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31 九份意外之旅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其實這趟旅行應該在年初的時候就要出發了,不過那時候我被意外抓去隔離,那時候我還悠哉地吃著麥當勞,準備吃飽要去抱石,沒想到就接到一個大安健康管理中心打來的電話(超怪,因為我沒去過那個地方),通常我是不太接這種我不知道幹嘛打來的電話的,但我當時就覺得好像該接,我就接了
:請問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有去XXXX
我:恩有阿
:因為那個是密閉空間,中間你們也有吃一點東西,裡面有確診者,所以你現在要隔離歐
我:???!!!
:你現在在外面嗎?
我:恩 我在吃麥當勞
:那你可能要快點回家歐,口罩戴好,你可以一人一室嗎?
我:可以
:那你就在家隔離就可以了,你住哪區? 地址是什麼?那一區的衛生所會再打電話給你,告訴你後續的流程
:你打疫苗了嗎?你打的是什麼?
就這樣,我當下其實有點慌張,快速地到櫃檯和她說我要外帶,盡量不要接觸到其他人,傳訊息和朋友說我不能去抱石了,打電話給我媽叫她不要回新家,然後騎車回家,我慌亂到我把我的麥當勞放在腳踏墊上,路程中騎到飛走了我都不知道,我還和主管報備這件事情,告知他們我需要居家隔離,當周我還值班呢,需要找人代班,然後我一直在想,等等?!這會不會是詐騙?雖然他沒有要我的銀行帳戶什麼的,唯一比較牽涉隱私的是我家地址,但除此之外也沒別的,問疫苗什麼的問題感覺也很合理,和朋友一番討論後,我發現我可以用另一個方式驗證這件事情的真假,因為我前一天參加的活動中,有認識新朋友,有和她交換ig,於是我密那個新朋友,問問她有沒有接到要隔離的訊息,沒想到她說有,而且她知道更內部的消息,就是是表演的人確診,然後她就被分配到隔離旅館,很高級還有浴缸,完全免費,更好笑的是,那些表演者和她住同一層XDD
我遲遲等不到衛生所的電話,我還主動打了兩三次,才獲得防疫計程車和去做檢測的安排,不過為什麼做檢測的掛號費和計程車費都是我要出錢啊!!!!我那個朋友就不用耶,但算了,反正我有保險,這一切就讓理賠金幫我cover掉,真的好險一周前我媽才問說看看要不要保一下保險,還好我有保!不然那個飛掉的麥當勞我真的認真心痛,想到我有保險後,真的超開心地開始叫外送,想說是不是要來點個分享餐(哈哈哈好貪心)
是說那時候還和防疫計程車的司機大哥聊天,他說如果要當防疫計程車,一天政府會多補助個一兩千(忘記多少了),然後還會配給防疫裝備,他覺得這樣其實還比較安全(雖然要載的客人都是比較高危險的),然後如果要退出防疫計程車,就要停一個月,才能再開始載客人,所以他都沒有停,一路到現在這樣,恩...也是辛苦他們了
我家離耕莘醫院超爆近,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但我卻需要搭計程車,我真的覺得頗荒謬,但為了防疫安全,我還是乖乖地付了這趟車費,司機載我到醫院後會先離開,等我被捅完,再打電話給他這樣
我去檢測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多左右,當天晚上十點我接到衛生所的電話,我真的超困惑,我想說衛生所不是錶定五點下班嗎?因為我之前下班時間打電話過去,都完全沒人接耶(超氣,因為我一直等不到電話!!),但我還是接了電話,就是衛生所的人關心我的狀況,問問有沒有什麼症狀,然後說我的結果應該明天才會出來(我陰),然後說我有被設電子圍欄,所以不能亂跑,不然警察會來抓我之類的,然後每天會有系統發的簡訊,用來確認我的狀況(後來發現是每天早八寄簡訊真的很逼人耶,不回的話還會一直發!!!然後下午也會再發一次)
一開始還覺得一切都很新鮮,但到了第三天後就覺得很可怕,真的很像坐牢,是說我工作本來就可以遠端,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差別這樣,重點是那時候政策是要隔離蠻久的(應該是十四天,忘記了),沒想到第三天的時候,隔離夥伴就說他們被放出來了,好像匡列錯人什麼的,但我還沒收到通知,所以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痴痴的等,等到第四天下午的時候,我才接到衛生所的電話,說他們解除我的電子圍籬,我追問細節,他們也答不出來,只說接到命令這樣,真的完全搞不清楚是怎樣耶,就是烏龍隔離吧,害我把九份行和司馬庫斯行都取消了???不過有領到一筆可觀的保險費,就原諒了哈哈哈哈
前情提要也講太長哈哈哈哈哈,因為發現好像蠻值得紀錄的XD
總之因為這樣,所以九份行延後了,但沒有想到就在我們要出發前,換我的旅伴被隔離了,只是他是確診者,有問過旅館無法延期了,我只好臨時找人替補,卻找不到,我那時候連研究生都問了,就知道我有多找不到人XDDD但確診的旅伴說他會付他的住宿費,所以我還是一個人出發了
九份行是旅伴規劃的,我完全沒有任何計畫,只知道重點是晚上要參加一個夜間導覽的行程這樣,我蠻晚才出發,早上先上了翻滾課,回家吃完午餐,出發前還把Captain拿去送修(前一天晚上突然下爆雨,我本來要去抱石的,結果一路上車子熄火了兩三次,然後再次發動後完全無法前進,嚇死我耶,我不想要推車,所以我就又騎回家,但因為太晚了車行都關了,只好等隔天送修)
到西門町搭公車到九份老街,然後依照旅館給的影片走去旅館,因為九份的街道路牌都是亂標,沒有規則可言,又一堆階梯巷弄什麼的,很容易迷路,所以需要看影片才能走到旅館,感覺很像在解什麼謎題一樣XD
在預約晚上的導覽時,老闆娘一直想勸退我,說今天晚上參加導覽的人很多,這樣品質很差什麼的,但我來九份主要就是要參加這個導覽啊!!!!不然我幹嘛來?!
總算安排妥當後,距離導覽還有一點時間,很自然的一定要去吃阿柑姨芋圓,這真的是我人生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芋圓了,只是越來越貴耶...
晚上的導覽真的很多人,但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我就一直很努力地緊跟著館長,因為他不像台北城市散步那樣,幫每個人配一個耳機,所以如果走在後面,會根本聽不到館長講話,有一群年輕人,一直在自己聊天,超煩的,很干擾我聽館長的解說,然後還有一個男的,我以為他是館長的小助手,因為他一直殿後,然後還準備一個頭燈照明,後來才發現他也是遊客,真的超怪(他應該是有些障礙)
導覽的內容大意就是分享九份的歷史,這一大片土地都屬於台陽公司所有,九份人只有地上使用權,他們要付錢給台陽,但是費用超爆便宜(所以九份人很有錢?!),然後九份沒有地震,很多房子根本沒有打地基,整個架空;還說地下還有很多很多的黃金,大家要想辦法不讓台陽公司把這些黃金拿走;然後分享怎麼掏金,看到館長示範掏金的流程,我突然想到我第一次來九份,是國小的校外教學,然後我有來過這個黃金博物館體驗掏金!!!OMG!!好可怕,沒想到可以全部串起來;館長也會推薦一些景點和店家,最後帶我們到一個深夜食堂的餐廳,老闆超臭屁(我很討厭自以為的人),我點了一個招牌的蔥餅,分量很少,要一百多塊,根本吃不飽,但我真的好累,就先行離開那家黑店了;整體來說館長的導覽蠻有趣的,是可以參加,阿最後那家餐廳是可以不用去吃啦哈哈哈哈(館長並沒有強迫)
隔天早上完全不知道要幹嘛,看了民宿提供的早餐店清單,發現都沒開,然後走到前一天晚上館長推薦的餐廳,昨晚吃的是茶葉冰淇淋,今天是吃早午餐
是說我發現現在的九份人變少了,可能是因為少了很多外國觀光客的關係,記得以前來都人滿為患,要像老人家走路那樣的速度前進,現在可以直接在九份老街奔跑,想想其實還不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九份,喜歡那種山城的感覺,風景也漂亮,只是因為人太多所以很少來
然後照慣例,打開我的google map,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點可以去,於是我去了茶壺山,我看google指引我搭公車到黃金博物館,覺得蠻怪的,我不想要在那邊找路找半天白費力氣,畢竟我身上的行李也是不輕,就去警察局問路,警察還問我說你要用走的?!恩對啊,確定方向正確後,就持續往上走,然後再問了一個警衛,說走左邊的橋然後上去,我以為這邊就是步道了,沒想到走完這一段往上的階梯,來到柏油路,還得繼續往上走一段,才到登山口(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警察聽到我要用走的時候,露出驚訝的語氣ㄏㄏ),大中午十二點多,整個人曝曬在烈日下,真的懷疑人生,我汗流浹背,中間不斷的停下來休息,一直有想要放棄的念頭,想說之前好幾個朋友都說要來茶壺山,不知道到底是要看什麼,等我爬上去,接近茶壺本人的時候,發現需要攀繩上去耶,有幾個人在上面,但我知道繩子有一定的危險性在,所以我都沒有拉繩,徒手攀岩上到一個我覺得可以的位置,然後往後一看,WOW~~這個海景很可以耶,站在那邊其實也有風,蠻涼的,很愜意,只是我有點懼高症,所以也無法待太久,我就又戰戰兢兢地下來,地上都是砂石,超滑的(可怕),我個人是覺得來一次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哈
我看網路上有人分享,來茶壺山可以順便把旁邊的報時山步道一起走,所以我就往報時山前進,又走了一段,還好一路都是下坡,然後報時山步道有夠短,大概五分鐘結束,結束後我想說也太無聊了吧,也沒什麼風景,可以完全不用來耶,還不如去停車場旁邊的那個廢墟拍照,但我沒有攝影師,所以就想說回家好了,看到停車場一堆車,有動過搭便車的念頭,但查了一下發現有公車可以直接回台北,就還是走去坐公車了,到了站牌,發現剛好有車!!覺得自己超幸運,只是我在那邊狂拍車門,在司機面前狂揮手,他就是盯著手機,完全不理我,我在那邊忙了大概五分鐘吧,他才抬頭看到我,然後向我揮揮手,表示拒絕載我,我真的滿頭問號,想說什麼意思!!!!
我就想說算了,不然搭便車吧,才剛把我的大拇指舉起,第一台車就馬上停了下來,幹!也太快!這過程不到三秒吧,我開心的坐上車,感覺是一對情侶,駕駛小哥很活潑,講話超幽默,聽到我說我自己一個人來九份,是因為我朋友確診,他就開玩笑說那他現在需要擔心嗎?然後自己接說他們不在意,他們也都沒戴口罩什麼的,我當時其實不知道他們可以載我去哪裡,他們就說載我下山應該比較好搭車,我就問說他們要去哪裡?小哥死不和我說,說是祕密什麼的,因為小哥有先問我有沒有趕時間,我說沒有,我本來想說看他們要去哪裡,我其實可以一起去,畢竟我之前也是有搭便車搭到和整個家族的人一起玩(雖然當時覺得很尬),小哥還一直調侃抱怨,說我打亂了他們的行程,但又說他們喜歡幫助人,所以願意載我一程,總之他們就是載我到山下的公車總站,然後小姐姐最後有說他們是要去不厭亭,哈哈哈哈哈哈還是被我問出來了吧,但不厭亭也沒什麼好秘密的吧!
不過等我到了之後,我發現事情有點不太對勁,我發現我離我家好像更遠了哈哈哈哈哈靠,但算了,我就邊等公車,邊搭便車,有去過東北角的人應該知道那邊的公車超難搭的吧!!!不過在等的時候,我看到對向一輛車的車窗搖下來,是一個大姊,她微笑看著我,和我打招呼,我也回她,她以一個鼓勵但又覺得有點抱歉的說可惜她要南下,恩恩沒關係歐~謝謝啦!
我等了大概有五到十分鐘吧,有一台車停下來了,我看那台車塞滿滿的,是要我坐哪?然後我發現我需要有一個明確的目的地才行(因為剛剛第一台車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他們也不知道,但他們也願意載我我也是笑死耶哈哈),所以我就和第二台車說我要去基隆火車站,然後本來坐在副駕駛座的小弟弟就跑去後面坐,我就和駕駛爸爸聊天,他們住三重,開來九份玩這樣,他們要去南澳,所以只能載我到那邊,然後說那邊有個什麼自行車的,說不定可以騎回去,讓我去問問看這樣,一整路我都和爸爸聊不太起來(現在想想我應該可以要問他為什麼願意載我的),但聊不起來就也不用硬聊,下車後,我去看了一下那個自行車,發現就是莎莉之前揪我來騎的那個鐵道自行車耶!只是那都是要預約的,而且現在時間也對不上,我就又走回馬路,繼續攔車
大概五分鐘後,我攔到了第三台車,是一個年輕的男生,他剛剛學完OW,我馬上開始和他聊潛水,他是基隆人,說現在這時間蠻塞的,然後在那邊想說要走哪邊比較快,問我怎麼在搭便車,他說他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在搭便車,以前都只有在電影上看過,我就說其實我是要回家,然後他就問說我是要去哪裡,不介意的話他可以載我回家,嗯?認真?對阿,反正他現在回家也沒事,就睡覺而已,歐好阿,那載我回新店(哦哦哦哦哦哦!!!!爽耶!!!!!),他是一名工程師,在仁寶電腦工作,天天開車通勤上下班,然後很常加班,加班時數應該超過了一個數字(我忘記多少了,總之就是很多的意思),但他有定時健身,看的出來他蠻壯的,就算加班,也會抽出時間去練一下,不過他說他健身沒有什麼目標,就是盲目的練而已,反正越練越壯越好越健康(?),他會在仁寶待五年,然後轉外商,他說外商好像都會要有五年經驗以上的人,所以他在等待;他有買空拍機,假日沒事就會找地方飛空拍玩玩,然後說他沒什麼戶外的朋友,他很多朋友都喜歡逛百貨公司,但他不喜歡,他陪逛,有時候還要付錢(嗯??什麼鬼?為什麼要付錢?感覺應該是幫女生付錢吧...);他說他阿嬤家在高雄,他有時候無聊,會直接開下去找阿嬤,一天來回(恩....好歐);在我看來,他是個寂寞的人,我的出現或許暫時讓他有個出口,聽他講話聊聊天,在我坐上他的車,和他聊天的那前十分鐘裡,他應該發現和我聊天很自在很舒服,所以願意提出載我回家的邀請吧,是說我有上課應該也是有差,上課真的大幅度的增進我聊天的技能!!在這次搭便車的經驗中真的完全體現!!!
總之我很快就到家了,比我預期的還要早到家,然後我就感到一陣空虛,覺得這一切會不會太簡單輕鬆了阿...好沒挑戰性X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