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08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競圖如火如荼,學長姐焦頭爛額,實習生東奔西跑(?)

9/19(建模Blue Monday)

原本的預定是將上週我未建完的北港-工廠附屬建物建完,但當我花了一個早上建完之後,我才知道早上建的那區學長已經在假日的時候加班建完了,等於說我做了一個早上的白工(學長人還很好的說是當作給我練習,但他心裡是怎麼想的,不曉得)。早上出門的時候還找不到機車鑰匙所以壓秒上班,真是名副其實的blue monday。
下午在改建了工廠內別區的附屬建物後,便去幫忙林重建北港-倉庫的鋼棚雨遮。之所以要重建的原因在於原本建的模是尚未測繪過的,所以會與現況有所出入,我跟林的任務便是要調整他們至與最新版本的圖面相符。礙於種類繁多,今天的工作也在我跟林建完一部份後暫告一段落。

9/20(臺南-醫院測繪day 1)

常會時宣布了一個重大消息,那便是事務所要參加一個在十月初截止的競圖,但目前測繪等都還沒開始,負責此案的其中一位學姊甚至會有一個禮拜不在事務所。於是乎,我跟林兩位實習生便被派去支援競圖了;也剛好因為北港-工廠的案子目前在計畫書修正的階段,主要是由學長那邊進行編輯而可以協助競圖。
週二豪華便當-健康感十足,調味雖較清淡但也挺好吃
接上段,於是我們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在下午便先前往現場做大致的圖面繪製,雖然因為當天無法進去而只有簡單繪製立面及周遭植栽等簡單調查,但也是花了我們兩個小時。內心也慶幸還好本次基地是在市區,也只有一個量體需要測量,不會向工廠案一樣光繞一圈就要花一段時間,還要面對一拖拉庫的饑渴蚊子。(林:就有人每次去測繪都在咒罵蚊子啊)另外,這個案子也是我跟林第一次從零開始做起,不知道前方還會有甚麼等著我們。
點心時間-西門路上的麥仔粿(滿煎糕)
補充一個麥仔粿的小故事好了,原本是跟我們一起去測繪的學長在回程路上順便帶的(如上圖),在第一波分食後大概還剩三四塊,學長便說秦(我的名字)你還在大所以要吃兩塊。殊不知在我準備起身的時候,另一位剛回來的學長也帶了麥仔粿回來(我心裡的聲音:現在大家都還在大囉)。霎時之間,事務所真的是充滿了笑聲,好不快活(?)。

9/21(臺南-醫院測繪day 2)

一早直接在基地現場集合,開始將昨天的草稿圖面細化以及標示尺寸,測繪工作正式始動。而這次我跟林各負責兩個立面,採取輪流測量與繪圖的方式進行,而整個早上就這樣在現場度過了。
下午回所後則是將測到的東西轉為cad檔供後續使用,不過因為平面圖是由學長姐負責繪製,因此我跟林在簡單繪製完一堆小東西後,便回去繼續將鋼棚雨遮的模型建完。我也終於搞懂 sketch up裡面的元件跟群組的限制與使用方式,感謝林老師的諄諄教誨。

9/22

在結束鋼構雨遮的建模後,雲林的三個案子便暫時沒有我跟林需要做的事了,因此我們便繼續開始協助醫院案的各項事務。我們被發派的工作則是基地的周遭空間資源圖,簡單的來說,便是要將基地周遭各項類型的空間分別列表與製圖,算是基地分析的一種方式,不過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也很像在安排觀光行程(?)。
午餐-五妃街上的鍋燒意麵,標榜無添加但人手只有兩位所以上菜速度比較慢

9/23(臺南-醫院測繪day 3)

今天除了繼續將週遭資源圖完成外,下午也再次前往了基地進行細部的補充測繪。值得一提的是學姊使用了手機架將手機伸入天花破損的洞,再利用apple watch無線控制進行拍照,讓我跟林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本文沒有接受apple的業配,不過這招大家可以學起來,當作買apple watch的理由(?)
而這禮拜也有種莫名就來到週五的感覺,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蠻多時間都花在測繪上,工作量也不會太大,十分滿意目前的工作狀況,不知道這樣的時光能持續多久。
真人版神隱少女in 臺南(?)
慣例的那個(已經暗到要開閃光燈了呢)
晚上久違的打了羽球,順便認識了很多建築相關背景的學長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78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