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十六章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十六章、當危險靠近(上)
強烈的暈眩加上失重感與周圍所傳來的風切聲,讓澪清楚地意識到自己正在下墜,她看向腳下,不是意料中的漆黑深淵卻是不見底的燦金。
她這才注意到不只腳下,她的四周盡是一望無際的金光。
女兒呢?霜呢?這裡是哪裡?我要怎麼離開這裡?
無數的疑問讓澪感到無助,正當她不知所措之際一雙手牢牢地握住她。
「我不是說了要抓緊我嗎?」涵霜將澪拉到身旁,衝著她笑道,「很快就到了,忍一下。」
澪看向面前的涵霜,她渾身宛如覆上金箔般散發著光芒,看上去有些飄渺,但從她掌心傳來的溫度卻又是如此真實,令澪感到心安。
澪不禁脫口而出:「喜歡……」
「蛤?什麼?」涵霜指了指自己的耳朵,「風太大了!聽不見啊!」
澪停頓了一下,剛下定決心要開口,「我說……」腳下卻突然傳來震動,原來是踩到地了。
她定神一看,不遠處有棵通體金色的大樹,長長的樹幹深入雲層,似乎能直達天頂般看不見盡頭,隨著微風吹拂,細碎的摩娑聲響起,一片片落葉緩緩從天而降,燦金的葉片映著天邊的微光,絢爛的讓人捨不得眨眼。
以大樹為中心四周均為翠綠的草坪,草地上有著許許多多的屋舍,最外圍還有用一個個木樁所製成的簡易圍籬,看上去是個小村落。屋子有大有小,所用的木頭不論顏色或質地都有些許不同,唯一共通的是在屋頂處皆鋪滿金色的樹葉,陽光照在樹葉上,反射的光影讓整座村莊透出朦朧的暖意。
「……好美。」澪著迷地看著眼前的景致,全然未覺身後的涵霜正看著她。
『好美。』這兩個字在腦中浮現的瞬間,涵霜輕輕地嘆了口氣,望著澪的雙眸更添幾分複雜。
這是她第二次聽到澪說出『喜歡』,頭一次是替靠在自己肩膀睡著的澪蓋上毯子時,再來就是剛剛經過生命樹通道時……
她不是沒有聽到,卻下意識假裝沒有聽到。
為什麼?涵霜也答不上來。
或許如同那時澪對她說的,對於澪的好感她確實感到困擾,不、比起困擾,更像是不知該如何應對的困惑。
這並不是涵霜第一次收到來自他人的告白,如果說維奇對她說過的那句『我喜歡妳』也算是的話,但她當時只當維奇是在開玩笑,因此她只是敷衍地回了他一句『是是,知道了。』
與維奇的『喜歡』相比,澪的明顯有所不同,雖然她說不出哪裡不同,但涵霜可以確定,那確實是不一樣的。
至少,對她來說不一樣。
也因此,對於該如何回覆這件事她非常困惑,奇妙的是雖然她很困惑卻沒也有厭惡的感覺,只是她仍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如何回應對方的好感?
收回放肆的目光,涵霜開口說明:「這裡是生命樹的中樞,光明妖精的居住地,這裡也可以接取妖精的種族任務。」
澪不禁聯想起稍早的事,「剛剛妳唸的咒語……這邊一般人進不來嗎?」
涵霜點點頭,拉著澪朝村子走去,「除了妖精可以自由進出外,人族有兩個辦法可以進來這裡,我是修習五屬魔法後選擇光明魔法修到高階,拿到稱號『聖靈引導者』,再憑藉咒語解除生命樹的鎖。」
她接著又說,「另一個方法是連續223日都到生命樹前,供奉一瓶神侍祈禱的聖水,鎖就會解除,阿梓用的就是這個方法。」
「原來如此……」
澪剛說完,面前卻突然出現一把長劍擋住她的去路。
原來兩人不知不覺已來到村落的出入口,見擋住去路的妖精滿臉警戒,澪緩緩抬起雙手表示沒有敵意,並悄悄地瞥了眼四周,除了擋下她的妖精劍士外,站在旁邊的四個妖精弓箭手亦將上弦的箭矢瞄準她。
相較於被防備的澪,涵霜倒像個沒事人,有著妖精耳的她並沒有被他們所戒備,她走到劍士身旁在他耳邊低語了幾句,劍士隨即將劍收回鞘,隨後指著澪不知道說了什麼後,涵霜便從道具欄取出一沉甸甸的布袋交給他。
劍士搖晃著手裡的布袋,聽著裡頭傳來的清脆金屬響聲,他露出滿意的笑容側身讓開道路,見狀,一旁的弓箭手們也放下弓。
「可以了,我們走吧。」
涵霜將芽從手推車上抱下來,示意她可以隨處逛逛,便拉著澪繼續前行。
澪忍不住好奇地問道:「妳剛剛拿了什麼給他?」
「金幣。」
「金幣?」澪驚覺不對,忙問,「拿了多少給他?」
「一億啊?作為通行費。」
涵霜理所當然地說完,卻見澪滿臉錯愕便笑道:「怎麼了?妖精喜歡錢很奇怪嗎?其實各個城鎮裡都會隨機出現妖精NPC,比起不食人間煙火的神祉,妖精可喜歡人了!既然要與人類打交道,錢自然就不可或缺啦!所以他們既喜歡人也喜歡錢!」
被涵霜說的一愣一愣地,澪好一會兒才想起要說的話,「……不對!不是說好不要再幫我出錢了嗎?不然至少也先和我商量……光是裝備就讓妳破費了……不行!這筆錢我用諾亞幣轉給妳。」
自某次與梓玥閒聊後,澪無意間得知涵霜送給她與女兒的裝備市價,吃了一驚的她,比起開心更多的卻是不知該如何應對。
最終澪決定與涵霜約法三章,讓涵霜不用再幫她買裝備,並不是她付不起錢,而是以澪對涵霜的了解,涵霜肯定是不會收的。
「不要!我不收!我的遊戲幣從沒兌換到現實過,反正現實生活也過得去,我就想讓現實歸現實、虛擬世界歸虛擬世界,這樣比較簡單。」
得到了意料中的回答,澪不死心又問:「那……我把諾亞幣換成遊戲幣再還妳?」
「欸……真的不用啦!」涵霜面露難色,被逼急的她脫口而出,「妳要是真還給我,我就用妳的名字捐給遊戲裡的孤兒院!」
澪一愣,「孤兒院?為什麼遊戲裡會有孤兒院?捐錢又有什麼……」
見成功引起澪的好奇,涵霜連忙抓著她的雙手解釋,「給孤兒院捐錢可以獲得持續一個月的增益效果喔!加幸運的!各種場合都很有用!我每個月都會去捐錢!下次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我考慮……」回答到一半,澪才驚覺話題被轉移,她甩開涵霜的手,有些激動地說,「……不對!妳為什麼不能好好收下我的錢!」
說著她面露愧色低下頭,「這樣不就……只有我收到好處……」
望著眼前明顯陷入情緒低潮的澪,涵霜有些不知所措,一如最初幫芽買衣服,她幫澪準備裝備時也沒想太多。
雖然給澪的裝備有些確實是買來的,但大多都是涵霜換下來的,不管怎麼說,把沒在用的裝備拿給人家還要收錢?涵霜怎麼想都覺得這說不過去……
「不然妳再請我吃飯吧?」
好不容易終於想到折衷方案,涵霜一邊說著、一邊小心翼翼地以眼角觀察著澪的反應,「妳做的飯太好吃了……我最近都開始嫌棄冷凍食品了……」
「好!那之後星期六的中午……不對,妳要上班……那晚上!晚上都來我家吃飯!說好了!不准反悔!」
「好好——知道了。」涵霜鬆了口氣,拉著澪繼續前行。
沒一會兒兩人抵達位於村子中央的生命樹,涵霜拉著澪走到生命樹的一隅處蹲下,將滿地的落葉撥開後拳頭大小的樹洞便露出來。
涵霜緊張地搓了搓雙手,「希望能抽到我想抽的道具啊……」
說著她將手伸入樹洞中,以破釜沉舟的氣勢喊道:「來吧!讓我見證幸運的力量!」
大量的金光自樹洞湧出轉瞬便將兩人吞沒,約一分後光芒漸漸消散,涵霜將握的死緊的拳頭提到面前緩緩展開,只見掌心躺著一顆瑪瑙色的石頭,中間還有著金色的樹葉紋路。
「啊!!」涵霜興奮地大叫,轉身抱住澪直說,「抽中了!抽中了!抽中『生命之石』了啊!哈哈哈——!」
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澪也不知道做什麼反應好,只能任由涵霜抱著。
直到芽稚嫩的嗓音傳來:「媽媽!妳的臉好紅!」
兩人愣了愣,同時看向對方才發現這姿勢過於親暱,連忙一同退開身子。
感受到氣氛有些尷尬,澪趕緊轉移話題:「那、那個石頭有這麼好嗎?讓妳這麼高興……難道是很強的道具?」
「不,這塊石頭對人沒用,主要是給『樹人型』的生命體用的。」
涵霜指著樹洞說道:「我會那麼高興是因為……裡面共有十五種道具隨機抽取,如果沒抽中的話得等三個月才能再抽了。」
「……原來如此。」澪點點頭,再次將視線放到涵霜手上的石頭,「所以這個是要給梨香用的?」
涵霜點點頭,朝在村莊裡晃來晃去的芽喊道:「芽,過來這邊!」
聞言,芽很快地就跑回兩人身前,涵霜拿著石頭輕觸她的額頭,光芒從接觸位置擴散開來,將芽完整包覆後光芒漸強,最後成了一顆金色的卵狀物。
澪還來不及驚嘆,綠色的裂紋便在卵面擴散開來,金色的卵殼碎裂並消失,露出裡頭明顯成長了一截的芽,原本只到涵霜大腿的她,現在已有腰際的高度。
涵霜滿意地拍拍芽的頭,「恭喜妳長大啦!」
芽看向自己的手,手似乎變大了點,她又看了看涵霜跟澪,隨後拔腿往村莊的小湖奔去。
從湖水映出的倒影看到自己的模樣,芽難掩興奮地又衝回來,蹦蹦跳跳地直喊:「真的長大了!媽媽!主人!快看!芽真的長大了喔!」
真是的……為什麼長大了還可以這麼可愛!?
「乖。」壓制著內心的激動,涵霜摸了摸芽的頭,對仍一臉驚訝的澪解釋,「『生命之石‧黃金葉』可以給樹人型生命體突破等級上限,當生命體一百等就可以用『生命之石』突破等級上限到一百四十等。」
「原來如……」澪理解地點點頭,下一秒卻驚覺哪裡不對,「等等!芽已經一百等了?」
見澪的表情瞬間冷下來,驚覺大事不妙的涵霜連忙解釋道:「啊就……妳不在,芽很失落啊……我看她都沒精神,想說帶她去玩……然後就……」
「就一百等了是吧?」
澪不由得嘆了口氣,確實她忙的好幾天都沒辦法上線,但他們怎麼可以拋下自己去玩?
想到這她一臉不服地又說:「不行!我也要練等!不然等差太大就不能一起玩了!」
「今天本來就是要陪妳練等,沿著生命樹往魔域走就有適合妳練等的魔物。」說完涵霜將芽抱進手推車內,並拉起澪的手,「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