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想見你

Onday
發佈於ELSE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介

李子維跟黃雨萱為了見到心愛的對方,交錯穿越在兩個不同的時空無限輪迴,然而時空穿越卻間接害死了陳韻如,最後黃雨萱決定不再執意見李子維一面,將令時空穿越的錄音帶銷毀,也使相愛的兩人徹底從彼此的記憶中消失。

心得

好燒腦。
一直說要看卻一直沒看的台劇,終於花了一個禮拜看完了,原以為會更被《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這首歌洗腦,在追劇前我就聽了很多很多遍,但沒想到追完劇後讓我動容的是伍佰的《last dance》,這首歌在劇中出現次數真的多到驚人,簡直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伍佰歌聲中的懷舊感,整首歌的強烈風格,一瞬間就能將觀眾帶回陳韻如、李子維、莫俊傑的九零年代。
明天之後不知道面前的妳是否依然愛我。
失去 你的風景 像座廢墟 像失落文明
能否 一場奇蹟 一線生機 能不能 有再一次 相遇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太喜歡上面這段歌詞了,在追劇前只覺得好聽,追完劇後才懂得其中意思,感謝這個世界還有音樂和文學。
“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只為你而來的人嗎?”沉浸在黃雨萱和李子維強烈的穿越時空的思念時我這麼想。後來我會說這場相遇很美很動人,但也許不那麼“真實”,我能感受到自己在對不現實的事情總是抱以它就只是個故事的感覺,“在現實生活中哪會怎樣怎樣呢?”這種想法,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厭倦凡事衡量並找出公允價值的現實,生活的確有非常實際的一面,但我希望自己也要容許自己心中有創造性的空間,它是理想主義的,可以容納一切奇思妙想,那怕是不切實際的天馬行空也無所謂。
這種想法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段話:
永遠不要拿普世價值觀去審判文學作品,哪怕你覺得裡面的三觀並不合理。文學作品的出現是反映現實,而不是引導現實。它只是告訴你,看有這種事。而不是,看你要這樣做。一旦你批判了文學作品中,某位角色不應該這麼做,那麼就真的走岔了。他這樣做僅僅是現實中就是有人會這麼做,而不是應該這麼做。如果你不斷地用高道德標準來要求作品,那麼你就會收穫清一水"正能量"的被閣割過的作品,然後形成惡性循環。
最後,在看完這部作品後,我寫下這樣一句話。
Just be yourself and someone will come to love you.
在寫這句話以及打字到這裡時,我想傳達的意思是要開心地做自己、認同自已,自然會有人喜歡你最真實最原本的樣子。但突然之間,我想到:陳韻如從不擔心莫俊傑不喜歡自己,因為她想要的是得到李子維的愛。
I don't care someone's love. Because I want to get “someone”'s love.
一個沒有答案的結尾,愛真的無解。
改天想到再來編輯囉。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