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回 遷宗計畫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月中,剛好是仲秋。衛武除了煉丹外,夜晚是修練星宿神行大法的好時機。抬頭一望,是北方玄武七宿。衛武吐納吸收玄武精華,剛好用在玄武功上,衛武精華凝聚成一團光圈,試著用符咒攻擊,欻火符打向光圈,只在光圈外燃起熊熊火焰,等火滅了之後,光圈依舊完好無故。五雷符雖能打散光圈,但是幾息時間,又恢復成一團光圈。
如果施展龜甲身法,把玄武精華凝聚成龜甲。防禦力更驚人。不過,現在光圈大小,只夠護住背後命門。算是給自己多了一層保障。
各宗的遷宗計畫陸續執行,而這些區域都是魔人佔領區,很多小宗門受到魔人利誘威脅,開始學習魔功,而魔功快速提升修為的方式,就是吸收修士靈魂氣血,因此一些門派修士常常遇襲。所以九宗也派出弟子支援。
遷宗計畫,空桑城的天冥宗改為禹王天冥宗,萬丹宗移至姑瑤。玄天宗移至郢城,百花谷、黑海商會移至熊耳,其他小宗則併入凌雲宗等各大宗門。
許多內門弟子改為協助物資運送、人員接應與保護,這些任務相當危險,有些正道宗門弟子,根本看不出有修練魔功,等發現為時已晚,早已成刀下亡魂,各大宗門也損失非常多弟子。
衛武一行人隨著陳倩倩,被排入黑海商會護送隊伍。黑海商會地處鹿蹄城西南,左有海獸、右有妖族,去熊耳必須穿越大片魔人區,此次任務白日無法用戰舟護送,只能趁黑夜低空飛行。
陳軍道, [第一批千名護衛已經抵達黑海商會,第二批千名護衛由第一營地出發,你們第三批,直接在熊耳邊境巡邏。如果沒意外,五日抵達熊耳。明日第三批將搭戰舟前往。各位做好準備。]
翌日,衛武搭上第十艘戰舟。
戰舟上,孫勝師兄說道 ,[各位師兄弟,我叫孫勝,陳軍長老座下弟子,築基七重。此次前往熊耳邊境巡邏,是支援友軍黑海商會。前頭已有兩批護衛保護,我們是最後一段路程,只要注意魔宗修士偷襲。根據探子報,魔宗修士與我們正道修士無差別,只是使用魔功時,雙眼變紅或變黑,全身散發黑色魔氣或者吸食氣血爆發紅色血腥魔氣。因此只要是可疑修士,必須警惕。注意切勿落單。]
又道,[本戰舟,有百名弟子,分為十隊。朝十個方向來回巡邏,每天二個時辰。直到黑海商會安全通過為止。現在十個隊長開始挑選隊員。]
陳倩倩選了衛武等五人和四名外門弟子。
陳倩倩低頭說道, [小師弟,我的修為雖高,但是毫無實戰經驗,這次巡邏還要靠小師弟幫一把。]
衛武安慰道, [沒事,這區域已經遠離魔人區,妖族與海族數量不多,不足為懼,最可怕的還是一些入魔散修,敵我不分最為困擾。]
上官夢霓道 ,[只要是陌生散修,就牢牢釘住。只要他運用魔功。我們一定能防備,只要不落單,就不怕被偷襲。]
幾個時辰後,戰舟抵達指定地點。
孫勝拿出地圖指揮說道, [這區域是本戰舟臨時停泊區,此次任務就是巡邏方圓百里,各小隊安排人員後,即刻出發。]
衛武從戒子取出鳴鶴舟,說道, [陳隊長,請上船。]
陳倩倩大聲道, [大家上船,往東南方移動。注意左右兩方是否有可疑氣息。]
上官夢霓羨慕說道, [有飛舟真好,可以節省靈力消耗,只需用神識探查可疑氣息,不像上次月亮島之役,巡邏時御劍飛行,每百里就要打坐休息。要是途中遇襲,根本沒有足夠靈力禦敵。]
衛武駕駛飛舟也需消耗大量靈力,不過,衛武氣海比常人大三倍,堪比築基後期,所以來回百里,還是能夠負荷。只需中途吞一枚回氣丹。
陳倩倩道, [我們已經巡邏一個時辰,在這裡稍作休息。稍後返回臨時停泊區。]
衛武悄悄放出小銀,說到 [去,找出可疑氣息。]
小銀化做小獸往樹林竄去。
翌日,飛舟又回到此地。
小銀帶回消息前方百里外,有大批戰舟接近,戰舟附近有戰鬥。
衛武收回小銀。
走到陳倩倩旁,說道, [我得到消息,前方有戰鬥。你帶他們先回去,通知長老集結隊伍準備支援,我去前方探查情況。]
陳倩倩遲疑說道 ,[你這消息正確嗎。我怎麼甚麼都察覺不到。]
衛武堅定說道, [相信我,我不會騙你。]
陳倩倩回道, [我立刻趕回,通知阿叔。你要注意安全。]
衛武道 ,[放心,你快回吧]
陳倩倩大聲道 ,[諸位,前方有狀況,你們隨我回去,回報長老。]
眾人問道, [小師弟,你打算如何。]
衛武指指前方道, [我想前去探查一番。]
伊摯道, [那我們陪你一起去。]
衛武搖搖頭說道, [前方情況不明,人多恐有危險。]
上官夢霓微笑道, [放心吧,如果情況不對。我們原路飛回。對方就算想追也很難追到,況且只要援軍趕到,我們還能反打回去。]
衛武無奈道 ,[好吧,你們四人隨我前去。]
陳倩倩帶著四名外門弟子,趕回臨時停泊區。
衛武駕著飛舟又往前方駛去。不久後,前方出現數十艘戰舟奔馳過來。
戰舟上一長老道,[前方何人報上名來。]
衛武拱手說道, [青陽道院衛武,在此巡邏。]
長老喘口氣說道, [衛道友,後方有大量魔修追來,速速折返。]
衛武問道, [我青陽道院二批護衛如何。]
長老搖頭嘆道, [第一批護衛死傷慘重,第二批護衛在後方戰鬥,可能撐不太久。]
衛武道, [長老先走,我來斷後。前方百里有我方援軍。過了那裏就安全了。]
長老道, [道友小心了。我們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