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我也喜歡你(上)微甜微酸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這次的故事會分上中下喔,因為我覺得文字描述這個夢應該會很長一篇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進入到我夢中的這個故事中,一起感受到他們帶給我的小小感動😊喔!希望距離上一篇過了這一小段時間_我剛好都連班所以就沒空來跟大家分享故事,啊這幾天我還夢到蠻多東西的可惜上班太忙就沒有先寫下來紀錄😭 。 好啦先這樣
此為第三人視角看的。 我在夢中的角色應該算是陪伴其他小孩的透明小角色,大家年齡大概都在10-12歲左右,我們在的位置有點像以前都是軍人一起住的那種眷村,然後感覺時代背景有點民初時期的感覺,大家都是住附近的同袍之類的? 主要出現的有四個人,圍繞3個家庭跟三個家庭發展的小小故事,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那種有關死循環的夢(話說我覺得忌日快樂超好看的推推👍) 這個夢就像這樣。
四人中的其中一個男孩的爸爸就是社區管理的總幹部,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多工作要做很忙碌,看得出來對於男孩的關愛非常少也導致男孩跟他爸爸之間的相處很尷尬,但我能感受得出來他很崇拜他爸爸,跟我們一起玩的時候很照顧我們然後也很會帶我們去做可能社區巡邏或去和社區的長輩家去玩(社區的大家很熟且關係也都很融洽)當然也會帶我們去做一些惡作劇,然後被大人抓去管理會被他爸爸罵😄,被罵到很臭頭的時候想當然而都會問「是誰帶頭的」他就會站出來(有的時候他反而還是勸我們不要做的)我就覺得『哇~他難道不怕被他爸打死啊?』然後他叫我們在門外罰站,他在裡面被罵得臭頭 真的超級臭的那種 他出來後他爸就叫我們回家反省還不忘在威脅一下他兒子,其他小夥伴去安慰他而正當我以為他肯定在哭的時候,他在笑。他講了讓我醒來還有點難過的話「我爸今天跟我講話了欸,他還說等他回家吃飯的時候他要跟我聊聊」他的眼神沒有難過或生氣只有爸爸終於能撥點時間給我的感覺
而我們裡面中我定位為男主角的那一位男孩他看不下去了,他和我們商量一個計畫希望能促進他們父子的關係,男主的媽媽有一個大家都給的綽號『里長姨』就跟里長一樣到處關心到處幫忙,男孩的爸爸也問過男主的媽媽要不要當主席,他做副主席幫忙,但男主的媽媽說「我做這些並不是想要得到回報或換取工資的,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快樂助人的熱心,況且很多人都出去工作,都沒人照顧長輩,老公去賺錢我也在家帶小孩無聊不如去多多關心長輩,也順手讓小孩多培養耐心跟愛心」真得很大愛(我會知道是因為我爸媽都不在了我是給爺爺奶奶帶的男主媽媽很常來關心我,所以我跟男主就關係還蠻不錯的,他就串通他媽請那些長輩去找男孩的爸爸幫忙,要他媽先裝不舒服去和男孩的爸爸說先請他幫忙,有老人來先幫忙多照顧一下,而男孩的爸爸又很有責任感一定會幫忙幫到底
然後呢我們就做了一連串的臨時事故讓男孩的爸爸去處理,後面我們慫恿男孩跟我們去惡作劇,然後我們就又被抓過去男孩爸爸那邊被臭罵,而男孩又幫我們背鍋後可能因為處理的事情太多,男孩的爸爸耐心度大降;比以往更嚴厲的罵男孩,而男孩哭了而且是大哭,他爸就罵「哭什麼哭,做錯事還哭我平常怎麼跟你說的,怎麼教你的」而男孩像火山一樣瘋狂吐露他的心聲「平常!我們每天能說上幾句,每次我們能聊天的時候就只有吃晚餐的時候,你也只會和媽媽聊工作上的事、還有社區發生的事情,你也只會問我有沒有哪個小朋友家裡有沒有發生什麼事要我多去關心誰、每次我想跟你說我學校的事或我跟朋友發生的趣事,你都只會敷衍我或聽不到一半就又去忙工作,我能跟你說最多話的時候也只有這時候;你什麼時候能看向我,就一會就好當我的爸爸;不是總幹部主席」他爸爸被他這些話嚇傻,而後面他不知道講多久後他們父子就講開和好
我就看了一眼男主,我知道他們只要能講開就好,但要讓他爸能有這些時間跟沒耐心需要多少事情才能造就這樣的場面要花很多心思跟準備,我很佩服男主;但我以為男主會看著這對講開的父子身上,他卻看向另外一對兄妹身上並很小聲的說「快沒時間了」
上篇結束,中篇正在慢慢趕稿敬請期待😜
Nineday~~~bye
NINEDAY
NINEDAY
日常分享及夢境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