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十七章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二十七章、當危險靠近(下)
在涵霜的帶領下澪爬上了生命樹,雖是走在枝幹上卻比想像來的平穩,微風徐徐拍在臉上,讓她逐漸放鬆下來,她不清楚還要走多久卻也不怎麼擔心,只是任由涵霜帶著她前進。
「我一直以為生命樹是棵綠色的大樹……沒想到是金色的……」
「妳還記得遊戲的背景故事嗎?」涵霜偏過頭朝澪一笑,「生命樹是由兩位古神化身而成,雖然外表與一般大樹相似,但它的本質還是神體……在幻境冒險中與神相關的東西都會呈現金色。」
澪不由得看向涵霜的右眼,「那妳的眼睛……」
「我創角時右眼就是金色,還不能替換成其他顏色,應該是系統識別為非自然構造,所以才是這個顏色……」
涵霜說著忽然像是想到什麼叫了一聲,「啊!這件事要幫我保密喔!之前被公會的人追問金色的眼睛要怎麼取得……原本的眼睛不好嗎?真是些奇怪的傢伙……」
澪不著痕跡地瞥了眼坐在手推車的女兒,芽自爬上樹後便沒再開口,雙手扒在手推車的外緣,直直盯著眼前的景致,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媽媽!妳看!」
澪順著芽指的方向看去,又是一個以木樁圍起的村落,大大小小的屋舍均為木製,乍看之下與剛剛的妖精村落有九成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屋頂處的樹葉並非剛剛所看到的金色,而是宛若水晶般的深紫。
嗯?難道是這邊的葉子是紫色的?
澪仔細地觀察著,落下的樹葉確實是金色的沒錯,卻在進入村莊的那一刻轉為紫色,就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浸染般。
澪忍不住好奇地問道:「那邊也是妖精村落嗎?」
「對,那邊是黑暗妖精的聚落。」
聞言,澪更是好奇,「黑暗妖精?是皮膚偏黑的妖精嗎?」
涵霜搖搖頭解釋道:「黑暗妖精是神魔大戰時親近魔族的妖精,落敗後被古神烙下約束的圖騰,讓他們鎮守靠近魔域這處的生命樹,他們的皮膚與光明妖精無異,只是身上有無法消去的黑色圖紋……因詛咒的關係,他們無法使用光明魔法,因此他們也討厭光明妖精……」
她面露難色又說:「我過去的話會被NPC集火,所以沒辦法帶妳過去參觀,妳如果好奇的話可以找……」
不等涵霜說完,澪打斷道:「沒關係。」她收緊相牽的手,衝著涵霜一笑,「我喜歡光明妖精的村落。」
被澪的笑容直擊地心臟怦怦亂跳,涵霜一邊不自然地別過頭、一邊故作鎮定地清了清喉嚨,「……以防萬一我先提醒妳,等等踏出生命樹就會進入魔域,魔域裡的等級分布很廣,可以一路練到封頂,是中階及高階玩家的主要練功區……」
說著涵霜豎起食指強調道:「但是!魔域所有區域都是中立地區,練等時除了要防範其他玩家惡意偷襲外,還要注意不要搶到其他玩家的獵物,避免引發紛爭……」她頓了頓又說,「……其實也可以選擇其他地圖練等,但魔域離我們比較近,而且怪物比較密集,可以減少尋找的時間……」
涵霜還想再解釋,澪卻打斷道:「妳說魔域適合練等,我就在魔域練。」
聞言,涵霜愣愣地看著澪,好一會兒都說不出半句話,說也奇怪,澪從選職業時就一直參考她的意見直到現在,她以為自己早已習以為常……腦海中卻不由自主地自問著。
為什麼我會因為澪的信任而感到這麼……開心?
「澪姐真是果斷。」
響亮的掌聲打斷涵霜的思考,她朝聲音處看去,聿翎正朝他們走來,隨著拍手的動作,他手臂上的黑色圖騰也顯露出來,宛若兩條交錯的巨蟒。
聿翎走到兩人身前微微鞠躬,「請放心,有我在沒有人能動的了妳們。」
「你怎麼會在這?公會的事搞定了?」涵霜問道。
「嗯,已經結束了,趁著下線前來賺點經驗值。」注意到澪一直在看著自己的耳朵,聿翎朝她笑道,「有什麼在意的事嗎?」
「聿翎你是……黑暗妖精?」
聿翎毫不避諱的承認,「是。」接著又說,「我是修習五屬魔法後修黑暗魔法到高階的『禁術師』,受到禁術影響,我全身都有古神刻下的詛咒圖騰,被光明妖精們視為不祥之人的我,自然只能透過黑暗妖精來解種族任務。」
聽出聿翎有意學著自己的口吻,涵霜忍不住皺眉,「……你跟著我們多久了?」
察覺涵霜的不悅,聿翎卻沒有解釋的意思,「比起討論這個,我們還是加緊腳步吧?」說完他便朝刻有紋路的出口走去。
聿翎很有性格這件事,涵霜也不是第一次體會了,總是以自我為中心這點,讓他與成員們始終有道無法跨越的高牆,也因為如此,雖然他比貝里詩更沉穩可靠,在人氣上卻始終輸她一截。
怎麼皇冠的幹部都是這副德行……涵霜有些無奈,但想想自己也是這個調調,實在不好意思指責他們……她嘆了口氣,拉著澪的手朝魔域走去。
踏入魔域的大地,澪隨即打量起周圍,耀眼的太陽、廣闊的草原、不遠處有著茂密的叢林,西南方還有著類似城堡的建築……
她不由得難掩失望,「看起來跟人世沒什麼不一樣啊……」
被澪顯而易見的情緒變化給逗到,聿翎忍不住笑出聲,「噗——」隨即又問,「那澪姐認為魔域應該是什麼樣子?」
「我……我……」
澪支支吾吾地答不上話,困窘的她不自覺雙頰變得艷紅,看得涵霜很不是滋味。
涵霜乾脆用身體擋下聿翎的視線,並開口替澪解圍,「魔域跟人世嚴格說起來還是在同一塊大陸上,只是被生命樹區隔開,使兩邊不會互相影響,所以看起來沒什麼差別也是正常的。」
說完她又說,「還是別浪費時間了吧?」
「謹遵女王旨意。」聿翎朝涵霜鞠躬,再次起身後他桃色的雙眸轉為墨黑,隨後他頭上也出現了一顆相同漆黑的眼珠。
見澪露出吃驚的模樣,涵霜解釋道:「廣範圍魔法『探查』,這樣會比我們邊走邊找地點來的更有效率。」
片刻後,聿翎頭上的眼珠慢慢闔上並消失,雙眼也恢復最初的樣子,他朝澪微微一笑,「嚇到妳了嗎?這是禁術師的高階技能,也是目前遊戲中範圍最大的搜索技能。」
說完後他低聲念了句:「凍結萬物!」淺藍色的冰霧隨即以聿翎為中心向外擴散,「請跟緊我。」
『殞冰星辰』澪對這個技能有印象,進入施術者半徑一公尺內的物體都會被凍成冰雕而無法動彈,是聿翎常使用的中範圍魔法。
在『殞冰星辰』的保護下,三人在時不時會竄出魔物的森林中行走,卻沒有半隻魔物近得了身,就連其他玩家都會自主閃避,可謂通行無阻,很快就抵達目的地。
「到了。」聿翎停下腳步,轉身又問,「範圍要多大?」
這話問得澪一愣一愣,涵霜只能替她回答,「澪練等用的是『弱點攻擊』、『重擊』、『一閃』。」
「好。」聿翎應了聲,隨即退離五步遠,「燃盡一切!」
話語剛落,由地表竄出的沖天大火瞬間將他吞沒,澪還來不及反應,大火又瞬間消逝,只留下渾身燃著烈焰的聿翎,她剛要往前走卻被涵霜拉住。
「沒事,看著吧。」
一反被火焰灼燒時會出現的反應,聿翎非常平靜,他淡淡地說了聲:「闇。」
那雙桃色的眼睛,再度化為漆黑並宛如水墨般流淌而出,轉瞬間便將澄紅色的烈焰染作青黑色,隨著聿翎走動的步伐,青黑的火焰慢慢在草地上形成巨大的圓,將澪、涵霜與芽圈在裡面。
「這樣就可以了。」聿翎撤掉身上的烈焰,「我去附近晃晃。」說完便轉身離開。
「這個是……」
「『煉獄烈焰‧闇』主要是防人偷襲,魔域的魔物都是闇屬性,碰到這個不會有傷害,但其它人一踏入就會被烈焰吞噬。」
說完涵霜又補充道:「這個防不了魔法攻擊,我方人員碰到雖然不會有傷害,但會解除它,所以妳等等注意不要碰到了。」
「可我不出去要怎麼……」
話才說到一半,四周便湧上大量的魔物,澪連忙一個滑步拔出腰際的刀,使出『一閃』將面前的魔物砍倒。
「媽媽加油!」芽從手推車跳下,雙手劃著圈施放『縛足禁錮』,將尚未死亡的魔物制住行動,方便澪進行追擊。
但澪畢竟是大部分素質都投資在體力的坦職,縱使因裝備加成有著不錯的攻擊力仍無法一招斃命,在魔物一波波如潮水湧上的狀態下,很快她便被魔物團團包圍。
見澪面露疲態,涵霜剛要出手,聿翎卻踏著靈活地步伐穿梭到澪的身邊,碰到他周圍冰霧的魔物馬上凍成冰雕。
「『生命樹的心環』澪姐還是先帶著吧?有這個不喝水也能回血,練等也方便。」
說著聿翎拉起澪的手,將翠綠的手環套入她的手腕。
見他坦然自若的模樣,澪忍不住問:「聿翎是……法職沒錯吧?怎麼會這麼自然在魔物間穿梭,一般法職不都是站在團隊後面……」
涵霜悻悻然地將藥劑收回腰包,「他就是個把法職當戰士玩的怪人!」
聿翎不以為然地挑挑眉,「我姑且把這句話當作稱讚。」接著又對澪解釋道,「澪姐,法職分很多種,我是速唱型,雖然單一魔法威力比較弱,但詠唱時不僅可以移動,還可以同時詠唱兩種以上的法術,若把禁術師的特殊技能也用上,最多可以同時施展四種……」
「……簡單來說,他一點都不輸那些站在隊伍後方的法師,而且以練等來說他比較不依賴團隊。」
涵霜這難得打斷人說話的行為,令聿翎忍不住一笑,「涵霜,妳是不是很不喜歡我跟澪姐說話?」
涵霜不耐煩地擺擺手,「我只是受不了你一直誇耀自己,跟以前認識的某人有點像……讓我有點煩躁……」
聿翎並沒有漏掉涵霜語末的寂寥,他隨即反問:「那個人是誰?」
「就一個大學時代就認識的朋友……」
涵霜不自在地撇過頭,也因此她並沒有注意到聿翎眼中閃過的動搖。
下一秒,她看向遠方的右眼卻忽然竄出金光,原先輕鬆的神情立刻變的嚴肅,「那邊有狀況。」
「我去看看。」聿翎馬上發動『電光雷石』朝涵霜指的方向趕去。
涵霜則二話不說地將芽抱回手推車裡,隨後她揹起澪,發動『電光雷石』向聿翎的位置衝去。
待涵霜趕到現場後,眼前的情況卻讓她忍不住皺眉,雜沓的腳印、明顯的打鬥的痕跡與遍地的血印,最後是倒在血泊中的女劍士。
「傷者交給妳。」聿翎拋下這句話,立即動身追擊逃跑的襲擊者。
涵霜連忙來到女劍士身邊,「喂!沒事吧?!」
她馬上掏出藥劑,剛拿到對方嘴邊,卻見女劍士的雙眸逐漸失焦、最後化為死寂的藍,意識到劍士已死亡的涵霜,轉而拿出復活道具,卻驚見她的身驅化為白色光束飄散空中。
「怎麼會……」涵霜不敢置信地望向自己的手。
見涵霜神情有異,澪湊上前,「霜,怎麼了?那個人呢?」
「一般角色進入死亡狀態後,三秒會收到系統詢問是否回到記錄點……」
「所以她回到記錄點了?」
「不……有點奇怪……」涵霜停頓了一下,再次開口的嗓音帶著不解而微微顫抖,「與其說是回紀錄點,更像是中斷連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