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獨家保鑣》我們是敵人,也是情人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要改革之後的首部華八 當時首播一拖再拖
但都覺得如果是為了品質就可以接受囉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的
可能因為本來就比較喜歡姜丁啦 而劇情基本上姜丁線挺完整的
當然劇情上瑕疵依舊有 不過有認真探討記者這個工作需要面對的跟堅持的
還有女主的成長跟從前面就有鋪陳到後面的整個解謎
但聽說一開始不是定好40集嗎結果又因為收視變高加戲了
雖然我是看得很開心啦謝謝獨家保鑣陪伴我走過準備學測的日子<3
每天回家都很期待今日劇情看到姜丁很興奮是回家的動力哈哈哈
最難過的是學測一考完可以看首播時剩兩集就完結了QAQQQ
---------------------避雷線----------------------------
意外的流落荒島 令兩個冤家路窄的人開始了解彼此
常常需要對決的兩人xD 很喜歡聽他們講每次對決的過程www
互相覺得對方很有趣 剛好有機會讓他們更了解彼此又對彼此更有興趣
聽他們跟國隆和心儀描述對方很有趣 然後一起被說"你喜歡他/她"XD
至衡救了若芹好幾次還有騙她不吃蛋xD 說到蛋就想到Krisis的敲蛋儀式(?)很好笑XDDDD
最後若芹以為她要死掉了親至衡還被現場轉播後來還假裝失憶馬上被識破整個很XDD
很喜歡若芹一個人在山洞時的哭戲還有至衡的打鬥戲
這個事件帶出他們倆的感情還有李品逸事件跟王清華廢棄物事件 有鋪陳👍
閃在一起又閃離 不一樣的感情發展
撕一角後送大衣給若芹的灰姑娘說很可愛 李品逸故意親若芹後的消毒也很可愛 <3
真是觀眾都搞不清楚就在一起了 然後約會每一次都不成功
馬上就又因為誤會而分手了 帶出若芹小時候的故事
之後至衡就一直拿朋友卡啦 你活該哼哼
解開誤會後直接把她綁走那裏也很好笑 Krisis人的反應更經典XD
文莉請至衡當若芹保鑣超棒 喜歡他們在至衡家的各種互動 (至衡家棚搭的超棒整個很高科技)
但覺得後面解的沒有很完全 至衡完全沒發現要對付若芹的是王清華啊!!!
再跑就不追了 VS. 完全的坦承是絕對的信任
超級喜歡他們在一起這集的💕 雖然一開始好像是半交往(?)xD
太扯(原來是設計過的)太尷尬的真心話大冒險
感謝Tina國隆心儀的助攻 姜丁終於復合了
Tina事件還有若芹的逃避任務 記者不能選擇自己的任務
該報的還是要報 不能因為私人感情而獨漏
至衡還給了若芹他的九歲日記本
後來也還有提到裡面的甜稀飯故事跟媽媽的玉子燒 算是有點意義
交往後好久才終於有第一次合照真是太誇張了
聖誕節出去約會這天真是很閃之至衡招實在是太多了
K.K. 我現在命令你 關掉防備監護模式
這段真的很虐很虐很虐TT 然後我覺得被綁架的若芹特別美欸哈哈哈
若芹對至衡的愛真是超級偉大R 也獲得了忠臣對妲己的認同
K.K.壞掉跟它的人生跑馬燈真的很催淚很難過QQ
雖然覺得綁架事件本身收得不好 完全沒交代到至衡的過去是誰啊
然後也太容易被打敗了 至衡似乎被Daniel刺到結果完全沒事
Daniel還就這樣消失了(?)
中槍也都沒事還可以去打人跟自己走路
是有防彈背心嗎還是刀槍不入啊整個很傻眼啊
綁架是我覺得這部戲收的最潦草的了 但這個事件帶給姜丁的影響收的很棒啦
就算全世界都不原諒你 我原諒你
雖然有些人覺得至衡太任性 但我是偏向就是需要這樣的若芹解救他
一開始聽到開門聲真是嚇死啊但果然若芹不會讓我們失望
這集跟在一起那集是這部最喜歡的兩集了 之後就非常堅定的在一起💕
不過覺得至衡其實始終沒有把媽媽的事情跟若芹講得很清楚
他只說他殺了媽媽 有點可惜
至衡的冷靜判斷力實在是太猛了 喜歡他在最後說出三個他的判斷依據
姜至衡這個角色朔造的很棒R 看完這部我整個愛上他哈哈哈哈哈
還有若芹的絕對信任也很猛 這種女人要去哪裡找R
好喜歡看姜丁的每個放閃片段 有些劇看到放閃片段會覺得很空洞
但看姜丁就覺得很甜很喜歡哈哈 因為還有其他劇情吧也不會太多
有時候隱瞞 也是一種保護
記者有義務保護大眾知的權利 所以若芹在一開始不讓至衡告訴他太多
在知道後 她也完全的盡她的責任 訪問報導 我想這堅持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而且至衡也完全的體諒她 "如果妳因為我而沒做好妳的工作 那我會跟妳分手"
公私分明不延誤工作不因私人感情影響工作 這對根本模範情侶來著😍
連最後的婚禮也是一點都不平凡啊 若芹整個被耍實在是太好笑了XDDDDD
我們是敵人 也是 情 人
在婚禮上收到訊息要趕去工作 一個去追獨家一個去保護拿督
整個很有始有終的感覺 <3 這樣才是姜丁吧哈哈哈
你知道有個很受歡迎的女朋友是什麼感覺嗎?---情敵們
陪著她自在的飛行 VS. 將她關在籠子裡保護她
若芹不知道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 這輩子能遇到我們倆這麼保護她的人
蠻喜歡每次至衡跟文莉對質(?)的對話
兩個人保護的方式截然不同 我當然是支持姜姜囉哈哈
不過兩個人都很棒啦 還好不是文莉喜歡上至衡XD 這樣的發展蠻好der
最後一集以為明磊哥喜歡心儀真是太好笑了神來一筆哈哈哈
若芹真是遲鈍到一個不行 雖然每次看到明磊哥在暗爽跟若芹有秘密之類的時候都很不爽#
但他還是好人啦哈哈 還有喜歡他的便條紙牆推理
跟一開始發現王清華的敗壞後決定舉發他
好朋友們
K.K.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且很符合Krisis的高科技設計🤗
不管是 頭歪45度最可愛 傷心的背影 害羞 丁若芹你在拜拜嗎 美少女不能坦胸露背妨害風化 都太可愛啦
雖然後面K.K.戲份變少了 還很擔心K.K.壞掉 還好只是學長的保命病毒
很喜歡若芹和學姊的感情 他們倆真的是無話不說的那種
很喜歡他們互相開導對方 一開始的陷入愛情海 後來的易碎品說點點點等
你衝鋒陷陣 我運籌帷幄
雖然在一開始看文莉喜歡若芹想破壞姜丁時很討厭她#
但文莉其實也是很可憐 還好最後圓滿啦
文莉談判時也很猛 一出場也超有氣勢
但我覺得文莉跟若芹雖然感情好但感覺又跟若芹跟學姊不一樣
她跟至衡在一起文莉也好晚才知道 不會什麼都說的那種感覺
其他對情侶們
地瓜圓 其實是霸凌的拯救天使
他們的緣分也是蠻奇妙的啦 實際上是霸凌真的很好笑啊哈哈哈
一開始的假扮新郎到小老弟到假更年期到國隆生病最後在一起
其實這條線真的有點兒混亂 各種沒有收好的感覺## 明明本來是雙主線的吧
心儀突然就可以接受年紀小的了明明一開始很堅決說不喜歡比較小的啊
更年期也是完全沒有收 至少應該領悟一下根本不是什麼熱潮紅是害羞啊感覺假更很沒意義
沁岳各種賣萌真是太可愛了 感覺你就是適合演怪咖哈哈 動物睡衣跟量杯
喜歡旋轉木馬從小時候到長大時候的運鏡
生病完的地瓜圓終於修成正果啦
當然還是有喜歡的部分 像是心儀怕國隆變成以前談戀愛的自己
這是當初我完全沒想到的呢 只想著心儀可以完全地做自己 最後因為生病才跨出那一步
不過生病後的心儀也轉變太大啦本來太理性的心儀是突然轉性嗎 不懂為何要讓她發飆罵家銳
國隆的組織出現的比至衡的有用(?)多了 但感覺後來拿解藥也蠻容易的(x)
痾總之我對這對沒太大的Fu 雖然是很喜歡這兩位演員啦 :P
一開始看到Ella就想翻白眼XDD 真的是極度討厭的同事
但懷孕後就變得很可愛哈哈哈 還好是心儀姊發現這個祕密囉
家銳跟Tina也是可愛到一個爆炸啊哈哈哈
沒有想到Tina最後還會出現!! 回來跟家銳談戀愛
想想他一開始還一直說色令智昏結果最後自己也XDD 不是過敏嗎怎麼變感冒啦
四眼男也是一個超討喜的角色呢www 保護Tina的純真會解鎖跟打勾勾都很喜歡
還有Tina的送兩座島求助攻甜死你算了跟可怕的廚藝還有要家銳感冒xD
都是短短的橋段但都很歡樂又很棒💕 之我想知道管很多的情史啊XDDDD
最暖心的親情戲
假結婚被揭穿後心儀跟周爸的對話那段真的超級棒
其實是想給女兒留後路回家啊 父母真的是最暖心的存在了
還有被吳建業騙全家都自責 但其實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家啊
吳建業的事後來也有收到 感覺他的出現是有意義的 原來一切都是怪叔叔的復仇
真的真的很喜歡這對父子解開誤會的那場戲
竟然因為誤會而怨懟的22年 一開始姜爸跟至衡見面對話真是嚇死
想說怎麼可能會有爸爸討厭自己的孩子呢 後來他跟若芹的對話也完全不是這樣啊
一開始真是完全看不懂呢 原來那次是因為心疼自己兒子啊
爸爸的劇情也鋪陳的很棒 居然是最後大魔王 從一開始的王清華到吳建業到何永超
原來都是為了報復22年前的事件!!!!! 後面幾集一直被預告騙緊張感#
最後還好編劇有讓至衡把彈夾拔掉不然打輸一個大叔也太扯了
雖然有些地方感覺不是那麼完整但又感覺整體蠻棒的XD
總之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戲噠 謝謝姜丁陪伴我度過準備學測的苦悶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看著這本書名,我就一直會想起三年多前領養幼貓小金的那段時間,迷人的小傢伙一出生就零壓力,反倒是人類的我才是亞歷山大到不行,讀著這本書實在是非常想把內容翻譯成貓文給小金看,讓她學習如何讓貓奴養貓不崩潰。(誤)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4-30
    布盧娜咖啡 | 台中霧峰超棒咖啡館,聚會讀書好地方~霧峰的布盧娜咖啡很讚欸!這間台中咖啡館位置實在不錯,加上布盧娜咖啡寬敞明亮的內用空間,咖啡也很棒,下午茶甜點更很搶手,去霧峰一日遊,跑完霧峰景點、吃完霧峰美食後,想找地方小歇或想喝咖啡提神,布盧娜咖啡阿偉真的很推~ 布盧娜咖啡 布盧娜咖啡是阿偉很喜歡的一間霧峰咖啡館,位在霧峰鬧區中正路,周邊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偉
    2024-04-13
    讀後感|佐藤友哉《劇場偵探》:作者的投射/台灣角川佐藤友哉《劇場偵探 2.5次元舞台劇事件簿》:作者的投射/台灣角川 我相信懷著看推理小說的心情來看這本書的人一定會覺得很莫名其妙,不只是謎題與謎底莫名其妙、交代事情亂七八糟、憤怒跟悲傷有種去便利商店就可以在貨架上買到的廉價感,跟副標題本身也沒有太密切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流羽
    2023-12-13
    🎬 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2019|★★★★★|劇情|台劇|我們離惡一點都不遠以一起戲院槍擊案為主軸,透過受害者家屬、兇手家屬、人權律師、記者、醫生、社會大眾等角色,來看待這事件的後續效應。接露每個角色背後善與惡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1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判決是為了誰存在?所有的悲劇都是可以化解的喜劇一部好的劇需要多久的時間發酵呢?全劇僅有八集的《八尺門的辯護人》在播畢之後掀起了廣大的討論,其中不乏因為劇中討論的議題眾多,以「死刑」作為貫穿整部片的核心,討論了關於廢死、種族、移工等議題,並探討法律之於政治、權勢者以及人民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3-08-19
    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無法說再見,人生道別的勇氣相信每個人生命中,都曾歷過心愛的人離世,而勇敢道別似乎是一門永遠無法學會的課題。在我18歲那年,我最親愛的奶奶沒有生病沒有徵兆,毫無預警預警的離開了我們,當時我想原來人生不一定有機會讓你和所愛之人好好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
    2022-07-24
    《我是遺物整理師》-人生的最後一次搬家   這是由小說改編的韓國影集,而小說應該是根據作者的經歷寫出來的。故事中的男主角可魯是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20歲少年,母親早逝,和父親兩人相依為命,在父親創立的"移居天堂"事務所工作。"移居天堂"提供遺物整理的服務,替屋主、家屬等等整理往生者的房間。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6-21
    《戴口罩.待在家.盡力保持健康!》別怕,團結起來,我們可是台灣人!台灣 非常時期,疫情升溫,每日確診數遽增。但是,這都是預期內的現象,大家千萬不能驚慌!我們要相信政府,相信自己,所有人共同努力守住台灣,去年我們做到了,今年也可以! 《台灣是家》,自己家,自己守護。「我們可以,絕對可以!」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天2021/05/17,333例確診。政府、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5-17
    #小小看劇 #韓劇《#重返18歲》──比起我的夢想,家人才是更珍惜的存在 簡介: 一對婚姻破裂邊緣的中年夫婦,對現實、對彼此失望不已的時候,丈夫卻突然回到18歲,回到尚未放棄籃球夢想的時刻,他決定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