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的不是博愛座,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博愛座而大打出手,鬧上媒體的事件頻傳,那天朋友問我:「你覺得應該要廢除博愛座嗎?」

『我覺得有問題的不是博愛座,有問題的是人。」我下意識淡淡地回應。

如果每個人都懂得禮讓、懂得尊重、懂得體諒,就不會有這麼多爭執的事情發生。

可惜的是,社會上還是存在唯我獨尊,把任何禮遇都視作理所當然的人,甚或會一再逾矩,提出更多要求。

可怕的是,這些人還不在少數,因此即便沒有了博愛座,只要這些狂妄自私的人還在,那紛爭依舊會透過博愛座以外的媒介產生。

所以博愛座不是問題的根源,不把他人當作一回事的人才是。

    6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涯慢慢學》 事實上,情緒的存在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應對和表達。-- 情緒穩定的人不是沒情緒,而是能如實的接納情緒。文章強調情緒的存在並非問題,重要的是應對和表達方式。作者提到壓抑情緒可能導致惡性循環,最終失控。情緒穩定的人會接納和承認情緒,但不做出任何錯誤反應,只是單純地經歷情緒。最後,作者鼓勵讀者一起努力學習承認和接納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27
    【療癒師の負離子週報】當一個解決問題,而不是把自己當成有問題的人當主講者「愛米拉領袖(領袖為一年業績超過一億者)」的投影片跳出「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們要記得是遇見問題的人,而不是有問題的人,我們只要思考怎麼解決問題就好。」時,我的療癒師腦袋瞬間被引爆。 畢竟「問題出在我身上!」真的是無敵常見但又超級有毒的想法啊! 「一定是我不好,爸爸媽媽才會不愛我、才會這樣對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4-01-07
    那些吃辦桌的下午和傍晚。所謂的人生,不是還有沒有下一輪的九年的問題,那問題是近在眉睫啊!「不悲過去事,未來勿憧憬」太難了 追記一下上週的辦桌。 這是二舅公家「下圭柔山」那邊,蔡氏宗親會的祭祖大典。 承蒙三舅好意――大家都是蔡家人啊, 所以我才有機會以親戚身份去參加。 二舅公,之前也提過,在疫情這幾年間,已經去世了。 雖然是舅公輩,但是年紀和我的舅舅們接近, 和我們家也是常往來。 過去只要是吃吃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27
    JOJO通靈實錄: 如何面對男女親密關系裏的困惑、沒有正確的人,如果你沒有在自己的道路上、打坐不是用來逃避問題的 【高靈】: 就沒有正確的人。外面沒有正確的人除非你自己是在你正確的道上,明白嗎? 如果你沒有在你正確的道上…如果你是一朵玫瑰花,你把自己當成一棵草,你就沒有成為玫瑰花。你旁邊的永遠不會正確的,明白嗎? 所以外面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擺正你自己。就比如說你是一條魚,你應該在水裏面。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01
    (試讀)「死亡不是問題,衰老才是:美國桂冠詩人唐納‧霍爾的八十後隨筆」 之「沒有門的房子」篇章「我一生充滿理想抱負,而現在我的理想抱負不再是規劃未來──除了這幾篇隨筆。 我人生的目標只剩下順利走進浴室。 以前常有人勸我要活在當下。現在除了活在當下,我還能怎樣?」 ───摘錄自《死亡不是問題,衰老才是》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06-04
    【原子習慣的致命缺點】人不是機器,好習慣有的嚴重問題|蹦蹦阿奇人不是機器,不該一昧的追逐效率和效益。當我們用「好」習慣去度過人生,其實可能導致未曾好好的體驗、感受這趟人生旅途的每個當下。 身處在的這個時代裡,因為有大量迅速的資訊,不自覺想要節省精力來達成目標,是很常見的現象。我們崇尚把大量的事情轉為自動化,透過養成習慣,來把時間給更好的運用。 在講求效率、紀律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4-20
    有問題的,是人不是問題「我以前不喜歡沒有規律的事物,現在覺得不規律也是種旋律。」 我現在很喜歡爵士樂,也喜歡帶著自己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不過我還是討厭工作上遇到的突發狀況(會讓大家焦頭爛額的那種),以及我沒辦法接受不自律的人。我指的不是「每天運動」的自律,而是對自己生活和工作沒有責任感,無法自我管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3-31
    日劇 | 對戀愛無感不是你有問題!從《不能相愛的兩人》看無浪漫傾向者如何自我和解或許說到戀愛我們都很直覺反應,世上應該沒有人不談戀愛吧?不過還真的有無法和任何人產生戀愛情愫的「無浪漫傾向」的人存在。日劇《不能相愛的兩人》就是以「無浪漫傾向」的為主題,探討這些無法戀愛的人如何在充滿不被理解的社會中,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3-31
    【我不是中心的學生.可是我有好多問題想問,怎麼辦?】 各位靈氣研習者大家好。中心常常會接到一些陌生私訊的提問。 因為許多已經研習到靈氣三階甚至導師者,仍舊對於能量治療與靈氣一知半解。 日前助教日前又收到來訊,有一些靈氣的實踐者希望加入中心僅對學生開放的的私密社團。 但是我們想說的是,加入社團並不能解決你在治療與生命中遇到的問題。 中心一直以理性、科學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9-07
    不是在廁所,就是在往廁所的路上?你可能有腸躁症的問題!大家身邊總有這種朋友(或者你本人就是那個朋友),跑廁所的次數總是比別人多、待在廁所的時間也特別長。如果不是因為在廁所裡不受打擾的打電動、看漫畫實在太享受,那,很可能就是腸躁症的患者囉。快跟我一起認識腸躁症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