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開始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用寫文章來記錄跟描述自己的經歷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FB剛起來,部落格的使用消退,當時在FB上用短短幾行字像描述自己的心情是現在的限時動態一樣發送出去,每天都不知道要發多少條貼文。現在回去看都覺得實在太尷尬了,而就是這樣真實用文字紀錄當下心情的感覺,現在回首去看才會因為自己的年少發言感到尷尬。而現在我又想重拾寫下自己的生活跟紀錄是因為我感覺人生經歷了一大段歲月,而我的心中總是因為需要進步且停滯不前而感到驚慌,這樣的情緒已經跟著我太久了,久到我認為這樣的感覺是我的常態了,但我實在太想要改變這樣的現狀,所以我想記錄下自己真實的情緒與感受,也希望開始這個動作我能夠有所改變。

「我現在已經31了」,這句話在不同人聽來有不同的反應,年齡比我小或是我自己總會覺的這個年紀是需要有一番事業,在工作上帶有專業,生活有目標甚至是開始組成家庭進入婚姻了。而對年紀比我更大的人來說,大多數我能接觸到的人會說這個年紀還年輕還有機會做出改變與調整。我相信人有不同的時間軸這件事情,但我也相信不同的時間軸若要有所綻放,必須是在這時間線上一直有持續進步與努力的人才有辦法,不可能一路躺平最後突然發展出一番事業。但最讓我不舒服的是我一路驚慌,一路上知道要做些什麼才有辦法往好的地方邁進,卻一路上亂走東看看西看看然後忙於驚慌。

但我現在覺得我受夠了,我受夠了自己這樣,想要做一些改變跟調整,儘管改變是一段不容易的路,但我知道現在的我正在往人生下一階段的路上,這是一個調整的重要時期,所以我打算先從記錄下自己的心情開始,我甚至對寫出這些要做什麼沒有任何一點想法,或許這樣開始我會從中找出節奏調整自己,進而改變吧!






    1會員
    10內容數
    Grace/也可以叫我老王/ 人生驚慌地度過了31歲,好幾次想開始寫下紀錄卻好幾次放棄,現在我要重新開始慢慢練習,希望能找回人生的步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我開始寫筆記?|斯理想生活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遠離分心、提高專注力?這篇文章探討寫筆記和日記如何幫助記錄、管理想法、學習和工作,當面臨過量資訊、多巴胺成癮、FOMO錯失恐懼症時,如何用筆記過濾資訊量,提高專注力和學習效率,以及寫日記如何幫助掌控情緒、瞭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3-22
    不想寫了!堅持不了,能怎麼辦?我又為什麼會開始寫作呢? 驅使你開始做某件事的初衷是什麼? 如果能一直記住這個初衷,是否就能一直堅持下去? 這是我剛開始創作時,不停問自己的問題。 之前發了三篇文章,寫作過程中是愉悅的,但發佈後總是忍不住一直刷新,看看右上角的鈴鐺有沒有紅點點。一旦出現有人按愛心,便喜上眉梢;反之,則失落之情油然而生。
    Thumbnail
    avatar
    無病呻吟的瘋子
    2023-11-28
    為什麼我要開始寫作呢?寫作的原因 我有一位才華洋溢的姐姐,她大我兩歲。 她從小就投稿於各大期刊,從國小就開始寫長篇小說。 我很喜歡她 小時候,她帶著我玩盪鞦韆。 小時候,她讀著中國民間故事全集哄我睡覺。 有時候,我們聽著卡帶的故事聲一起入眠。 長大以後,她就讀中文系,我讀外文系。 其實,我也想讀中文系,想和她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8-06
    【為什麼我開始設計高品質的營隊】不知道你有沒有一樣的感覺?參加完夏令營,孩子好像沒有什麼收穫,感覺浪費了好好的假期的那種空虛感...跟你分享我過去帶孩子參加營隊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3-05-31
    為什麼我開始使用方格子?8年來一直習慣把我的工作紀錄放在臉書,隨著貼文越來越多,漸漸地已經很難找到我之前的貼文到底在哪裡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2
    破冰文,以及關於我為什麼開始寫文化差異這個主題我倒在邁阿密海邊曬太陽 登陸方格子啦~燈燈燈~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方格子,之所以一直沒有去登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只是因為…….懶! 所以這次受到方格子邀請,總算是推了我一把,讓我可以下定決心(?)朝一個專欄寫手(???)邁進 基於這個新的發展,我想聊聊 – 或者是說老調重彈 – 關於這個粉專的兩個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3-24
    為什麼我們開始不敢設定目標?或許我是想擺脫「羨慕別人完成目標,而自己沒有完成」、「沒有達標的失望感」、進而「對自己沒把握」、「沒自信」、「覺得很難做到」,到「不相信自己可以辦到」的各種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1-03-07
    梅雨季節來了,小小的生活雜感和我為什麼開始寫文章了?生活有很多讓人開心的事情..(繼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5-18
    為什麼我開始動手寫作?  我所理解的發表及寫作,是從實驗室開始的,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學習。指導教授每次見到都會問,有沒有成果可以發表。當時我一直不懂,現在我已經了解了。
    Thumbnail
    avatar
    Cassell
    2020-03-28
    我為什麼開始寫作?數字上癮與被看見的幸福在這個年紀,什麼都還沒證明,能被看見是一種幸運。 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需要被看見,因為看見是連結的開始,千里馬也需要有伯樂,在這個時代裡,我們更需要有千千萬萬個懂你的伯樂。看到這篇人,謝謝你看見我,未來我會繼續胡言亂語,不過是很認真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果殼 Mr. Shell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