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寫真】羽衣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拍攝過程

跟M是在IG上回限時動態認識的,某天突然想拍微光就詢問她意願,結果就約成了。
M:『你是男攝還是女攝?』
我:「我男的,哈哈,不會以為我是女攝吧?」
M:『沒以為,就不知道阿,所以想問問。』
因為我大頭照的關係,常被誤認成女攝,之前還有過經驗到了拍攝見面的時候才知道我是男的。
M雖然表面是個女生,但其實是個漢子骨,作風還蠻man的。這件衣服還是我準備的。M表示這麼軟妹的服裝她連一件都沒有,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軟妹這詞,維基百科是這樣定義的:
來源於日本動畫、漫畫、遊戲中的對女性的稱呼或稱軟妹紙,通常作為網絡語言。常用於二次元人物或三次元等世界裡的女性生物,參照如《輕音少女》的平澤唯、琴吹紬這般的嬌嫩弱小女性。
  • 一般身高在160cm以下,打扮萌嬌,多以可愛裝束。
  • 性格嬌弱溫順服貼,嬌憨痴相,多為男性寵愛對象。
  • 聲音多為清脆的少女音,體態柔和,生畜無害的笑容和長相。
  • 整個人呈現氣質多為溫柔體貼,讓人感到如坐春風。

攝影器材

  • 相機:Sony A73
  • 鏡頭:Canon 50mm f1.8 II
  • 轉接環:Sigma mc-11
2018年中左右入手了Sony A73,但因Sony鏡頭價格不算便宜,所以我腦筋就動到轉接環上面了,入手了Sigma mc-11打算來轉接Canon的鏡頭來玩玩。不過因為我手邊主力機是Nikon,代表我還是要去買Canon的鏡頭才行,所以就入手了最平價的50mm f1.8 II 來用。
雖然是canon最平價的大光圈鏡頭,但0.35公尺最近對焦距離及0.21x 最大放大率,比其他品牌的50mm f1.8能拍攝更近的特寫,對於我這個特寫控真是在合適不過了。成像品質也不差,算是個非常經濟實惠的選擇。

後記

雖然M是條女漢子,但是換上這套半透明的衣服,也還是散發出滿滿的女性氣息。最後因為當時拍攝接近聖誕節,所以也應景一下搭上了麋鹿的髮圈,但M認為自己不是走萌萌路線,嘴上雖嫌棄這髮圈,不過在照鏡子時,還是不自主嘟嘴裝了一下可愛。果然表面的漢子性格還是藏不住內心深處的小小少女心。

▼完整寫真請訂閱Patreon觀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94內容數
攝影Q&A,資訊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