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15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違的下了廚,還好沒把廚房給炸了
辦公室一角-林坐在中間的位置
這禮拜差點找不到機會拍事務所的角落,還好禮拜五趁大家都在廚房開芋頭派對的時候溜進林他們那間辦公室拍了照,真是千鈞一髮。這間辦公室是位於事務所的最深處的一間套房,隔壁則是建築師的辦公室。想當初要進這邊都還戰戰兢兢的,現在根本來去自如(?),果然人是容易習慣的動物。

11/7

本週的開頭繼續由北港-倉庫擔任,除了整理期末報告的圖面以外,也將要為了第二階段的投標進行準備。實習到現在開始漸漸覺得學校的設計課題在一到四年級只給八到九週莫名很人性化(?),現在工作每週四十小時可能都在面對同一個案子,對我來說似乎顯得有點乏味。但我想這也是未來出社會後必須面對的一大課題,在這裡就不額外多做書寫,直接交給未來的自己。
能用上班時間出去買菜的事務所應該是只有我們這間了吧
下午趁著手頭暫時沒事,跟林去買了明天的午餐要用到的材料,為藍色星期一帶來了一段可以透透氣的快樂時光。

11/8(煮飯日)

從面試講到現在的煮飯日,終於在實習滿三個月的時候下到廚了。趁著今天常會結束的早,我跟林便有了更充足的時間準備,我們的如意算盤原本是這樣打的。但沒想到的是剛好有廠商要來晤談,位置就在餐桌aka瓦斯爐正後方,整個就壓力山大。而這也是我跟林第一次煮這麼多人份(11人)的餐點,只能說分量真的不太好抓,十分佩服全天下的廚師。另外,電鍋還因為接觸不良導致飯沒煮好(泡太久水,雖然有熟但變得偏濕軟),好在最後是以燴飯的形式呈現所以影響應該不大(吧。
麻婆肉醬豆腐+炒白菜
下下禮拜就換我開菜單了,目前想到的是以就連我這種菜鳥廚師都能勝任的義大利麵為主。希望這一個禮拜能想到更完整的內容。
今天下午的工作內容則是繼續調北港-倉庫的圖面,跟增加一些再利用設計中新作滑軌門的細節。

11/9

花式調整北港-倉庫圖面的一天。

11/10、11

這兩天開始繪製之後北港-倉庫為了符合現行法規而要新作的太子樓圖面。因為是近期需要馬上先送結構技師討論的東西,所以是參考了事務所過往案例中的圖面與鋼材廠商所提供的材料大小下去先大致畫完後再進行細部調整。兩天下來只有我的圖學這麼差嗎(好像確實是?)跟還有好多關於細部設計的內容尚待我去了解,這兩大感想。
應該是第三次的芋頭派對,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