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境遷-王心凌 ft. 伍嘉成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0805-0201006601
製作-製作人/魯士郎 詞/斐志森 曲/張洢豪
網劇《哦!我的皇帝陛下》主題曲。
發行-2018年4月18日-專輯-《哦!我的皇帝陛下》原聲帶

歌詞

蝴蝶停駐指尖 風吹亂髮辮
花香輕吻側臉 像你在身邊
寂寞星空瀲灩 是對誰留戀
悸動的心沉澱 誰還聽得見
幸福有些遙遠 漂浮如雲煙
多想再見一面 騙 過想念
你牽我走過繁華鬱鬱芊芊
看那紅霞飛滿天
你陪我走過世間陰暗艱險
賞那白雲似紙鳶
你給我盛世寵愛赫赫炎炎
將悲傷哀怨祭奠
你為我戴上獨屬於你的冕
誓守歲歲又年年
晃神卻境遷
幸福有些遙遠 漂浮如雲煙
多想再見一面 騙 騙過想念
你牽我走過繁華鬱鬱芊芊
看那紅霞飛滿天
你陪我走過世間陰暗艱險
賞那白雲似紙鳶
你給我盛世寵愛赫赫炎炎
將悲傷哀怨祭奠
你為我戴上獨屬於你的冕
誓守歲歲又年年
晃神卻境遷
FAVORITE LINE
多想再見一面,騙過想念。
上一首歌《Memories》中提到了我的過去和成長,並認真的開始追求自己的目標。
在所有追求的目標中,最難以解釋的元素,應該就是愛了吧?
《境遷》描述了喜愛一個人的常見現象,其中包括自帶微風吹過、花香以及紅霞等特殊效果。
其實就理論上,現實場景應該與平常無異,卻因為你所愛的人在場,而感到特別的美麗。
「多想再見一面,騙過想念。」就表達了,對戀愛中的美麗現象,強烈的嚮往以及追求。

.自我塑造

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代表人物尚-保羅.沙特(Jean-Paul Sartre)提出「存在先於本質」的論點。
認為人類有別於工具,工具是為了滿足某種需求,而被創造出來的;而人類則是先有了存在,而後才追尋自己的意義。
此外,沙特認為「人類除了自我塑造以外,什麼都不是。」也就是身而為人的「意義」取決於這個人所做的「選擇」。

.愛

在我的自我塑造中,我追求的是「體驗」,我想要盡情的體驗這個世界發生的一切。
這是我「存在」所追求的意義。
《境遷》是一首描述單戀心境的歌曲,但我其實還沒有打算在這裡分享我的單戀。
關於分享這首歌的動機,在苦惱了一陣子之後,我覺得這首歌,描述了我眼中這個世界所呈現的樣子。
很美,
就像戀愛的感覺一樣。
即便因為成長、經歷變多,心情偶爾變得沉重。
但就是這些事情,讓我強烈的感受到我活著。
就像是《靈魂急轉彎Soul》裡的22號靈魂一樣,我們熱愛「活著」。
希望我一直保有這份「愛」,盡情的享受、體驗這一切。
-愛這件事,我用潛意識承諾著。
20會員
114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