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吼!不要擠我!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國]
身為純血的觀光客,參觀完白金漢宮,下一個當然是西敏寺。
📷
西敏寺相傳最剛開始的位子是在泰晤士河的小島上,13到16世紀間再度重建,將本來諾曼第風格的西敏寺改建為哥德式建築,起初的重建工作由亨利三世完成,後續由理查三世接續落成。後來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羅馬教廷和亨利八世胖不相往來後,亨利八世掌握了西敏寺,並在1540年將其關閉,而原本屬於西敏寺的款項也轉移至聖保羅教堂,雖然在瑪麗一世統治期間曾開放西敏寺,但1559年時伊莉莎白一世二度關閉,後來才重新開放並,並將西敏寺改建為學校,直到19世紀西敏寺成為在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之後的第三所大學。今天的西敏學校還在西敏寺中,但當然不是全英第三大的大學了,西敏寺也脫離皇室的掌握,所有的財源獨立,主要靠著門票收入養活自己。
西敏寺一直是皇室加冕的大熱門點,總共舉行過40多次君主加冕儀式,婚喪喜慶更是經常在這裡舉行。英國世紀婚禮幾乎都選在西敏寺,英國女王、黛安娜王妃、2011年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除了就愛跟別人不一樣的亨利王子以外,這些主要的皇室成員全都選在西敏寺舉行婚禮。
📷
除此之外,歷代英國最傑出的名人都以安葬在西敏寺為最大尊榮。女皇伊麗莎白一世、沒有人不認識的牛頓、達爾文、英國首相邱吉爾、焦耳定律的焦耳,喬叟、狄更斯等,更有專屬的「詩人角」( Poets’ Corner),從古至今已經安葬了三千多位名人在這裡了,這裡可以說是舉世頂尖的超大型墓園。最近剛進駐的一位是被喻為「全球最聰明人類」英國物理學家霍金,這一位應該是沒有人不認識。
「晚上這裡很熱鬧吧!住三千多個人,是不是有點擠?」我跟長谷川參加完西敏寺的彌撒,一邊漫步在西敏寺的墓碑群,一邊尋找熟悉的名字。
「嘿!牛頓在這裡!」長谷川壓低極為興奮的聲音,拉著我的衣服。我們蹲在牛頓的墓碑旁不敢亂動,不敢相信自己跟牛頓的距離可以這麼近。
可以想像,在夜幕裡的西敏寺,狄更斯從詩人角走出來,手上拿著最新的創作,達爾文皺眉頭在地上挖著頭骨,邱吉爾歪著脖子在椅子上滑手機,關心最新國際局勢,霍金因為剛搬來,還在拆箱子。
當然,還有其他三千多位室友,也在這裡忙進忙出。西敏寺真是太精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6會員
33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