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寫(一)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從沒停下過。

這幾天我就像是被時間牽著走的奴隸,有如自己掉入陷阱不可自拔。想獲得一絲喘息、享受短暫的休閒時光,唯有自己的腳步慢下,不隨時間起舞。

看著已規畫好的時間表,立即知道我又輸給自己的天敵-惰性與誘惑,可見我的修練尚未到爐火純青這地步,愚蠢又可笑至極到令我想發笑,原來我的資質就那點兒,假如不是這主因,有可能是我被那看不見的癥結所絆住?

目前是無從可解,只知道自己是不能頹廢下去,要是再繼續下去的話,無庸置疑是葬送自己的未來。

過去,可以讓一切全都放在「過去」了嗎?

過去不是現在,沒必要緊抱「過去」不放,如果再繼續緊抱不放,是無法創造未來,更不會有全新的自己誕生,假如丟下「現在」不管而一昧緬懷「過去」,對未來沒有什麼幫助,只會成了多餘的包袱,這點我還在實踐中。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