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七章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章十七、單親媽媽行不行(下)
晚間七點二十分,沙漠之星『達斯厄』城外,明月高掛的天空,除了柔和的月光與漫無邊際的深夜,再無繁星。與乾淨到寂寥的夜空相比,底下倒是熱鬧的多,沙塵如浪濤滾滾,洶湧的沙潮中,沙蟲比平時更蠢蠢欲動。
今晚——注定是個不平夜。
「喂喂……那邊也太不妙了吧?」好不容易躲進城內,手持長槍的男子心有餘悸地瞥了眼身後,「不提醒她們一下嗎?」
「少多管閒事……剛剛帶頭的那個人你不認識嗎?那可是『皇冠』的寒霜女王……」騎士一躍而下,扯著韁繩讓飛馬落地,「在詛咒之夜,還敢於沙漠之星邊界徘徊……不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新手,就是衝著大王蟲來的人!」
想起剛剛與自己擦身而過的三人小團,騎士忍不住打了個冷顫。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涵霜‧瑞卡,一身頂級裝備不說,敏捷的步伐與毫不猶豫踏入沙塵暴的勇氣,果真無愧首位公會副會長的身分。
騎士回頭看去,漫天飛沙大大影響能見度,在這樣的狀況下,要獵殺大王蟲?而且還只用兩人小團加一個生命體?他無奈地嘆了口氣,果然……高手跟一般人的差距,真是大得讓人有點絕望。
另一方面,踏入沙暴中心的三人——
望著在滾滾沙塵中,逐一翻騰而出的沙蟲,澪有些錯愕,「……這裡平常就這麼熱鬧嗎?」
說歸說,她還是擺出應戰架式,右腳向側滑動的同時順勢伏下身子,將手擱在刀柄上屏息以待。
「應該不是?」涵霜從道具欄拿出魔法卷軸,替團隊補上增益狀態,「我也不確定,太久沒過來這裡了。」
話語剛落,數以百計的沙蟲鋪天蓋地而來。
芽興奮地直喊:「好多蟲蟲——」她抬手朝沙蟲群畫了個大圓後,比著愛心笑道,「抓住你了!」
巨大的樹藤憑空而出,將百餘隻的沙蟲綑成一束,澪抓準時機拔劍而出,隨著一閃而過的劍影,沙蟲們斷成兩截在沙地上扭曲掙扎。
「還好梨……芽不怕蟲,如果是怕的人,看到這畫面早就昏倒了……」澪漫步在沙蟲堆中將它們逐一刺死。
跟在她身後將掉落的道具拾起,涵霜隨口問了一句:「妳怕蟲嗎?」
「這種像蚯蚓的不怕……」澪說著忽地抬起頭,「這是什麼……好漂亮……」
聞言,涵霜順著澪的視線望去,原本只有月亮的夜空上突然出現一顆星星,散發著耀眼的青光,宛如黑絨上的藍寶石。
「鈷藍星……」涵霜臉色大變,「今晚是詛咒之夜嗎?!」
「詛咒之夜?那是什……」
話還沒說完,澪卻驚覺眼前的夜空正在變色,宛若打翻顏料般,以鈷藍星為中心逐漸染上詭譎的青色,明明是夜晚卻通亮如晨。
「『鈷藍星夜的詛咒』,每個達斯厄NPC都會提到的災難,每隔十四日發生一次,逢第四個月時異相最為嚴重……該不會……」
涵霜的聲音帶著顫抖,澪轉頭朝她看去,卻見她清冷的臉上帶著興奮的笑,迸出大量金光的右眼微微瞇起,「真是……中大獎了……」
語畢,大地傳來猛烈的震動!下一秒,巨大的生物破土而出!
待沙塵散去,看清該生物容貌的澪頓時花容失色,「噫——!這、這是什麼?!」
眼前的藏青色生物超過十尺,一對巨大而漆黑的複眼、約單手劍寬的觸角,它的身上覆有十節以上的硬甲,數不清的腹足上滿是銳利的倒刺。
「這個地區的王怪,Lv70的『大王蟲』,種族為昆蟲,主物理攻擊,身上的盔甲具地屬性,能讓地屬攻擊無效……」
不等涵霜說明完,大王蟲便受澪身穿的『薔薇之甲』的挑釁效果影響,率先朝她衝去,但澪卻沒有拿出盾進行反擊,只是一個勁地逃跑。
涵霜著急地直喊:「快打它啊!裝上盾妳的防禦力可以扛三次攻擊,它的攻擊速度也不快,搭配藥水回復就可以打贏了!」
「我最討厭長這樣的蟲子!腳又多!跑得又快!就像蟑螂一樣!噫——!」澪狼狽地閃躲著大王蟲的攻擊,「幫我解決掉它吧!拜託了!」
「不行,這樣太可惜了。」涵霜毫不猶豫地拒絕後又說,「妳現在六十五等與大王蟲相差五等內,正符合『等級加乘機制』的條件,再加上『鈷藍星夜的詛咒』,王怪整體強化50%,掉寶率與經驗值提升50%,這場打完肯定能出個稀有級裝備,不、或許能出兩個!」
「如果讓我打死的話,大概只會噴高級食材……這樣真的太可惜了啦!」
面對涵霜的苦口婆心,澪只是崩潰地大喊:「但我真的做不到啊——!」
見兩人誰也不肯退讓,小小芽果斷地跳出來,「媽媽!芽來救妳!」
「綑綁!」她伸出食指憑空繞了幾圈,學著母親之前的動作,劍指大王蟲,「喝!」
從沙地竄出的樹藤迅速捆住大王蟲的足,在它停下腳步的瞬間,憑空而出的巨大樹藤朝它刺去,撞上盔甲的瞬間樹藤卻像撞到屏障般瞬間崩潰。
這一擊雖沒有對大王蟲造成傷害,卻使仇恨值轉移。
見大王蟲轉向芽,涵霜疾呼:「糟糕……!」連忙將芽抱進手推車拔腿就跑,「芽妳的攻擊對它無效!別再打它了!」
見兩人與大王蟲的距離越來越近,澪牙一咬,豁出去地大吼:「你個大肥蟲子!看我這裡!」
是技能『挑釁』!
中了技能的大王蟲停下腳步,頭上的觸角搜索片刻後直指澪,瞬間便已驚人的速度朝澪衝來!
「這只是遊戲……不是真的……」澪從道具欄取出大盾架在身前,擋下衝撞攻擊,將劍狠狠插入大王蟲的眼,「我才不怕你——!」
「做得好!」涵霜隨即手指地面,「炎之精靈,請回應我的呼喚——讓火焰燒灼大地!」
隨著涵霜移動的路徑,憑空燃燒的烈焰環繞成圓,將他們與大王蟲圈起,使得重生後再次湧上的沙蟲無法靠近。
澪輪流使用著『弱點攻擊』與『重劈』,死命地攻擊大王蟲,涵霜拋了罐回復藥水為她治癒,見大王蟲的另一隻眼被『盾擊』砸個稀巴爛,涵霜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看來以後要小心,不要惹到澪比較好……
折騰二十分鐘後大王蟲終於一命嗚呼,但它捲曲的屍體並沒有消失,涵霜喜出望外,掉肉啦!太好了!這可是極好的料理材料啊!!
她連忙翻出小獵刀,湊上前開始採集大王蟲的肉。
見涵霜熟練地撬開硬殼,把淡粉色的肉挑進手推車內,澪搖搖晃晃地走到涵霜身旁,「妳該不會要告訴我,這些肉可以做料理……」
涵霜點頭如搗蒜,「這可好吃了!」又說,「下次我做給妳吃!」
「……請容我拒絕。」澪精疲力盡攤坐在地,環顧四周,「沒看到有掉什麼裝備啊……」
「妳剛剛打的是王怪,與普通怪物不同,針對累計傷害值最高的玩家,王怪會有『MVP專屬獎勵』,獎勵會直接送到道具欄裡,妳打開來確認一下,應該有才對。」
「確實有一把新武器還有一個新道具……」澪打量著道具欄內有NEW標籤的物品,不自覺唸出其名,「『刻銘』跟『銘魂』……」
涵霜的動作忽地一僵,「『刻銘』跟『銘魂』?居然是『銘系列』……」她不敢置信地望著澪,「妳……難道是歐洲人?」
「我是日本人啊?」被涵霜看的莫名其妙,澪將這兩物取出細細查看,卻看不出什麼所以然,「這兩個東西有什麼特別?在我看來就是一把劍和一塊石頭而已……」
「『銘魂』可以強化裝備素質,只要把『銘魂』貼近妳想強化的……」涵霜解釋著,卻驚見澪將『銘魂』貼上配劍,來不及阻止的她,只能看著銘魂化為光芒溶入劍內,「……我還沒說完。」
「咦?」見涵霜一臉婉惜,澪也驚覺自己似乎是搞砸了,「不、不能弄在這把武器上嗎?我覺得它用起來挺順手的……」
「使用『銘魂』的裝備不能再進行精煉……」涵霜拍拍她的肩,「算了,這把武器有高階二的精鍊度,也不算太虧吧……」
澪鬆了口氣,又問,「那這把『刻銘』是要去鐵匠鋪重新打磨嗎?」
涵霜搖搖頭,「『刻銘』需要締結血契,才能喚醒它的力量,條件的範圍越小、它的力量越大,契約模板妳可以從達斯厄的任務裡……」
瞥見澪一臉無助,涵霜嘆了口氣,「……好啦,解達斯厄的全任務確實也挺花時間……舉個例子,『以涵霜‧瑞卡之名與汝約定,只在生命垂危時才會出鞘見血,若有違反願以命償。』簡單來說,就是使用者名字加條件。」
「……如果我在不符條件的情況下拔刀就會死,是這個意思嗎?」
涵霜點點頭,「訂個好的血契吧?這把武器可好用了,我們公會裡好幾個成員直到現在都還在使用它,不少中階玩家都會壓等守著大王蟲,就為了刷出這把武器。」
她擺擺手又說,「不過一般來說不會挑詛咒之夜來打,難度太高了,以一般中階玩家的實力,不組個至少五人以上的團是打不過的,但這樣又很難分寶,畢竟這隻王很摳門……」
「嗯……條件我大概決定好了,那我要怎麼跟它訂血契?」
「妳就用它割破手,在內心想著契約內容就可以了。」
「好,我試試……」澪右手持柄,左手握住刀刃,「嗯?太鈍了嗎……?」
見狀,涵霜繞到澪身後,伸手包覆住她的左手並握的死緊。
對上澪的視線,她微微一笑,「會有點痛,忍耐一下。」
說著便迅速地將澪的左手向上拉,殷紅的鮮血隨即順著刀刃滑落。
「嗚……」澪強忍著疼痛,不忘在心中默念著契約內容。
大量的金光由劍身竄出,待金光褪去後,原本滿是鐵鏽破舊不堪的長劍,搖身一變成了通體雪白,名為『誓守』的日本刀。
「這是……」澪驚訝不已地直眨眼,「不是劍嗎?怎麼變成刀了?」
「別這樣看我,我也不知道妳的『刻銘』會變成什麼樣子……最初這個武器在設計時,我只想弄個五種的隨機設定,但維奇就硬要插手,說什麼名字取得這麼帥,不搞厲害點怎麼可以……」涵霜面露無奈地說道。
「『攻擊型、防禦型、輔助型』,再貼上屬性特質『地、水、火、風、雷、光、暗』這樣還不滿意,硬要再加上素質辭條……最後就成了一百零五種類型……」
「之後他光是弄圖板與文本時都不知道崩潰幾次……」說到這,涵霜露出滿是懷念卻略嫌寂寥的笑容,「真是個笨蛋啊……」
「維奇是……」澪正想追問,卻被突然彈出的下線提示打斷,她沉默了一會兒,朝涵霜微微鞠躬,「……我們該下線了,明天見。」
「嗯,晚安。」見兩人化作光點消失後,涵霜伸了個懶腰,「那麼我也該……」
叫出介面正準備下線的她,瞥見郵件系統亮起提示,按著習慣點開頁面,原本舒展的眉卻倏地皺起,困惑地望著寄信者的姓名。
同為三大公會的管理者,在公事上或多或少有接觸,私底下完全沒有交集的貝雷斯,居然給自己發信件了?
直覺有什麼不對勁,涵霜將信件展開,閱讀完後匆匆朝對方指定的地點趕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