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13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習的日子在不經意中已過半,前方還有什麼等著我呢
本週繼續先來帶大家認識事務所,要帶來的的是廚房。但可別小看這個廚房,下圖的桌子可是兼具了餐桌、會議桌以及我跟林剛開始的位置等的多元功能。每週的常會、與老師的討論或是跟廠商的磋商都會在這個空間進行;前幾週的點心時間也是圍繞著這個空間,可以說是事務所的核心空間。
這個區域(尤其是桌子)乘載了我跟林很大段的實習時光

10/24、25

因應近期的設計變更,這兩日的工作圍繞著北港-工廠與倉庫兩案。而我首先負責進行北港-工廠報告書案例分析的文案書寫。在參考之前的報告書後,我得出了撰寫的兩大重點(也許是業主最關心的部分),那便是案例與周遭的關係及其帶來的效益、再來才是關於年代、建築師與再利用機能等基本資料。
北港-倉庫則是進行內側立面與地坪損害狀況的繪製,我跟林透過學長拍的照片與測繪圖面進行作業。雖然本次標的只有倉庫群中的四棟,但加上後面的小調整也是花了我跟林一天多的時間才完成。

10/26

今日與林整理了之後要送去別的單位的台南-醫院的各種圖面。但好像因為習慣跟溝通上的疏失,導致我弄完的圖林還得再次進行修改,真的是麻煩她了(在實習結束之前還會耍幾次雷,不曉得)。

10/27、28(與公文書相親相愛的兩日)

前面提到最近事務所的案子都來到變更設計或是收尾階段,所以其實我跟林這禮拜後半部分理論上應該會比較悠閒。正當我們這麼想的時候,將公文書依寄送單位整理歸檔的工作就降肉了。雖然學長姐們都說這項工作其實不急,我們兩個可以有時間再慢慢處理就可以了,甚至還說其實可以一路弄到實習結束。但因為我跟林手頭上也沒有其他工作,我們這兩天便埋首於公文堆之中,僅僅三個案子卻一共累積了約六年左右的分量。但該說是感謝科技的力量與剛好沒事嗎,我們兩個還真的在兩天內整理完了(吧)。
科技的力量-掃譯筆(陪我度過了3本上圖的公文夾)
附帶一提,雖然我有使用掃譯筆加速整個過程,但林因為不習慣(也因為筆只有一支)所以她的部分全是手打,令我不得不佩服。而在這兩天下來,我們兩個也幾乎快把公文發文格式背下來了,這算是一種職業病嗎?
晚餐後甜點-榕0下綿綿冰,完全不想踩雷請點經典口味,吃下來創新口味似乎都有點太甜

10/29(奇美野餐日)

上周因天氣不佳而沒有成行的野餐行程終於在本週實現了,不過在原0實習的雙陳因為事務所要舉辦展覽所以無法共襄盛舉,高雄的許也因為火車出問題所以沒辦法到。但不得不提在白河但住在新營實習的劉也是夠瘋,直接騎機車殺下來,值得給她一個(很多個?)respect。
台南實習生們在實習結束前可以到齊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