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胃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胃很痛,但沒有醫生找出病灶。

自從跟女友分手之後,我就因為胃痛,不但沒辦法去上班,也沒辦法跟人正常互動。於是,我丟了工作、丟了愛情,也丟了友情。唯一接納我的家人,只剩下年邁的奶奶。

我回到老家休養,每天吃著奶奶煮的清淡稀飯,奶奶也每天去求偏方、求神明保佑,想要為我的胃痛盡一份心力。但是,我的胃痛只有越發嚴重,到最後連床都下不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日子只剩下胃痛,那種痛像是連續遭人重重地捶肚子,讓我時常睡濕一整張床,臉色蒼白變形,簡直像是一具死屍,害奶奶忙碌得整日不歇。

奶奶後來告訴我,有左鄰右舍謠傳山上有奇藥,所以她要上山為我採藥。我一邊感謝奶奶,一邊叮嚀奶奶早點回家,但奶奶去了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偌大的屋子只剩下我,我每天都為了失蹤的奶奶以淚洗面,同時也痛到流淚,我分不清自己是心痛還是胃痛,也不想再忍受這種痛了。

有時候,我會想要自我了斷,但一想到我的遺書會寫下「胃痛」二字,我就沒辦法下手,除非是胃痛嚴重到殺了我。

我不想辜負奶奶的心願,於是我忍著痛爬出家門,搭車來到遙遠的城市,等著最後一位名醫的希望。那位名醫用了一種奇怪的能量療法,在莫名的感應之後,竟察覺了我的病灶。

我震驚又欣喜,趕緊接受了長期療程,但因為他的療程費用龐大,迫使我只能賣掉奶奶的家,用奶奶徹底的犧牲,自私地換我一命。

療程結束了,我的胃再也不痛了,我不禁喜極而泣,卻也內疚不已,我來到奶奶的牌位前,誠摯地磕頭謝罪,希望奶奶安息,孫子我會好好生活下去。

帶著健康的身子,我回到了城市生活,慢慢重拾起失去的曾經,但就在剛剛,我突然在回收站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奶奶?」我一說完,就看見奶奶驚恐地回頭,接著跳上一台破爛的摩托車,慌張地逃走了。

看著奶奶的背影,我突然理解到人性的極限,但我沒有任何情緒,只是站在原地許久,然後又漸漸胃痛了起來。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可樂氣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失蹤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夢檔案:尹文一 (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夢檔案:尹文一 (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歡樂謀殺派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盧瑟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球球》極短篇-2022 心愛的球球!走路記得多看路。   我把你堆得好高好高,把你滾得又圓又大,帶著你走遍八荒四海,雖然不知道是哪八荒哪四海,反正不管到哪裡,我都會帶著你!   我要帶著你尋找我的摯愛,我要把你獻給我的摯愛,哦,不不不,你也可以是我一生的摯愛!   我不像你那麼豐富,又那麼美麗,
avatar
穹葉
2024-05-24
極短篇|咖啡店的那個男孩常去的咖啡店新來了一個帥店員,是老闆的兒子aka小老闆,濃眉、深邃大眼、充滿無害感的內雙眼皮、渾然天成堅挺的鼻子、下巴稜線清晰,執壺的手指修長、袖子下露出一截手臂肌肉線條分明,看他沖咖啡就像在看一件活生生的藝術品。 每次只要小老闆來值班,店裡就會滿座,一群年輕女孩坐在那裡,試圖要跟他攀談、或是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5-23
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和情感的故事,描述了兩個角色之間的心理掙扎和情感交流。文章充滿了浪漫和感動,讀者可以透過故事中的場景和對話,感受到愛情的細膩和純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觸及讀者的心靈。
avatar
家亦
2024-05-22
極短篇-未命名《BibleBuild》#極短篇 #BibleBuild 中間跳掉很多唷😆 我希望我今天能出三篇,希望⋯😉 - 金建成,盛華學院裡最受人矚目的「學長」,每天都有小菜鳥趴在靠近走道的窗邊,等著他路過時打招呼,等著他帶著甜笑回答早安,幫一整天枯燥的學院生活充電。 可,他在學長間可就沒這麼好的待遇了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4-03-09
【極短篇·人生】那天隨著時間流轉,關於那段日子的記憶,也逐漸在他的腦海中變得模糊。 但他始終記得,那天太陽沒有出來,窗戶外面的天空,很暗很暗。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09-26
【極短篇】 一部電影 世界級金獎名導宣布新片將是個人生涯最後一部影片,也將會是人生最高創作成就。 這部電影經報導披露後,引起諸多影迷討論。隨後幾天,自媒體平台上了一支電影宣傳片,影片開頭是嬰兒的驚天一哭,接著是導演現身說法。 「這是我一直思索的問題,或許我沒有辦法拍出更好的電影了…」 然後是一個會議現場,一群人公司高幹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09-19
極短篇 — 草食工程師的使用說明正揚是個公家單位的科研工程師組長。他也是我認識很久的老同學。他跟我比,就儼然是個人生規律對照組,家裡有房,他開房車,朝九晚五,很少加班,飲食清淡,作息規律,少年白,草食男,已婚。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9-10
【極短篇·愛情】繳械咒分手後的第七天。 「expelliarmus!」她在心中默念著,去去,武器走。 她也是時候該讓他走了。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09-09
極短篇試作:十二分之一《幻影》純白壟罩著大地,視線所能及的範圍只有綿延不絕的冰之山峰,以及彷彿在嘲笑般的、一道無限向前延伸的足跡。夜晚的村莊喪失了以往的寧靜,一道道光線將雪地裝飾得宛如即將演出的舞台,表演者的逃跑帶來了不滿,他的父親狂吼、他的母親淚流。
Thumbnail
avatar
迷漿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