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寫真】印記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攝契機

雖然跟P在FB上加好友一段時間了,但其實沒聊過,偶爾看到她的動態,印象中是位個性很冷的女生。某天收到P傳來的訊息。

「你好,聽說你願意幫素人拍照,請問能約拍嗎?」
『妳想拍甚麼類型的呢?』
「我想拍人體照。」
P的單刀直入讓我有點嚇到,因為看她FB照片不像能接受大尺度拍攝的女生。不過一個人在社群網站的形象,通常也是包裝出來的。
『那就脫下偽裝,來拍照吧。 』

「我買了很多紋身貼紙,請問可以用在這次拍攝上嗎?」
『當然沒問題~』
看來P對這次 這次拍攝有備而來,但沒想到備這麼多。拍攝當天真的帶了很多貼紙來,一時之間還真有點選擇困難,不太知道要怎麼貼比較好看。到最後乾脆也就自由發揮了,最後貼起來的效果其實也還不錯。

常有女生問說他自己不會擺姿勢怎麼辦?我都會跟她們說沒關係,只要放得開就好。 P雖然是第一次拍人體的尺度,但沒有衣物遮蔽的她,動作也不會太害羞,蠻大方的表現自己的身體。
我問P為什麼想拍人體,她說想要在最美的時刻,記錄自己的身體。其實我還蠻認同這種想法,畢竟人會老,身材會走樣,有些瞬間過了就回不去了。

後記
像這種沒有道具搭配的人體攝影,如果MD動作僵硬的話會蠻不容易拍的。 雖然P是素人,但還好肢體表現的還蠻不錯,讓這次拍攝進行的蠻順利。而後製方面,在色調的選擇上嘗試了蠻多種,最後覺得還是暖色調比較對味。為了避免暖色帶來的肉感,又另外使用了柔焦的效果增加一些唯美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96內容數
攝影Q&A,資訊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