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收入怎麼來?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持續收入怎麼來?
所謂持續收入,就是 一群老顧客、每月、主動、向同一公司、循環消費、定額的、消費通路財。

例如,自來水、電、天然氣(瓦斯)、電話(月租費)、電視(第四台)
除了五大行業 — 自來水、電、天然氣(瓦斯)、電話(月租費)、電視(第四台)— ,現在有很多訂閱制的消費,像是 YouTube music、KKbox、Netflix、健身房會員、Foodpanda pro,亦是如此。
先暫且不說訂閱制的消費,把焦點聚在五大行業 — 水、電、氣、話、視 –,當我們回到家,一開門把電燈開,電費就開始計算了;開水龍頭洗手洗腳洗澡,水費、天然氣費就開始計算了;突然想到要打電話給好久不見的朋友敘敘舊,電話撥出去,對方接通就開始計費。
這些都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甚至是不可或缺的。
他們有幾個共通點:
  • 用戶數多(一群老顧客)
  • 每月循環消費
  • 小額且定額
  • 生活中不可或缺
  • 每天都用得到
像這樣子,把老客戶群建立起來,每個月就會有持續的收入進到公司口袋。
可是,我們只是消費者,除非是公司的股東或老闆,否則,這些持續收入都與我們無關。
不過別灰心,還有一個行業也跟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是我們本來就在用,每天都要用,用完還要買的 — 日常用品業 –。
想想看,每個人 每天 都要 刷牙、洗臉、洗頭、洗澡…等等的身體清潔,以及住家環境清潔。
是我們本來就在用的!
也是我們每天都要用!
用完還要再買的!

有機會擁有持續收入的第六大行業,就是「日常用品業」。這也是唯一與我們平凡人有關的持續收入。

現在越來越多量販或超商,都開始採會員制,每次結帳都會詢問:「請問有會員嗎?」。
會員有什麼好處?有優惠價、可以集點數、發票變成電子發票存裡面還會幫忙對獎… …等。
為什麼要開始有會員制呢?原因只有一個:為了留住老顧客
如果一間店,成為他們的會員有很多好處,會不會想常常回去光顧?
如果一間店,東西可以越買越便宜,甚至買東西還有回饋可以換其他東西,會不會常常去消費呢?
如果有一間日用品連鎖超市,辦會員,商品可以試用不喜歡無條件包退包換、有優惠價、買東西贈品、還有消費回饋可以換自己想要的東西、如果東西喜歡跟鄰居朋友好康到燒報,他們也來買公司還會給我分紅!
這樣的連鎖超市,會不會很愛?
我覺得簡直是烏托邦。
總結:
持續收入,就是 一群老顧客、每月、主動、向同一公司、循環消費、定額的、消費通路財
撇除五大行業,唯一我們平凡人有機會得到的持續收入就是「日常用品業」。
更多內容歡迎到我的主頁👇🏻👇🏻👇🏻👇🏻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