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被咬傷才敗血症離世嗎?一個媽媽不敢問出口的問題讓溝通師尷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忙碌的媽麻好不容易想度個假,將毛毛(化名)交給寄宿中心照顧,怎料才一天,就意外接到電話說毛毛不行了,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媽麻事後並沒有責怪業者,因為醫生研判是敗血症,應該是她自己沒有好好重視毛毛的一口爛牙所致,畢竟醫師曾說過,細菌在嘴巴裡面就是個未爆彈。
但其實媽麻心中還有一個疑惑,卻始終沒敢說出口,那就是毛毛在過世前不久,被家中弟弟養的狗狗狠狠的咬傷過,媽麻很想知道,這會不會也是導致毛毛離世的原因之一,但因為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實在很難說什麼,離世溝通時,媽麻鼓起勇氣問了這個問題,想聽聽毛毛的想法。
只是當溝通完,我要轉述毛毛的說法給媽麻時,才知道很疼毛毛的弟弟也一起在電話的那一頭聽著,這下可尷尬了,因為不論毛毛的答案是什麼,弟弟只要知道毛毛媽麻心中有這樣的疑惑,恐怕家人之間的感情就可能產生芥蒂。真是要拜託預約溝通的主人們啊,如果有問了比較敏感的問題,請記得先清場啊...
毛毛說:「泥鰍(化名)那個小屁孩就不喜歡『那個東西』啊,每次你們去碰『那個東西』,牠都會起肖,是我自己笨笨的在那個時候靠過去」,「很慶幸被咬的是我,不是媽麻!」,原來毛毛說泥鰍不喜歡的東西是指胸背帶,有些狗狗只要穿或脫胸背帶就會有很大反應,因為對它很敏感,要嘛不喜歡,要嘛就是以為脫了胸背帶就表示沒得外出玩了,所以會反抗。
「泥鰍的牙齒一定很毒,才會那麼痛。」媽麻還是很想知道這跟毛毛離世有沒有關係?畢竟狗狗的口水裡也可能是有細菌的。「我不知道ㄟ媽麻,毛毛本來嘴嘴就很痛,被泥鰍咬到更痛」、「泥鰍一定是忌妒我比牠漂亮,身體比牠長。」我小心翼翼地轉達,拿捏著口氣,雖然知道如實回答是溝通師的責任,但被懷疑的當事狗跟主人就在現場,我想多數的溝通師還是得顧及著可能的殺傷力。
我想這位媽麻是一個明理之人,她應該只是要個答案,沒有真正責怪的意思,就像是她說到「毛毛,你之後想去哪裡就去哪,投胎當人也好,不投胎也沒關係,媽麻都祝福你。」讓毛毛相當感動。
「這裡很多小天使的爸比媽麻都要強迫祂們再回去身邊」、「為了不讓他們失望,好多小天使都只好更改自己的計畫!」「媽麻,我的任務結束了呦」、「我會永遠記得你是圓滿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人,留下來的只會是美好的愛!」對於再相聚與否,毛毛跟媽麻一樣豁達。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被愛睜開眼 一道道的陽光閃躲過 山櫻花翠綠交疊的葉子 射入床邊 一地金光 我被愛著 我被陽光愛著 晨曦的微風 穿透過山櫻花隨風舞動的葉子 輕輕拂過臉頰 深深吸著 清新自然 我被愛著 我被舞動的空氣愛著 緩緩起身 赤著雙腳 踏在被金光點綴著的地毯上 暖暖的 軟軟
    Thumbnail
    avatar
    方寸蒹
    2024-05-10
    我是被愛的,不是一個負擔——單身營會見證單身營會-見證·黃毓雯姊妹 我是在2012年六月二十四日受洗的,在受洗八年左右的時間,我都盡力地扮演一個好基督徒,所有能服事的事,我都會服事。在營會期間我經常覺得很有共鳴,當少軒哥講到,他如何將一個好基督徒的標準,套用在自己身上的時侯,在他身上所有的掙扎,我都同樣有過。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總是被混淆的中央山脈剛剛結束9天的日本行程,在瀨戶內海繞了一圈,朝聖了心目中幾個嚮往已久的地方,覺得豐盛而滿足。回到家還在整理資料與行囊,卻覺得今天在 STARLUX Airlines 星宇JX821的機上雜誌《kiânn》中看到的巨大Bug,有點令人不吐不快。那就是:中央山脈的谷關。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4-04-19
    面試被問到你的短中長期規劃,要怎麼回答才能加分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常問到對自己的短中長期規劃。本文提供瞭如何回答這個問題的建議,包括展現對目前應徵職務的熱情、清晰的計畫和達成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3-10
    【宅食儀式之求生筆記】乾煎櫛瓜&櫛瓜烘蛋 職場女神必備!櫛瓜雙拼美味便當,輕盈健康,一口咬下即是幸福挑戰一個食材一次做兩種口味,玩吧 哪來的想吃: 前陣子老是看YT大胃王去吃串燒時有烤櫛瓜這東西(喔~我好著迷看人大口吃得津津有味),你懂,這就萌生了莫名的食慾,前兩天買鹹酥雞,還特地點了炸櫛瓜,包裹著麵衣的櫛瓜,吃起來倒是很水,不過和麵衣就感覺同床異夢,分得挺開,老闆還跟炸魷魚放一起,害我差點以
    Thumbnail
    avatar
    Nieves Blanca
    2023-11-29
    你可曾想過,做多與做空,哪個才是投資的正確觀念?告訴血哥你的看法吧!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下,對於做多與做空,在下單的當下,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看待這筆交易的? 很多人覺得在金融市場上賺錢,是在賺散戶的錢、賺窮人的錢,覺得賺得不心安理得,尤其放空獲利的更是被批評是不義之財、不道德,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為什麼會有產後憂鬱症?不逃避面對才是解決辦法可能導致產後憂鬱的3種原因: 生理因素:從懷孕開始,體內雌激素及荷爾蒙等黃體素急遽變化,讓媽咪情緒上的變化起伏較大。再者,產後不舒服,如生產痛、會陰疼痛,或是哺餵母乳不順利都會讓產婦變得較憂鬱。 心理因素:對於當「母親」這個角色產生一些心理壓力,也擔心自己產後身材不能恢復等等,都容易讓產婦變得焦慮
    avatar
    陳菲芃
    2022-07-21
    有雷影評/《自殺突擊隊:集結》:血漿是狂歡,自殺是絕活,這才是血流成河!無論你是否喜歡《星際異攻隊》,都不得不否認導演James Gunn的漫改超英電影在當今的主流市場有著特立獨行的一股魅力,華麗的場面,有著心理缺陷的角色,一群不起眼的英雄,對金曲的獨到眼光,而他帶來的《自殺突擊隊:集結》除了這些熟悉的元素,多了一份狂妄的肆無忌憚。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8-06
    你是數位移民、原住民,還是難民:《數位癡呆症》《不用眼睛才會看見的世界》《華氏451度》本篇選書人,針對數位成癮現象,精選三本推薦:《數位癡呆症》、《不用眼睛,才會看見的世界》、《華氏451度》。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