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日記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甚麼要開始寫作?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很忐忑。
第一次的起心動念應該是在買了一本精裝筆記本之後。那本筆記本被我拿來當成日記本,被我當作丟掉壞情緒的垃圾桶,也乘載了許多過去忙到沒來得及紀錄下來的回憶。或許當時是以一個不想遺忘生命中種種記憶的念頭,開始了時不時寫點什麼的習慣。
後來,在窮極無聊的某個下午Netflix上出現了一部戲劇「三十而已」,裏頭的女主角也是在網路上將自己的婚姻、愛情、生活中瑣碎小事,用愛情故事的方式一點一點地寫在了網站上; 一開始的起心動念也只不過想抒發情緒而已,沒想到得了網友的共鳴和肯定。沒人看大不了就把它當成是網路日記吧!
每個人一生中肯定有許多美好的生命片刻,也有許多揪心不想面對的回憶。很多時候想有人能聽聽我們想說的事,轉頭看卻發現身邊沒那個隨時stand by聽我們說話的人。但如果能夠把它們寫下來,會不會讓美好的片刻在記憶中更鮮明? 會不會讓痛苦回憶更快地流逝?
頓筆,我發覺我找到了寫作的意義.........。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 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髖關節手術日誌7 忐忑Photo by caca, Sabah 常與隔壁床友家屬聊天,總是非常投機的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床友疑似心理或精神上的疾病而影響進食,不吃東西也把藥吐光光讓家屬ㄧ個頭兩個大,相當辛苦,只能盡所能的分享些資訊鼓勵他要好好加油,當然我每天積極復健也讓他跟著一起努力了起來,可能也感覺到了我差不多要出院的
    Thumbnail
    avatar
    CaCa
    2024-05-24
    十日之後的統測,忐忑的心、慾望的克制統測前最難的就是:控制慾望。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7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4-01
    忐忑 接納或者拒絕 終於有了答案 糾纏的忐忑就全都 得到了解脫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2-08
    探尋內心的忐忑,瑞典歌手 Andreas Wijk 向父母出櫃的自我摸索 Hi there,去年時有支短影片在社群上引起了不小的討論,那就是瑞典歌手 Andreas Wijk 在他的社群上上傳了用自創曲〈if I was gay〉對父母出櫃的影片,今天就想來分享一下這首歌。我在去年就看到這支影片,不過在前陣子再次滑到這支影片後還是又被感動了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1-29
    解放日記本(´▽`)ノ♪整理房間的murmur 分享整理日記本和手札的小小方式和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的腦
    2022-01-22
    許珞的日記本《吸貓的男人》幾天前我們去玩,那天剛好飄著毛毛雨,時雨時晴,我們去了當地熱鬧的商圈逛。 因為雨天的緣故其實人不似平常多,也挺涼爽的,我倆都喜歡涼爽天氣。 因為要等上十幾分,我捨不得他站便陪他去一旁的座椅坐下。 那隻貓姑且稱牠為小饞貓好了,過後會說明為什麼──好啦因為牠真的很會吃。
    Thumbnail
    avatar
    許珞
    2022-01-04
    許珞的日記本《清早》「你實在太壞了…」才剛睡醒,妳就感受到來自身體的酸痛感,翻了個身,妳不滿地掐了下他臀部,這是妳喜歡回敬他的禮物,他也早已習慣。 「嗯?太壞會怎樣?」初醒的嗓音還帶著沙啞,他低沉的聲線從喉嚨透出一股慵懶,卻染了笑意。 「嗚…不要,你讓我累慘了,再讓我睡一下…」妳縮進他懷裡又蹭了蹭,意圖耍賴。
    avatar
    許珞
    2021-12-28
    許珞的日記本《一杯咖啡的甜蜜時刻》昨晚上班很忙到七點都還沒吃飯,因為要顧櫃檯,老闆不請櫃檯讓教練上課又要兼櫃檯,導致我們排課的時候都要互相協調。 擠壓我們的休息時間,甚至只能在櫃檯吃飯無法充分休息,也無法按時吃飯。常常吃得胃食道逆流。 “你在哪裡?” “我在xxx一樓啊。” “那你往星巴克的方向走來,我在這裡等你。”
    Thumbnail
    avatar
    許珞
    2021-12-27
    許珞的日記本《清早》「你實在太壞了…」才剛睡醒,妳就感受到來自身體的酸痛感,翻了個身,妳不滿地掐了下他臀部,這是妳喜歡回敬他的禮物,他也早已習慣。 「嗯?太壞會怎樣?」初醒的嗓音還帶著沙啞,他低沉的聲線從喉嚨透出一股慵懶,卻染了笑意。 「嗚…不要,你讓我累慘了,再讓我睡一下…」妳縮進他懷裡又蹭了蹭,意圖耍賴。
    avatar
    許珞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