對著我微笑,不知道他心目中的女神會是什麼標準?就當我在想這些他突然開口對我說,嗨,我的心就想萬馬奔騰般的雀躍,無法用言語形容,更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跳速度,我知道那是心律不整的開端,但是為了他,我願意沒想到梁子一開口只是要跟我說:妳鞋帶掉摟!哪怕是這樣一句話,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失魂了....幸好下一秒遇到了我的好姐妹,「伶熙」,她像仙女下凡一樣的出現在我面前,欸欸,妳怎麼了?還好嗎?在看什麼?我:男神降臨啊!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你只看到我鞋帶沒看見我的臉.......唉!(樊小花嘆氣)
樊小花
樊小花
愛寫作的雙子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