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06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近中秋,月圓人也圓
中秋節將近(本週六9/10),這禮拜除了事務所發放的中秋禮盒以外,與事務所合作的各單位也在這幾天陸續送來了如月餅及柚子等禮品。但也因為數量實在太多(第一天根本就是一座小山),因此在週五放假前天天都有月餅品嘗時間,禮拜四下班前甚至每個人發三個柚子帶回家,不禁讓我感受到學長說的:「來事務所變瘦是違法的。」這句話的真實性。
月餅們,一人一角比較不會膩

9/5(第一次發薪)

美好的一週就從斗六的敷地調整開始,這次我一共要產出完全拆除一整排建物與保留二樓兩種提供的停車形式,兩者再各分為全區停車與前排停車合計共四套圖。但還好上禮拜五已經有先做一部份,因此有順利地在今天下班前交出,等待明天會後建築師檢閱與修正後再進行後續處理。
順便補充一個好(?)消息(打問號的原因下一段再說),從今年開始事務所改以標準時薪作為計算依據,所以我跟林在看到入帳的數字時都快樂到不行。
中秋禮盒之一

9/6

上文提到我們的薪水相較過去大幅度調高,今天常會時建築師便說明了原因,除了有鼓勵我們繼續待下去的層面以外,更有代表未來我跟林負責的工作量會再提升(原文是可以更操你們)。
我跟林雖然當下聽完沒什麼感覺,但還記得我昨天畫完的四套圖嗎,今天會後在學長與建築師討論後,變成除了考慮拆除、保留結構、前排停車與全區停車外,再加入了完全不動基地原有建物的方案;換句話說,便是我一個人要產出六套圖,我這禮拜接下來幾天都在與它們奮戰,真是十分的充實。也等於是我在這個禮拜一共要產出十套圖,做自己的設計有這麼認真嗎,不曉得
我想你們一定也會好奇那林的工作是什麼,問就是畫北港-工廠的屋頂平面圖,雖然乍看之下可能比較不需要技術,但我想考驗的是專注力與細心程度,工廠除了棟數多,各個鋼樑與屋架也是縱橫交錯,稍有不慎就會引發問題。我幫她畫了其中一張,然後她在檢查的時候發現都是問題,真是抱歉。實習結束前不知道是會被自己笨死還是林會先被我雷到瘋掉(愛開玩笑)。
下班時也跟一同在臺南實習的同學們(除了某位在白河找房子的劉小姐)去我的母校臺南一中附近吃飯,吃完後還順便帶他們做了校園巡禮與分享一些小小故事,算是蠻私人的一項行程(?)。
其中一套敷地方案的草圖

9/7

持續調整敷地。
小番外,下班跟林去看了海賊王-紅髮歌姬,因為已經上映三個禮拜了,所以整個影廳內只有不到十個人。我們兩個基本上是坐在正中間,所以即便電影劇情有些差強人意(Ado演唱會)跟拿不到入場特典以外,但音效等觀影體驗十分之好。
電影院音效就是讚

9/8

今日掐著點在下班前調整完敷地,準備放連假與迎接下禮拜一的測繪。據說會有從別的單位來支援的學長,詳情請待我下週的實習週記,敬請期待。
其實原本是差點來不及在今天調整完敷地的,還好林有先把她負責的屋架平面圖弄完,才能來cover我還沒弄好的部分(她是天使),現在也好難想像如果我一個人去實習會發生甚麼慘案。
柚子們
放連假前的天空-週四v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1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