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Public介紹 — TeePublic教學攻略 | Redbubble 的子平台 【POD系列#2】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章來自我的Blog Space Of NingNing
本期內容是關於 TeePublic - Redbubble最好的替代網站之一
如果你還不知道甚麼是TeePublic的話,就讓我先來說明一下甚麼是 TeePublic吧!

TeePublic 介紹 | 什麼是 TeePublic?

TeePublic是跟 Redbubble 同樣性質的 POD (print on demand) 網站 → 『 甚麼是POD?
(目前 TeePublic 是屬於 Redbubble 公司的窩 )
你可以上傳自己的設計到 TeePublic 上,每當有人看上你的設計並下訂單時你就能拿到一部份的收益。 整個過程你只需要設計圖案並上傳就可以了。 剩下的管理,印製。製作商品到發送商品的過程你都不需要擔心。 TeePublic 都會幫你解決好。
所以這個營業模式是非常適合沒有電商經驗的新手的,因為你從頭到尾都不需要考慮設計以外的事。

你可以使用 TeePublic 製作的商品

或許你也會想在知道 TeePublic 上,上傳設計後可以做成哪些商品。雖然 TeePublic是 Redbubble 的子企業但跟 Redbubble 不一樣能販售的商品少了很多
你可以販售下列這些商品:
  • T-Shirt 等衣服
  • Sticker (貼紙)
  • 手機蓋子 / 手機殼
  • 杯子 (小馬克杯)
  • 海報 (可以貼在牆上的東西)
  • 筆記本
  • 枕頭
  • 袋子 (外出包 / 不是很大的那種)
  • 掛毯 / 毯子
  • 磁鐵 / 勳章
  • 口罩
目前來說商品還是比較少的 (跟其他網站比起來)

TeePublic: 製作商品

首先你要先有一個帳號,所以先辦一個 TeePublic 帳號吧 !
有了帳號後你可以在首頁上點一下 → UPLOAD ART (右上角的按鈕)
這裡你可以選擇一次上傳多個設計或是一次上傳一個設計
在這裡你要輸入設計的名字,描述,主要標籤,其他的標籤然後最後你還需要勾選你的設計是不是有包含成人內容。
在繼續往下滑的話你可以一個一個編輯各個商品或是選擇取消上架某個商品,你也可以哪些顏色可以讓客人選擇。
選擇一個商品後,你可以更詳細的編輯該商品,像是位置,顏色等
每個商品都編輯好後你就可以勾選
→ I have read and agree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我已經閱讀完了服務約定條款)
然後你可以選擇馬上上傳該設計或是先處存。 我的話通常會直接發布
直接發布後就會跳到向下面這張圖這樣,你的設計就會馬上顯示出來囉! 然後設計剛推出一定會有優惠 (打折36%)
你或許有注意到我的設計上面有一些奇怪的像是浮水印的東西
沒錯他們就是浮水印,你可以從後台選擇要加或是不要加
從左上角上你可以選擇再次檢視 / 編輯這項設計或是暫時關閉這項設計

TeePublic 評價推薦

現在你知道如何上傳設計到 TeePublic 上了,接下來我會盤點一些 TeePublic 的特點 — 優點和缺點:

TeePublic - 優點:

  • 你不需要有/建立一個商店
  • 你不需要倉庫 / 實體商品
  • 建立帳號是免費的
  • 使用上很簡單,快速

TeePublic - 缺點:

  • 你不能自訂商品價格
  • TeePublic 上可銷售的商品少於很多同性質的網站
  • 獲利 / 利潤很少 — 賣出一個磁鐵 (Magnet) 你可能只能獲得 $0.25
  • 不能選擇甚麼時候開始活動 / 打折期間
  • 你不能自訂 TeePublic商店的外觀
  • 顧客較少 / 根本不知道 TeePublic 更不用說來下訂單了
  • 你需要主動去找客人 → 如果你不自己做宣傳的話幾乎是沒有任何訂單的

輔助工具網站推薦

這裡我推薦給你 3 個我平常自己也有再用的可以用來做 Print On Demand 設計的網站們
3. Pixlr → Pixlr的介紹文章在等等
如果你有其他推薦也覺得好用的網站或是軟體的話也歡迎留言窩!

結論: TeePublic使用心得

其實我並不推薦 TeePublic,對我來說最大的原因是因為 市面上有更好的平台可以使用 , 像是 Redbubble 不但擁有更大的客群還能夠自訂商品價格並且有更多的商品可以選擇販售。但同時 Redbubble 上有更多的競爭對手所以設計也更難被看見。 前期沒有一定的銷售量時也是要靠自己宣傳商品。
但是如果你的設計不突出或是沒有一個特點的話就算放了 100個, 1000個設計也是很難有任何收益的所以我會推薦你先學畫畫和設計
但有了圖片後最重要的還是宣傳! 不管怎麼樣如果你要嘗試網路電商像是這種 Print on demand 平台的話,基本上沒有宣傳都很困難成功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方格子Matters我的 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沙龍呢,主要包含 Renpy 中文教學還有其他遊戲引擎 (專注於視覺小說引擎) 的教學。 歡迎想學自製遊戲的人加入! 除了遊戲製作的教學外也有一些我的生活上的各種事的分享,只想學製作遊戲的話就可以先忽略他們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