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六章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六章
墨俞送黃叔回家後便到辦公室處理文件,桌上文件堆積如山,隨意翻了幾份新文件都是行政方面的雜事,墨俞感到無奈卻只能認命坐下開始批閱公文。
外面雨聲漸歇,墨俞東奔西跑了一天也感到有些疲憊,他伸了伸懶腰看了看時鐘,上面的指針顯示再半小時就是新的一天了,墨俞看著似乎沒有減少的卷宗呻吟,他抹了抹臉想到了今天的案件,放棄了馬上回家的念頭。
***
接近半夜,市中唯一一條的捷運空空蕩蕩的沒有乘客,墨俞坐在一旁等待末班車到來。
這時趙翔打電話過來,墨俞揭起後問:「有新消息嗎?」
趙翔回答:「我就是來跟你說沒有那麼快就有新消息,趕快回去休息睡覺。」
墨俞喔了一聲就準備掛斷電話,趙翔卻聽到捷運站上的風聲忍不住有點緊張的問:「你在幹嘛?」
墨俞漫不經心的說:「我知道你們沒那麼快,所以來打聽消息。」
趙翔有些擔心卻又有些振奮的問:「你有消息?」
墨俞因為疲倦所以選擇實話實說:「你有聽過『幽靈公車』嗎?反正就是類似的東西。」
趙翔好像摔了電話,隱約聽到幾聲髒話後,電話似乎重新被拿起,趙翔激動又害怕的問:「你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了?你在哪裡?我過去找你。」
墨俞被趙翔的大嗓門嚇醒,忙不迭地安撫趙翔:「沒事啦,就搭個捷運而已。蓋捷運後,因為是本市第一條捷運所以很多好兄弟也很好奇的跑來,之前聽說有高人跟祂們談好條件了,他們只能在特定時間上來搭而且要遵守規定才行。」
趙翔才比較鎮定下來,他接續剛剛的問題問:「所以你剛剛說要打聽消息就是指捷運?」
得到墨俞的肯定和不亂來的保證後,趙翔才掛斷電話。
這時車站的看板顯示捷運末班車即將進站,墨俞收起手機嘆氣:「人有時候比鬼可怕多了。」
***
遠遠的,墨俞就看見車廂內擠滿了興奮的人們,只不過是透明的。除此之外,沒有一個活人。
他選了最中間的車廂進入,隨後看向門後穿著綠色背心的鬼魂,綠色背心上寫著「捷運志工」。
這是一個看起來年約六十歲的阿伯,他正親切的和一個鬼魂小弟弟解說搭乘捷運的注意事項。
鬼魂阿伯滔滔不絕地介紹:「當初捷運剛開始試營運時,白天活人摩肩擦踵。因為有陰涼處又有冷氣,不少鬼魂也跑上來嘗鮮,結果不久車子就出了點狀況,主管機關不先查查是不是人為疏失,就重金禮聘高人來說要驅邪,還好我已經死了,不心疼他們亂花人民的納稅錢,總之,高人來了沒發現問題,但又已經收了錢,所以就簡單佈了個結界立下規矩,心懷惡念的鬼魂是不能進來的,另外,我們只能搭活人較少的末班車體驗體驗,不可損壞公物或擾民,像是趴著偷看女生的底褲就是不可取的。」
小弟弟老氣橫秋的說:「你都說幾遍了,我死的時候你還在你媽肚子裡呢。」
隨後小弟弟就開始踩在座椅上蹦蹦跳跳的,一道電光閃過,小弟弟被電的倒在椅子上動彈不得,老伯似乎已經司空見慣,在捷運停靠下一站時,順手將麻痺的小弟弟給放到月台上。
墨俞看完好戲後才上前攀談:「老伯,不好意思,我想打聽個事。」
老伯推了推老花眼鏡憨厚的笑了笑:「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你想打聽什麼?」
墨俞回答:「我想打聽最近有沒有看到殘缺且神智混沌的鬼魂?」
老伯沉思了一會兒說:「能來我這的大多是手腳健全且運氣不錯的鬼魂,沒看過你說的那種。」
墨俞有些失望,但老伯隨即又說:「但我的確有聽到這個傳聞。」
墨俞精神一振,老伯指了指捷運的後方說:「就是剛剛的那個小弟弟有提到,算算時間應該要來了。」
捷運停靠下一站時,小弟弟一臉憤怒的衝進開啟的車門,隨即又被電了一下,這才安分了下來。
老伯呵呵地笑著對墨俞說:「看來不用我出手了,你問他吧。」隨後對小弟弟招了招手。
墨俞也笑了:「廖老大,你還是別出手吧。」
畢竟兒童不宜,墨俞默默地在心中補了一句。
廖老大似笑非笑的看著墨俞,似乎看穿了他心中的想法,最後憨厚的點了點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