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樊小花(中)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個開心的好日子,睡得很飽的我一早到公司就熱情的對著各位打招呼,四處道早安,週五聞到放假的氣息,搭配上和煦的陽光,微風陣陣,這根本是天時地利人和啊!才剛想著開心,我用餘光瞄到一位不速之客的到來,糟糕!嬸婆從遠處緩緩一拐一拐的向我走過來雖然她面帶微笑,但我始終覺得她肯定是有備而來的,每次看到她準沒好事!
嬸婆:哎唷,這一大早的披頭散髮給誰看啊,對了,你上次說要請客,什麼時候才要請啊?我剛好今天想喝飲料。那一瞬間,我白眼直接翻了兩百次,看了看她,假笑了一番,帶點親切的詢問她要喝什麼,記得上次說要請飲料單純因為我生日,怎麼有人可以如此厚顏?嬸婆笑了笑,大言不慚的說了星巴克,她大笑著說不過是星巴克而已,還好吧不會還請不起了?
我:怎麼可能請不起啊?只是生日已經過了這麼久了,應該不用特別補請吧?(補充一下:嬸婆的爸媽跟我家是世交,因此我會盡可能不跟她攤牌)
嬸婆:算了算了,當我沒說,瞧妳那副窮酸樣,還是放過妳吧!改天記得補請喔!
我:白眼再度翻兩百次....
記得當初剛與嬸婆初相識,她人很好,非常的溫柔體貼,情商更是高水平,嬸婆的父母是樸實人家,對我們都像對自己小孩一樣,時不時拿零食、水果來給我們,所以我們也非常之尊敬兩老,誰知越跟嬸婆認識越深入,就看的越清楚有些人啊,總是無法深交,畢竟別人未必真心把妳當朋友!
去年過年期間,嬸婆說很無聊,想來我家玩,我爸媽一口就答應了,覺得嬸婆也是跟自己家很熟,特別的熟,因此我媽也非常高興的準備各種活動想帶嬸婆一起出去玩,大年初二晚上,嬸婆跟我一起聊了一整晚,聊小時候到大學畢業到出社會工作、到交男友....等,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倆漸漸入夢鄉,隔天一早7:00,鬧鐘的鈴聲嚇到了我,啊!是美好的早晨啊,開始認真梳妝打扮自己,帶著沒睡飽惺忪的雙眼載著我媽與嬸婆前往大廟拜拜,驅趕著去年不好事情,以及祈禱新的一年會更加美好、平順,接著前往山區的新景點繞啊繞的,因為開車開了一個多小時,有點累的感覺,接著陪她們找尋想吃的餐廳,約莫過了快一小時,我們繞啊繞的,怎樣都找不到那間傳說中很好吃的餐廳,我提議吃點別的,因為實在太餓了,嬸婆說不要堅持要找到那間餐廳,因嬸婆是客人,我媽也不好意思拒絕她,異口同聲的說沒錯,出門就該一起找到那家店,此時的我實在耐不住飢餓與疲憊感,開始跟她們倆爭鬥了起來,接下來當然是一陣不爽跟爭執,最後她們倆終於被我說服了吃別家餐廳,用餐完畢後又恢復正常的開始玩樂,當然也拍下來非常多美麗的照片啦!結束了美好的一天。
初五,終於開工了,因為休息了好幾天放假太久了,以至於看到同事們都異常想念,開始聊放假都去哪玩啊,去哪走春、拜拜、逛街,好玩的事之類的,一切都特別特別的美好,直到隔幾天後...
腸兒:欸小花,妳過年有跟嬸婆出去玩喔?她到處跟別人說妳有公主病欸,一定要吃到自己喜歡吃的餐廳、還有啊,她說妳的脾氣非常差欸!!!
我:(憤怒的情緒達到滿點)就像遊戲打怪一樣,憤怒指數來到了破百,耐不住被冤枉的我,直接找了嬸婆,問個究竟,沒想到嬸婆哭著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分享我們出去玩的事情,好讓大家羨慕。
我:那公主病的部分呢?我載妳出去玩,妳還說我有公主病?這樣對嗎?妳有沒有想過我開車很累?一連串的問題讓嬸婆淚崩了,此刻,我不問了,看著也是覺得自己好像有點不對,不應該咄咄逼人,這樣做好像不是辦法⋯我想了想,安慰了嬸婆說算了,我相信妳是無心的,沒想到當初這句話一出口,換來的是更多無情的對待!
後來,我們變得有點陌生、看似簡單的打招呼,實際上卻是冷的很徹底,想著這樣也好,至少不會在聽到自己被講東講西了吧!沒想到嬸婆依然開始四處講我的八卦還到處跟別人說我有公主病,奇怪了,正在思考我哪裡得罪了她的同時,熟悉的臉龐再次出現了,是梁子耶,他怎麼會來我們辦公室?梁子突然出現,我的心又開始小鹿亂撞,就像本來直行的車輛,突然開上分隔島一樣,噢!天吶!上天真是公平,這麼帥的臉龐配上這麼棒的身形,是上天賜給我眼睛最棒的冰淇淋了~
梁子:請問你們副理在嗎?我有急事找他,我要跟他借量測的儀器,還是妳知道怎麼使用呢?
我:呃...副理...我幫你找找...我不太會用(我結巴的說著),此時喜婷突然出現,一如往常的巴了我的頭。
喜婷:欸妳電話壞掉喔,怎麼都不接啦,幹嘛一直看梁子?你們不認識嗎?
我:沒有啦,我們不認識啊,我在思考自己到底會不會使用量測的儀器..........(此時梁子露出淺淺的微笑)
喜婷:那你們認識一下啊,梁子是我們公司最帥的男生耶,怎麼可以不認識?他既是高材生又是公司的明日之星,更何況他單身,怎麼能夠不認識呢!
我:(害羞的靦腆一笑)說是是是,我們家大小姐講的都對。
(於是在喜婷的介紹下,我與梁子正式認識了)
樊小花
樊小花
愛寫作的雙子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