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蘭夫婦的婚後日常3-月主壽宴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寂月宮舉行月主壽宴,觴闕與結黎也帶著他們的女兒小瓢蟲一同前來。小瓢蟲將滿三百歲,說起話來還奶聲奶氣的,十分可愛。
她也學著父母行禮作揖給小蘭花祝壽:“祝、祝月主大人、萬…….萬壽無鏘!”
逗得小蘭花心花怒放,連一向在外人面前冰塊臉慣了的月尊大人,看見月主開心,也難得給面子的陪笑了一回。
蒼鹽海的少尊東方懷燁為祝賀壓軸,這次月主壽宴不僅賀詞,他還準備了賀禮。
“快拿上來快拿上來~這可是你第一次給母后準備賀禮,母后定要好好瞧瞧是什麼樣的寶貝!”
月主素來崇尚簡樸,寂月宮赴宴不需攜帶任何禮物已是月主即位後的陳年慣例。但兒子難得有心,東方青蒼看得出來,小蘭花是真的很高興,讓他不禁也感到玩味,好奇這混小子究竟準備了怎樣的壽禮獻給小蘭花。
小蘭花迫不及待,東方青蒼也探頭過來瞧。
錦盒打開,一只月牙白,皎潔明亮的玉鐲映入了小蘭花和東方青蒼眼簾,兩人不禁對望了一眼,小蘭花一臉驚喜,東方青蒼則神色複雜了起來。
雙親的反應,小少尊都看在眼裡,雖不知哪又出錯了,但他隱隱約約感覺自己又惹父尊不悅了。但看母后的反應明明是很高興的呀?
“這是?”明知這玉鐲為何物,但仍感到有些不可置信,小蘭花還是想親自從東方懷燁嘴得到答案。
“回母后,上次差點用業火誤傷母后,孩兒深感愧歉。前幾日,孩兒在靈寶閣偶見一卷古籍,就照古籍裡的作法,用自己的心脈血煉製了這個骨蘭玉鐲,母后戴著,定可時時護著母后周全,不受任何傷害。”
語畢,外頭突然雷聲大作,明明方才還是晴朗無雲。狂風颳進殿內,守門魔侍趕緊趨前掩上殿門。
“謝謝懷燁,母后很喜歡。”小蘭花將骨蘭手鐲套進左手腕,東方青蒼臉色更加難看了。
東方懷燁對於東方青蒼此刻的神情也是十分熟悉,上次要罰他十五道天雷時的父尊,臉孔與此時似是重合的。他的求生本能告訴他,還是快快謝恩退下方為上策。
眾人醉晚方散,時辰過晚,有些賓客留在寂月宮過夜,隔日一早才出宮返家。
小蘭花挽著東方青蒼的手臂回寢殿。一路上,小蘭花就知這大木頭跟平常不一樣,面對她的嘰嘰喳喳也不太回話,甚至也不牽她的手了,還得她自己挽著!
果然,門一關上,某個隱忍已久的大醋精就徹底爆發了。
一語不發地直接躺上床,還拿了本書假裝讀著把自己遮好,半點也不願和小蘭花對視。
“唉!”小蘭花嘆了一口氣,看來不哄好這個幼稚鬼,今晚不用睡了事小,明日群臣上朝將不明就理的被慘電得雞飛狗跳才是事大,身為月主,她覺得自己此時確實身負哄好月尊的重責大任。
“大木頭?東方青蒼?洗澡啦!”
“一起洗喔!”
“。”
眼見利誘無用,小蘭花決定使用裝可憐策略。
“大木頭……今天可是我的生辰……你都不理我……我……我不開心了…….”講到後頭,哭腔都上來了。
東方青蒼再怎麼裝,只要一遇到小蘭花哭就是沒輒。
書本丟到一邊,他才看清,小蘭花竟是騙他的,一時惱羞,伸手又要去把那書本撿回來繼續裝著,小蘭花見機不可失,一個翻身壓在東方青蒼身上,現在他們兩個終於面對面了,而且靠得很近,只是一個在上,一個在下。
四目相交,東方青蒼的神色不禁柔緩了許多,但眉眼間仍是寫著滿滿的委屈。小蘭花既心疼又想笑,指腹輕刮東方青蒼的鼻尖:“堂堂月尊,幼不幼稚!”
“我就幼稚!”幼稚鬼把頭撇向旁邊,又被小蘭花雙手把頭給掰正回來。
“大木頭你想什麼呢?這骨蘭我收下,就是想替懷燁保管著。你想啊,這樣不禁不會辜負懷燁今晚送禮的一番心意,等將來他的命定之人出現,我還可以把這個當成給我未來兒媳婦的見面禮,多好!”一箭雙鵰啊,小蘭花的臉上滿滿寫著’快誇我’。
東方青蒼似乎被這番話給說服了,眉頭平了,卻突然又皺了:
“那萬一他的命定之人都不出現怎麼辦?”
小蘭花忍不住要翻了白眼:“大木頭!有你這麼詛咒自家兒子討不到老婆的嗎?”
“那、那妳還戴上了…….”
“剛剛那樣的場合,不戴上懷燁該多失望啊?你放心吧大木頭,等過一陣子,我會找個理由把這骨蘭摘下,唉呀~就當作我的生日願望成全我了,好不好嘛!”
小蘭花撒嬌,身子不禁跟著扭動了起來,身下人感覺到扭動,軀體一繃,長臂一伸將小蘭花緊緊圈住,不讓她再扭了。
小蘭花是沒辦法扭了,但還是用那雙水汪圓潤的大眼,巴巴的看著他,見他還不鬆口,直接老樣子,食指與中指掛在他嘴角兩側,往上頂撐出了一個微笑的弧度:”大木頭,你還是這樣好看!”
自家夫人都使出了大絕招,東方青蒼再有氣也沒氣了。更何況,他本來也沒什麼氣,就是醋了,想小蘭花哄罷了。
半倘,他長嘆了一口氣,大掌覆上小蘭花的後腦按下,兩人鼻尖相觸,額頭相貼,最後在他吻上她之際,小蘭花聽見了他那低沉迷離的嗓音發出充滿無奈及寵溺的喟嘆:“我真是,拿妳一點辦法也沒有…….”
帷幕放下,纏捲著褪去的衣物,落了一地。
沉淪前,他聽見她在耳邊低聲說:“東方青蒼,我不需要骨蘭,因為我知道你會一直在我身邊保護我,你就是我的骨蘭。我們一輩子不分開。”十指交纏,一室旖旎。
夜已深,東方青蒼要贈與小蘭花的生辰壽禮,才正要獻上……。
陽光被帷幕擋著照不進來,小蘭花撥開看了會又放下。枕邊,東方青蒼仍睡著,難得有她小蘭花沒有睡懶覺,比他還要早起的一天。她興致一來,索性側臥,手掌撐著頭,靜靜地欣賞曠世月尊的俊美睡顏。
“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下意識地看了左手腕,骨蘭已經不在了。
“東方青蒼?”尾音提高了不少。
東方青蒼聞言,睡眼惺忪的微睜眼睛,看見小蘭花亮了亮自己空空如也的左手腕後,又閉上了。
“東方青蒼!”
始作俑者裝沒聽到,緩緩地翻了個身背對她,決定閉眼繼續睡,但嘴角止不住的笑意卻出賣了他。
兩人又如此這般玩鬧了會,才從床上起身。
洗漱後穿戴整齊,小蘭花打算正經的好好問問東方青蒼究竟將那骨蘭藏至何處,突有侍女在外頭敲門稟報。
“何事?就隔著門說。”
“稟尊上、月主,觴、觴闕大人還有他的家人正在大殿上跪著,說是等候尊上發落。”
“知道了,下去吧。”
小蘭花聞言十分緊張,”這是發生了什麼事?不行,我不放心!我也要去看看!”說完不由分說,便拉著自家月尊大人的衣袖疾疾前往大殿。
大殿上,結黎一看見小蘭花,便不管不顧的,紅眼睛跪著也要移動過來,懷裡還抱著小瓢蟲,此刻正因不明原因嚎啕大哭。小蘭花從她懷裡接過小瓢蟲哄著,並堅持結黎跟觴闕都先站起來再說話。
“是我不小心,不知這孩子半夜怎地就從房裡溜了出去,竟還溜進了靈寶閣……看見靈寶閣裡有、有一只與少尊獻給月主相似的骨蘭玉鐲,一、一時喜歡就給戴上了…….”結黎說到這兒,抽抽噎噎似是快說不下去,觴闕連忙接力補上:”稟尊上、月主,小瓢蟲真的不是有意要偷。我們找到她時,她很奮力地想要把這骨蘭從手上拿下,我跟結黎也一起試了許多方法,但不論怎樣就是取不下來。實在不是故意的!”
小蘭花聽到這兒,對事情大抵也了解了七七八八。小瓢蟲大概是哭了一夜,再加上小蘭花再三跟她保證一定沒事,此刻雖已睡去,一雙小胖手仍緊緊擰著小蘭花的衣襟。
小蘭花探了探那只骨蘭的氣息,尺寸雖已縮至同小瓢蟲的手腕骨般,但確實東方懷燁贈與的是同一只。
一夜之間縮成這般大小,與她過去對骨蘭的認識顯然不符。只好轉頭小聲質問算是始作俑者的東方青蒼:”大木頭,這是怎麼回事?”
東方青蒼連忙搖頭:”小蘭花妳信我,我只是把它扔進靈寶閣,但戴上便無法拿下,這種情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觴闕與結縭在座下看著兩位尊者盯著小瓢蟲手上的骨蘭低聲交談,以為小蘭花跟東方青蒼是在討論該怎麼發落他們一家人比較妥當,結黎連忙求情:
“尊上、月主!孩子做錯事,拿了不該拿的東西,是我們夫婦倆沒有把她照顧好!都是我們的錯!我願意任憑尊上、月主發落,只求尊上、月主饒過觴闕跟小瓢蟲!”
“不!請尊上處罰我吧!放過結黎跟小瓢蟲!”
兩人語畢,已哭成一團,場面十分哀悽。
“好了,本座何時說要發落你們了?”東方青蒼的語氣一貫清冷,並無半分怒意,要說有什麼,大概是嫌他們太吵。
“尊、尊上?”
“既然拿不下來,也算是緣分。就當是本座與月主提前賜與小瓢蟲的……生辰賀禮吧!”
“謝尊上、謝月主!”座下兩人不可置信,尤其結黎,想起久遠之前盜闖靈寶閣的經歷,此次可算是劫後餘生。兩人謝了又謝,才從小蘭花懷裡接過小瓢蟲,一家三口破涕為笑的打道回家。
小蘭花目送結黎他們出了殿,轉身正準備關門放狗,找罪魁禍首問個清楚,座上哪還有東方青蒼的影子,他早一溜煙躲校場避難去了。
“東~方~青~蒼~!大木頭!”
校場例行操練的兵將們:”方才那是月主的聲音嗎?”
好幾百年過去,小瓢蟲的左手腕仍戴著那個摘不下的玉鐲。她性喜四處遊晃,懂事以後,便很少待在家中,總是逮到機會便往外跑,足跡踏遍蒼鹽海、水雲天及雲夢澤,甚至是那虎狼之地九幽也瞞著家人冒險獨自遊歷過。
但神奇的是,每每遇到危險時,這玉鐲總有神奇之力,能替她屏除所有危難,助她化險為夷,儼然是她最得力的護身符。
母親對這玉鐲嘖嘖稱奇,父親則是一語不發、若有所思地看著她手上的玉鐲。但不論如何,她與這玉鐲這麼多年下來,也算是有了深厚的情感,她已不再如當初那般那麼強烈的設法想將它拿下。
再後來,她在雲夢澤的上元燈節,燈火闌珊間,遇上了那個讓她一見傾心的命定之人。雖然那人第一次見她,打量她一番後,就不客氣的拉起了她的左手腕質問:“這不是我很久以前送給母后的壽禮嗎?怎麼在妳這?妳是誰?”
後來因這玉鐲,兩人成了冤家,展開了一段拉拉扯扯後,竟扯出了一輩子的緣分,就又是後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