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好,我承認我是鄉下人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國]
在倫敦下雨是家常便飯,除非雨量大到全身濕透,否則當地人絕對不會撐傘。他們通常會穿上薄風衣,腰帶隨性的綁上,或許再戴上帽子,形成我們熟悉的英國人的輪廓。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倫敦的室內活動很多。
「又下雨了!」早上開了窗簾,我還沒有張開眼睛,就聽到雨聲了。
「今天去哪裡好呢?Covent Garden?」長谷川說。
「不是下雨嘛?還去什麼花園?」一早上聽到雨聲的心情真的沒有很好,而且今天剛好有一個報告要趕快交出去,不免有點煩躁。
「Madison Square Garden 難道也是花園嗎?有沒有常識啊?」長谷川笑倒在床上跳來跳去。
「你不是說什麼Covent Garden?不是花園是什麼?」
於是乎長谷川就帶這我這個鄉下人,來到傳說中的科芬園。
柯芬園位在倫敦西區,原址是西敏寺修道院,300年前改為果菜市場,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娛樂和購物中心,假日的時候還有市集。柯芬園主要由兩大市集組成,一個是蘋果市集(Apple Market),另一個禧年市集(Jubilee Market)。蘋果市集也不是賣水果的市集,多以獨立創作的設計師的手工製品為主,還有一些非常昂貴的藝術創作,如果想買獨一無二的東西擺在家裡,可以到這裡來找找。
禧年市集則是在一個禮拜內更換主題。週一是古董市集,週二到週五是一般的市集,週末則是手工藝品、大型的藝術品等等,雖然商品不像蘋果市集那麼有特色,但價位比蘋果市集親民很多。
重點來了,柯芬園有室內遮雨棚,這對經常下雨的倫敦來說,再方便也不過。日光對於緯度較高的英國來說是奢侈的,如果能看到日光,沒有人會想躲在室內。遮雨棚的設計能讓人感受到自然的光線,沒有那種被關在室內的鬱悶感。我想,這對長久以來霧茫茫的倫敦來說,有非常重要的功能。
我跟長谷川逛了茶店、香水店,阿陶也來找我們一起吃了十鎊牛排,彷彿過去在台北一起生活的那段時間,又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6會員
33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