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故鄉的阿珠婆》不劇透心得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鄉的阿珠婆》封面圖
書名:故鄉的阿珠婆
日文書名:故郷の珠婆様
作者:香菇人(毒茸人)
出版社:日本茜新社;未來數位
狀態:全一冊
類型:成漫、情色、永遠娘
【電子書】
Bookwalker(連結
這樣充滿台味的漫畫內容要怎麼翻譯成日文?譯者Arlas也太強!
── by 趴趴熊
前陣子我開始翻閱、購買成漫電子書,然後注意到了這本漫畫,但,我有點怕怕的。一方面是因為書名和封面圖寫「阿珠婆」,讓我不禁困惑,到底是什麼類型的作品啊?我對祖孫類這種年齡差很多的作品有點......另一方面,上網找到一篇讀後心得PTT文,看到有人留言提到「永遠娘」這個關鍵字。從字面上推敲,應該是「永生不死」?
然後,趁著優惠特價的時候,我買了電子書。試毒踩雷的概念
先說,讀完整個故事後,我很喜歡這本漫畫!(潛台詞:要先撐過前面!)
前面的故事,對我來說要適應一下......太本土化了....有種微妙的感覺?
是阿珠婆耶!即使是蘿莉的外表,但內在是「婆婆」耶!婆婆那種照顧大家庭的感覺,真的非常溫馨......然後,畢竟是R18漫畫~XD要適應一下!
讀到後面的故事,有些對白和情節,讓我很有感觸,我也有筆記下來,但如果沒有前面的故事鋪墊,只是單純閱讀那段劇透筆記,應該會覺得普通。也可能有些人看完之後,會覺得普通啦!但我很喜歡!非常!
對我來說,「永生不死」本身就是一種比較沉重的主題,但是《故鄉的阿珠婆》卻用一種逗趣搞笑輕鬆的方式來呈現,所以讀起來是又色又有趣。
然後,我看網友的心得才知道還有另一本漫畫用比較沉重的方式描繪「永生不死」的故事:《永世流轉》,據說是「永遠娘」的經典,也是我下一篇要寫的不劇透心得。
※ 我至今還是不確定「永遠娘」是不是指「永生不死的女子」?如果以日文來說,應該是這個意思。以中文字字面上來看,解釋為「永遠不死的姑」,好像也可以說得通?
【香菇人】社群平台
《故鄉的阿珠婆》(限)(全一冊)(Blogger連結)無廣告
→ 不劇透(會提及開頭一點點的劇情)
[推薦] R18注意 - 《故鄉的阿珠婆》(Pixnet連結
→第一頁(會提及開頭一點點的劇情);第二頁劇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前去參訪跟臺灣漫畫相關的獨立書店、漫畫博物館、漫畫圖書館等(目前先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