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對「自由自在」的詮釋,我要好好收藏在心裡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不是隨心所欲,想幹嘛就幹嘛。自由是當心裡覺得不想要的時候,可以勇敢、無所畏懼地選擇不要。
自在,則是當外界環境讓人無能為力、不如預期時,依舊可以安頓自己的心,不受外界影響,隨心之所向繼續前行。」

這是擷取自田馥甄因連日地震,火速決定取消兩場演唱會後的首篇發文。

看完這則動態後,身為「受災戶」的我(原本要聽星期日晚上場次),有種難以言說的感動及驕傲從心底油然而生。

她這次在高雄的演唱會一波好幾折。首先因為疫情的緣故從5月延到9月;到了開唱當週,又因她重感冒再次延後一週。當然,她也因此招致了一些批評和埋怨。

可想而知,這兩週她的心情有多麼煎熬,她有多擔心一週的時間還不足以讓聲音恢復到可以歌唱的程度,她又有多自責造成這麼多人的困擾和損失。

好不容易到了再次開唱的時刻,她的聲音回來了,她的歌迷也都還在。歷經種種波折,田馥甄終於成功在巨蛋開唱,誰知道第二場表演途中就遭逢強震。高雄震度有4級,當晚東部仍餘震不斷。隔一天下午,芮氏規模6.8的地震再度襲來。不出1小時,田馥甄的表演團隊就發出後面兩場演唱會皆取消的通知。

好不容易才開成的演唱會,若沒能走到最後,那心中的不甘該有多濃烈,她因個人因素帶給眾人困擾的愧疚可會有多深切。儘管如此,儘管可能又會遭受埋怨(畢竟很多人交通費、住宿費都花了),儘管會損失上千萬,但為顧及眾人的安全,田馥甄和她的團隊沒有猶豫,沒有遲疑,即刻宣告取消。

安全第一,是最高指導原則。

田馥甄當機立斷,無所畏懼地放棄了用音樂訴說的渴望,捨棄用歌聲彌補眾人的心願;即便再無奈,她仍以自己的方式安頓受傷的心,然後透過溫暖的文字記錄下深厚的底氣:自由自在。


田馥甄是我唯一追蹤的藝人,謝謝她成就了我的喜歡及唯一支持。

生人事務所所長
生人事務所所長
曾經我是一名媒體人,寫過許多不屬於自己的報導;現在我只是一位平凡人,終於可以寫些自己想說的事情。生而為人,就說一些人生的事,歡迎點按連結,追蹤「生人事務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