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問事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通靈少女』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裡都有一個主軸就是『宮廟』,是當地人的一個信仰寄託所在。通靈少女本身就是一個仙姑,每週某幾天在宮廟讓人問事,而『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則是有一個池王爺在保護村民的安全。這到底是怪裡亂神或是種心靈寄託?
不久前到七堵的一間宮廟問事,這天正好是『三媽』當班,乩身操著一口濃厚的中國口音跟我對談。滿神奇的,我只告訴祂我的名字、地址及想問的事情,祂竟然告訴我,關於我的個性、我目前的工作環境。。。。或許可能會有人認為這是種心理戰,因為你提的問題再加上主訴內容,祂可以容易聯想這些出來,可是,我卻希望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看不見得力量存在,可以成為心靈的依靠。
我想,這個信仰的存在,不全然是為你解惑,更多的是幫助自己更加有自信,更加相信自己的決定。因為相信祂、相信自己,冥冥中會激發出更強大的力量來支持這個決定,可能就像是向宇宙喊話一樣吧!
雖然問完的當下我沒有馬上做出任何決定,但經過一段時間,赫然發現,好像已經漸漸往我原本希望的方向在前進了。
不知道大家有過任何這樣的經驗嗎?
8月底回家,晚上滿天星星和銀河,很漂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118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