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吉兒.Jill Su   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吉兒.Jill Su  出版社|時報出版

看著這本書名,我就一直會想起三年多前領養幼貓小金的那段時間,迷人的小傢伙一出生就零壓力,反倒是人類的我才是亞歷山大到不行,讀著這本書實在是非常想把內容翻譯成貓文給小金看,讓她學習如何讓貓奴養貓不崩潰。(誤)

 

正經。其實我發現很多貓奴會遇到貓咪的行為問題都大同小異,但原因卻可能不太一樣,因此,在參照書中的解決方法時,也要盡量地同步去理解貓貓的感受,我自己覺得最快速的方式就是角色對調,如果你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事情,又怎麼會覺得你的貓咪要接受呢?

 

成為到府照顧的貓保母即將邁入第十年,看著吉兒在書中分享給貓奴們如何尋找適合的貓咪保母時,深有感觸,也非常感謝寫出諸多注意事項,看似微小,但真的都非常重要,六年前我也曾經以保母的立場分享過一篇文章:樂樂說,LOVE TALK│貓咪保母,到底是什麼行業?到府代養安全嗎?,也簡單說明怎麼選保母,其實就與吉兒的看法一樣,另外,站在保母的角度來說,被選擇的同時我也在選擇客戶。


另外,讀到毛寶的故事我立刻鼻酸,貓咪就醫真的對許多貓奴來說是棘手的問題,所幸在我們家目前還沒遇到這種狀況,小金雖然不太喜歡去醫院的過程,但去醫院就馬上放鬆,根本把診療室當自己家,還會直接窩倒在醫生的電腦後面。小公主就比較害怕,不過回家之後並沒有產生奇怪的行為。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習慣定期就診的關係。(已逝的小白不用說,淡定的老靈魂)

 

我覺得近年來善待寵物的意識逐漸增高,許多動物醫院紛紛打造貓狗看診分離的設計,甚至連候診區都劃分開來(我們習慣去的醫院就是這樣),讓我覺得這樣的改變不僅能讓貓咪感到安心,貓奴也受惠。

 

好。我以為鼻酸就在這邊結束,沒想到讀到最後吉兒分享愛貓娜娜的終末照護,我那個....真的覺得五、六年前陪伴小白終末的回憶瞬間湧上,而且同為金吉拉,更是讓我內心揪到不行。

 

如果沒有意外,陪伴愛貓走到世界另一個盡頭是每個貓奴必經的路程,這條路超級不好走,可卻是愛最滿益的旅程。


我非常喜歡吉兒寫在娜娜故事中的兩句話───

 

.重點不是你能活多久,重點是你能感受多少愛。

.讓一個生命的終點,成為另一個愛的起點。

 

(拭淚)怎麼把這本書分享得那麼好哭,不過這些讓我有大量感觸的內容僅算是小部分的章節,吉兒還有收錄許多讓眾多貓奴頭疼的真實案例、飲食習慣以及與貓共住的基本配置等,我也一一檢視自己有沒有觀念錯誤的地方,還好沒有太多。


總之呢,所有的重點都在於怎麼樣讓貓咪在居家生活中沒有壓力,是非常實用的!貓咪沒壓力,貓奴也會比較沒壓力,人貓一起共好,一起幸福!絕對是貓奴的人生宗旨之一啊。


附上一張零壓力的小金爽睡照🥰

附上一張零壓力的小金爽睡照🥰


12.6K會員
244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設計師們該站出來改變世界、人人都能用 AI 做音樂了?|每月閱讀推薦 VOL.02 (上)這篇整理了我這個月讀到關於「設計創作」和「AI」相關的內容,並且幫大家附上了來源,如果你想了解我這個月發現了什麼不錯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我還會加上我的一點個人回饋。 另外每月資訊量不同,造成每一類的內容不一,有的內容會比較多,如果你只想看精選,我會在每一類中都挑出 3 篇我最推的。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27
讀後感|美麗新世界:自由是擁有不快樂的權利書中建構的是一個怎樣的美麗新世界呢?美麗的核心思想是「社群、同一、穩定」,一切皆與個人無關,群體高於個人的世界。是透過科技,用盡一切方法滿足人類產生的一切物質慾望,卻忽略了深層的內在提升。美麗新世界的安穩、和平、無災無難,就是透過文化和藝術等內在價值所換取的。人們就像嬰兒一樣,只要有慾望就去滿足。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3-10-25
新曲報到|〈餘生只想抱緊你〉新加坡獨立樂團阿五,陪你浪漫暢舞迎七夕!2023 年阿五樂團釋出首支粵語情歌舞曲〈餘生只想抱緊你〉,傳達對愛情的渴望與承諾,希望能夠和愛人共同度過人生中的每一刻,也呼應了歌名的意義——「我只想抱緊你,度過餘生」。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8-18
《Blue Giant藍色巨星》:是孤獨成就了音樂,還是音樂成就了孤獨?|影評心理學《Blue Giant藍色巨星》電影版其實是一封寫給創作者的情書?一起來看看『聽得見的漫畫』搬上大螢幕後有什麼表現吧!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7-21
廢讀樂|【多想隨遇而安】其實只是害怕擁有感覺/07既來之則安之,徜徉天下,看透人生是不少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的一份渴望。 每個人都對自由的定義都不太一樣,但如果總結世界各樣美好的追求,諸如財富、功勳、技能、興趣,都能總結成對萬事的選擇權;擁有越多的選擇,就越自由。 可我們總要面對,在我們的生命中仍有許多沒有選擇的時刻。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那麼一座牢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3-02-14
Hero 影評 | 韓國電影結合音樂劇,闡述暗殺伊藤博文的獨立運動《HERO》是一部音樂劇結合了韓國獨立運動的電影,是個蠻特殊的體驗,金高銀在電影中動人的歌聲最讓我感動,暗殺伊藤博文這個行動在20世紀初影響東亞各國獨立運動,即使看起來有點嚴肅又有歷史,但在電影中還是有些小太陽的角色,讓整部電影看起來有點喜劇又有希望。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1-13
新曲報到|英國獨立樂團 Daughter,睽違七年發行單曲〈Be On Your Way〉道出離別的意義發跡於英國倫敦的民謠搖滾樂團 Daughter ,本月 9 日釋出全新單曲〈Be On Your Way〉迎接 4 月將發行的全新專輯《STEREO MIND GAME》。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1-13
原獨要聞|巴西:新總統任命兩名原住民女性出任部長・影片:西伯利亞原住民樂團演出暴風雪巴西新政府的作為或許帶來新希望,但雨林生活的現實不可能立刻改變。不久前傳出天主教波多韋柳總主教帕洛斯齊遭到攻擊的消息。帕洛斯齊說,雨林生活向來危險,但過去四年波索納洛總統任內尤其惡化。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1-01
原獨要聞|神經學者揣測長期殖民的負面心智影響(兼聽傳統印加音樂)澳洲原住民的失智症比例為 24%,近乎全球平均值 14% 的兩倍。研究人員指出,長期遭受殖民並承受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很可能以間接方式促成高比例的失智人口,這也表示必須在文化面尋求緩解問題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2-13
分享 || : 三個實用的獨立音樂串流平台APP🌚  從大學時期加入社團後開始接觸獨立音樂,起初是因為特別喜歡抒情歌和吉他伴奏的歌曲,聽著聽著也愛上了節奏感較強烈的曲風(尤其BASS音軌越多越愛!),甚至是電子混音都在我的日常歌單中,隨著聽的時間越長,漸漸地讓我找到了聽音樂的最佳模式,當初踏入非主流音樂時,身邊沒有太多的資訊,因此誕生了這篇文章,希
Thumbnail
avatar
Chubby Chubby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