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告別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來呢?妳是怎麼和那個巨人人類見面?」周大鈞說。
「我醒來時,是已經躺在巨人家的床上,他說,他發現我時,身上沒有穿衣服的躺在他太太的墳前,我身上的衣服是他以前太太穿的。父親說過,我們精靈世界的一天,是人類的一年,我的壽命只有短短的三天,三天過去了,我將會化成一陣白煙,永永遠遠消失在世界。在短短的三天,天天守在他身邊,當時,我還不會說人類話,但是,我聽懂。跟巨人相處短短的三天,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天天為他料理三餐,儘管他都說,我的料理就像是水一般的沒味道,卻吃得很開心。直到三天後的半夜,我坐在他的床沿,看著他入睡的模樣,覺得這一刻,我真的很幸福,也感到滿足了,我在他熟睡的耳旁說:如果可以,我一定會回到這世界來,繼續的找尋你,我會因為你,願意漂泊在這無垠的空氣裡。輕輕握起他的手,在他的手心上寫出一個只有我看得懂的符號。接著,我就在他安靜的沉睡中,慢慢的變成白煙的消失在那個世界裡,從此,我只能遊蕩在他看不見的空間。」星月說完,沉默下來。
「這個符號是…………。」周大鈞輕輕拉著星月的手,在她的手心上畫出一個兩個小圓,圓中央是一隻非常小的翅膀。說也奇怪,他每畫一點,畫就會浮上來,最後的翅膀更是栩栩如生的印在她的手心上。
「這是………你怎麼………。」星月盯著手心上那發白光的符號。
「問我會甚麼會知道?在妳說之前,我不知道,剛剛妳一說,我腦裡就閃過這個,很自然就畫出來,妳說的是這個符號嗎?」周大鈞彷彿是身臨其境,腦子非常清楚的看見符號。
「果真是你,真的是你。」星月的情緒非常的激動,心也感覺好像被甚麼尖尖的物品刺重而痛楚,她緊緊捉住自己的心口,雙眼泛著淚水,卻忍住不讓淚水滴下來。
「怎麼了?妳哪裡不舒服?星月,拜託,妳快說,哪裡不舒服?」周大鈞緊緊捉住她的雙臂,讓她面向自己。
「這裡,我這好痛,我好痛……好痛………。」星月扯著胸口,不斷的說,淚水還是從雙眼滴下來,沿著臉頰慢慢流下來。
「老天,我的老天,妳到底怎麼了?求求妳別嚇我,星月………。」周大鈞看見她的雙眼所留下來的應該是透明的淚水,然而,她滴下來的是白色的血液。
突然,她掙脫他的手臂,力氣之大不是他能控制住的,坐起來,大力的蹬一下木製台子,台子被蹬出一個大洞,頓時,莊園似乎也受到那一震兒搖晃,濃霧中都還清楚聽見在莊園內的旅客大聲嚷嚷。
她穿著白色單薄袍子飛向天際,經過之處,飄下白色的不知道是霧氣還是白雪?不僅如此,她還發出聲音,那聲音是他從來沒有聽過的,那聲音嗚嗚嗚聲,像是哭泣聲,聽起來,讓人覺得好哀傷,好心痛,好心碎,情不自禁想要跟著那聲音的主人一起悲傷。
那白雪越下越大,嗚嗚嗚聲越來越大聲,白雪大到猶如傾盆大雨般下著。
「下雪了………下雪了……快來看…。」有旅客發現白霧中下著雪,大聲的叫喊,有人還不相信,只不過是起霧,怎麼可能下雪?
結果,真的下起雪來,大家開心的呼朋,一下子莊園四周都是旅客開心的笑聲和喀嚓照相聲。
「星…………。」周大鈞想要變成一道光束到她身邊去,卻被一個駝背、杵著拐杖拉住。
「讓她去吧!哭哭也好,雖然很痛。」
「可是她流的淚是白色,她看起來是那麼樣的痛苦,我想在她的身邊,奶奶。」周大鈞說。
「嗯!是呀,應該是很痛,她等了千年終於等到,而我的大限即將到來,是喜是悲………唉…讓她去吧!」
「但是………。」周大鈞不放心的說。
「走吧!去我屋裡等。」老奶奶才轉身便不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言童話真心話之九月篇 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 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章 告別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一章 告別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一章 告別 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椿樁 第二十一章《在秋冬抉擇告別》[椿樁] 的角色做出了一些決定。
    Thumbnail
    avatar
    Izi
    2024-06-16
    下集預告 (第十二章) 孩童時的憧憬與自由是拉肖恩心中的願望,隨著時間的轉變這個聲音愈來愈小聲,直到消失不見。 在走進黑暗時祂,看見了他們,也看到了名為感情的靈魂。 下集 第十二章  槍口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5-29
    下集預告 (第十一章) 為什麼?這句話一直藏在祂的內心深處,沒有種族可以回答。 拉肖恩緊張的回憶祂到目前為止所聽到的話語,祂很清楚這絕非偶然。 『"Budislav"們是背叛者……為什麼?』 下集 第十一章 抹滅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5-18
    下集預告 (第十章) 「這個世界不需要虛偽的『英雄』,更不需要膽小鬼。」 「祢別以為我不知道在天蛾人來襲的時候,祢一直想要逃跑。」 拉肖恩深知自己的能力嚴重不足,就像把一個新手丟到高級危險區,隨時都有可能會喪命那樣的危險,而眼下卻沒時間再訓練能力。 祂現在必須去面對賽希斯一直以來都獨自面對的——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4-27
    第十五章告訴我你是誰你根本就不是你 你是老祖宗  我們對於自家的寵物 會不會偶爾出現這樣的想法?  人是萬物之靈 具有改變環境的能力  只是除了人類本身 還有許許多多具有靈性的動物  他們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跟我們一起面對這個隨時在改變的世界  究竟是為什麼 緣份將人與動物連結在一起  一般而言 動物的壽
    Thumbnail
    avatar
    小瓢蟲
    2023-11-26
    第十一章——正確答案來到海邊小巫前後這幾年,我慢慢開始認識自己的個性,也開始意識到自己不需要特別為了任何人去塑形一個自己都不認識的自我形象。 在這裡的生活很簡單,但又充滿挑戰。簡單的是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和繳出不多的房租;充滿挑戰的是那些在都市生活期間沒有接觸過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比爾
    2022-03-25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2-21
    第十一章 「所以我夠老,讓他信得過?」(1989 西雅圖) 結束溫哥華的短短週末行,Christin帶著滿眼滿臉的朝氣回到豪頂上班。今早公司又有一些新的物件要做團體鑑屋,所以大夥兒開完了早會,就又匆匆忙忙地併車準備出發。  Christin現在是已經「有業績」的人,而且度假前老闆的「叮嚀」 言猶在耳,她自然不得不招呼一下兩位新加入的年輕
    avatar
    采憶cyw
    2021-09-17
    第十一章 方奇 在露西詳細敘述完邱麟變成耀光的經過後,幾人重新回到了邱麟家中的客廳。 聽完以及看過邱麟變身後,冷格銳沉默了,另一邊的曲洛欣則是抓著露西不停問著有關耀光,或者是其發明的東西。 「喔喔!所以這能讓我射出光束嘛!?」 曲洛欣高興的上下打良著露西送他的手環,這手環看上去與邱麟的耀光手環不太一樣,上面鑲嵌著三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