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樊小花(下)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好不容易在公司渾渾噩噩又過了一年,這段時間裡遇到了無數個黑夜,也遇到了人生中最難受的挫折.....就是梁子交女友了,帶著無奈的心情繼續上班,
小麻辣:樊小花,妳怎麼了?失戀喔?幹嘛整天擺著一副臭臉!(小麻辣是我的主管,所以他都會關心員工的心情)
我:....沒有啦...單純覺得心累而已..(小麻辣瞬間好像理解了什麼就不再追問下去)
過了幾天,去辦公室交文件時又遇到了呱呱跟大蟾蜍,她們兩個交談甚歡,有說有笑的談著別人的八卦,偶爾還會抬頭偷看我臭臉的表情,語帶諷刺的跟大隻佬和大長臉說著,哎唷哪飄來的屎味啊,這麼臭,臉上是沾到大便嗎?鄙視的語氣搭配上那欠人賞巴掌的臉,看了實在覺得討厭,不知道她們是嫉妒我的美貌,亦或者嫉妒我在公司裡有居多好朋友,例如業務的大蚊,本來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呱呱的挑撥離間以及嬸婆總是到處說我脾氣差,最後連大蚊都跟著一起罵我,我知道這在現代稱為職場霸凌,但內心足夠強大的我,可容不下霸凌這個詞~這是戰爭、是相互為敵,而非單純的職場霸凌,是我需要為自己站出來發聲、加油打氣,並不是要軟弱的祈求別人的幫助,身為現代獨立女性,我們都需要更多的勇敢,去面對、去支撐自己的負面情緒,如果難過是本能,那這就是本事了吧,我想。
當然,我的心也是肉做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哭著對薇妹還有晴兒哭訴著自己近期遇到的種種事情,此時伶熙也出現了,她說她看到了我被欺負的過程,實在忍不下這口氣,去罵了那幾位同事,因此呱呱就開始把矛頭指向伶熙開始對伶熙百般刁難,後來連喜婷也知道這件事,決定把我們幾人都集合,開始搜集證據,一併向公司提報了呱呱們的罪行,並開始走法律途徑,而呱呱、大蟾蜍、大長臉、大隻佬皆以職場霸凌開始被調查、被公司約談,看著事情吿一段落,心也比較沈穩下來了,只是想到梁子有女朋友這件事,內心就無法平靜,反覆的想著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所以梁子才不會多看自己一眼...
邊走到停車場邊想的路上,電話響了,是梁子!!!怎麼可能,他是不是打錯一直在心裡反覆思考,從交換聯絡方式後我們都沒有聊過天,他怎麼會打來?疑惑之餘還是緩緩的接了電話。
我:喂,你...打錯了嗎?
梁子:我沒打錯,我有事要跟妳講,妳晚上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我:好啊(想都沒想的答應了)
梁子:那就約公司附近的那家餐酒館吧
興奮的我快速回家換完衣服、打扮了一番,很快的跟梁子的時間到了,我提早到餐廳,也許是太興奮了不小心撞到了一位漂亮的女生,她很美,溫柔的說了聲沒有關係...我的目光離不開她的微笑像天使、更像位公主似的....
過了一會兒,梁子來了,帶了一盒餅乾給我,我很開心,是打從心底的開心,這種感覺無法言語,就像煙火施放般的璀璨,也好似春天盎然的氣息,更像秋天走在黃金落葉步道上的愉悅,這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梁子:其實我今天找妳來主要是希望妳能來當我未婚妻的伴娘,不知道妳是否願意?
我:什麼?(內心突然夢碎,我聽見玻璃的聲音...)手中的水杯就這樣徑直的掉在地上濺了我滿身的痕跡...抑制不住淚水的熱情,更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無數個想法的猖狂,我哭了,控制不住的淚滴如珍珠般落下。
梁子:妳....怎麼了?我...做了什麼事嗎?還是我說錯什麼話?
我:其實我...(支支吾吾),沒事啦,可能是太開心了,一陣子沒見,你就要結婚了,我很替你開心...
梁子:嚇死我了,還以為妳怎麼了...
我:抹去那淚水以及潮濕的眼角,說聲恭喜你,但伴娘我可能沒辦法當(我知道此時此刻我內心受傷了,但只要梁子能夠幸福,我就知足了)
梁子:不好意思,我知道這個要求有點奇怪,畢竟我們也沒有這麼的熟,只是我的未婚妻希望妳可以當她的伴娘...
我:你未婚妻是?我認識嗎?
此時遠處緩緩的走來了一位女子,就是剛剛撞到的那位很漂亮的女生,原來她就是梁子的未婚妻,這時候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輸了,那氣質、還有架勢,完全就是一位模特的樣子,是如此的光鮮亮麗啊。
梁子太太:妳好,我是梁子的太太,之前很常聽梁子提到妳,看過妳的照片,覺得妳好可愛,剛好伴娘突然有一位家裡有事無法來參加,希望妳能幫我一次,看妳需要什麼我之後都會盡可能的幫妳,好嗎?
我:梁...太太(語氣平淡的緩緩說出)好....我幫妳。
很快的來到了梁子的婚禮,他們是如此的般配,我獨自呢喃,梁子是這般的帥氣,而他的太太也是特別的美麗,兩個人走在一起都好似一幅畫,怎麼看都不會膩,唉(我嘆了嘆氣)人生真的好不公平,我什麼都沒有,沒外表也沒有身材,喜婷突然出現在身後,一如往常的巴了我的頭,喜婷:欸小花,妳今天好美喔,伴娘服也太適合妳,也許是這句話戳中了那些內心深處的黑暗,我哭了,毫無保留的大哭,抓著裙擺努力擺脫人群,一個人奔跑著,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我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喜歡梁子我跑到頂樓,深呼吸,想讓情緒穩定下來,梁子不知何時跟了上來,他很緊張的拉著我,一語不發的把我帶到了新娘休息室裡,請化妝師幫我重新補妝,他只讓我乖乖的坐好。
化妝師幫我化完妝後,拿了另一套禮服專業又有效率的給我換上,她說,妳是主角,要把衣服穿好啊!
我:驚恐的不斷表示自己不是新娘,但化妝師似乎一句話也聽不進去,直到我換好,喜婷和伶熙把我眼睛矇上,他們說有驚喜要給我,我既期待又害怕的被她們帶著走,約莫走了一下子,我聽到了梁子的聲音。
梁子:其實我是要跟妳告白,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喜歡我,雖然妳笨笨的,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上次妳看到的是我親姊姊,不是未婚妻,只是希望給妳驚喜,不要哭了....
我再也止不住內心的喜悅,扯掉了矇眼的綁帶,抱著梁子,我哭了,這次是因為歡喜、是喜極而泣的眼淚,原來,我不是配角,而是主角。
你們是不是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啊?
錯了,壞人還沒有報應呢!
不知道過了多久,呱呱、大蟾蜍、大長臉、大隻佬全部都被公司依職場霸凌而開除,同時法院也正式判定,需賠償,而我們要的賠償只是一個認真的道歉,他們一個一個都登報道歉啟事,而嬸婆最後也因講話太過浮誇而被其他朋友打,出院後的她變得異常乖巧,什麼話都不敢亂說了,大蚊因為很常當牆頭草,開始被其他同事針對,也被主管打了最差的績效,最後受不了的她只好自願申請離職,所有人都有了結論,而我當然就變成了最幸福的女人啦!
所有事情都有因果輪迴,事事都告誡自己善良的重要,願大家都能保有善意,不要去傷害別人,造的業障最後都會反撲回自己身上,善待別人等於善待自己
完結。
樊小花
樊小花
愛寫作的雙子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