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 持續收入 嗎?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菲特曾說過:『如果沒有找到一個睡覺時還在賺錢的方法,那麼將會一直工作到死。』

If you don’t find a way to make money while you sleep, you will work until you die.  — Warren Buffett

一般的上班工作,都是有做有薪水,沒做沒錢領,這個我們稱之為「工資收入」、「主動收入」,是以時間來換取金錢的,而金錢的多寡在於你的專業,還有你時間貴不貴。
另一種,我稱它為「非工資收入」、「系統收入」、「間接收入」、「持續收入」,不上班工作每個月也會準時有的一份固定收入。
『如果沒有找到一個睡覺時還在賺錢的方法,那麼將會一直工作到死。』
這句話不是在威脅人、恐嚇人。
因為我們平常在做的工作就是,有做有,沒做沒有的。
如果有一天,突然不能工作了,也就等於沒有收入了。
有些人頑皮一點,不能工作有股票有投資,可以操盤賺錢,是的,但首先要有錢,還要會看盤,有漲有跌;如果說我有存一大筆退休金,夠我吃喝,你確定,真的夠嗎?通貨膨脹,外加絕對不可以生大病,因為生病住院治療要錢。
好的,這樣太苛薄了,如果今天平平順順的過,有算過那筆退休金可以夠你吃幾年嗎?假設,你算好65歲退休,存了一大筆退休金夠吃25年,到了80歲之後的日子該怎麼辦呢?現在醫療又這麼發達,以後的人活到90歲以上不是問題。
有想過嗎?
如果沒有,建議現在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了。
更多內容歡迎到我的主頁觀看👇🏻👇🏻👇🏻👇🏻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