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文字的日記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我開始寫日記,用筆記本跟筆一筆一劃寫下來的那種日記,我對自己剛開始寫出來的字充滿疑惑 "這字真的是這樣寫的嗎?" 三不五時就得拿出手機輸入那些被我遺忘的字。經過這半年的歷練,跟文字熟了一點,大概寫字也變整齊了些。


當初會開始寫日記的原因,想讓自己在不需要顧慮任何事情的情況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誠實面對自己。近半年來,我耗盡數支筆芯寫過一頁又一頁的日記,其中包含幾段無疾而終的故事,我實實在在地了解到要把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文字是多麼難的一件事,也因此,讓我對文字再添上一層的喜愛。我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也希望能寫出充滿感情的文字,看看過去自己寫的日記,習慣檢討每天混亂的思緒,給自己一些精神喊話,好像寫出來就有機會實現一般,也好過什麼都不做。


最近我愛上用耳機聽音樂,有線耳罩式那種,戴起耳機聽音樂感覺是件封閉的事情,只有自己跟音樂獨處,看似平靜的狀態,內心其實激昂彭派。寫日記的時候我會一邊聽著音樂,各種聲音在雙耳之間環繞,即使是聽過幾百遍的歌,也能聽見平時沒注意到的細節,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喜歡一首歌,可能是注意到某段旋律、編曲、節奏、某個樂器聲音,或者是某段歌詞,也更仔細聽見歌手的聲音、唱歌的方式,往往因為這些時刻,讓寫日記的時間變得更長,忍不住停筆專心聽。我嘗試在寫日記的同時,把當下聽見的、喜歡的寫下來,試想歌手投入的感情與表達的方式。這種時候,會覺得自己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日常生活中,能被這些事情打動,很幸福。


今年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用毛筆寫下一個希望能代表自己今年的字,我選擇的字是「樂」它是快樂的樂,也是音樂的樂,期許自己做任何事情都樂在其中,享受生活、享受音樂。就算徬徨跟煩惱仍然存在,至少截至目前我都很喜歡,要漸漸喜歡自己跟生活,這不是容易的過程,幸好我選擇,透過做喜歡的事情認識自己,謝謝自己喜歡聽音樂,淚腺發達容易被感動,感同身受理解各自的矛盾,知足常「樂」,我可能想和這個字相處一輩子。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