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人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原本凡妮莎操控能量托起亞加山及其背後深色骨棒飄浮頗為吃力,即使經過營養液通道的強化,她也漸漸感覺到負擔越來越重。

  但在人影揮手之後,這顆結網掛在地底世界天頂的巨大黑光繭殼周圍散發出某種無形力場,重量感瞬間完全消失,令兩人能輕鬆的飄浮起來。

  這種操縱能量形成領域的能力,是能量生命強大到一定程度的特有天賦,巨大黑光繭殼裡的人影尚未出生就已擁有,令她感到非常驚訝!

  不像亞加山滿臉覺得神奇的在力場裡玩了起來,甚至還游來游去,凡妮莎在心底為對方打上極度危險標記,以其高度智慧人性化表現來看,或許以後席洛大陸會多一個種族需要注意威脅。

  人影見到亞加山似乎玩的很開心,收起揮舞的手,巨大黑光繭殼上隱隱約約透露出其面部,唇口上下緩緩開合。

  「......你......你好.......」

  聲音如碎石絞動充滿大量雜音,語調高低起伏相當不穩定,難聽同時也讓人耳刺頭痛,不過感覺的出來是正在學習當中。

  凡妮莎雖然雙手環胸面無表情,內心卻是相當震撼!

  魔獸與邪惡體中的個別個體懂得思考,可是智慧種族與惡魔種族一致將其劃分為不同存在勢力,就是因為無法交流且對方常常理智受到情緒影響暴走。

  這一點,用噬光蟻族與人影作對比就很明顯。

  即使他們破壞了輸送營養之一的來源,人影到目前為止依然釋出善意,而且還嘗試說出席洛大陸的通用語,這份強烈想要溝通的意願,是智慧種族為自己劃分的象徵!

  「難道我正在見證一個新智慧種族誕生!?繁生會到底做了什麼?這是生命之神的偉力?噬光蟻族會是將來變革發生的原因?」

  一連串疑問頓時在凡妮莎腦海裡浮現。

  人影見揮手和打招呼對方兩人都沒有反應,似乎有點委屈感覺,原本顯露的身體漸漸退回黑暗之中。

  就在人影要消失之時,一對大手拍在巨大黑光繭殼上,有些蠢笨感覺的大臉帶著傻傻笑意,道:「你好,這是你的法術嗎?能讓我浮在空中,好厲害!」

  受到鼓勵,人影重新浮出,隔著巨大黑光繭殼唇口再次慢慢張合。

  「你......我......什麼......什麼是法術?你......要當我的......」

  人影還無法完全掌握席洛大陸通用語,說話速度非常慢,亞加山聽到對方問什麼是法術,沒有等後面的話說完,立刻轉頭大喊。

  「凡妮莎,他想知道什麼是法術,我也不懂,妳可以教教他嗎?」

  被叫到後,凡妮莎感覺旁邊十幾頭能量蟻都在注視自己,即使只是無意,這種強大生命的注視依然帶有相當程度威壓,令她心臟頓時有種被緊緊箝制的痛感。

  緩緩飄向亞加山與巨大黑光繭殼,脖頸泌出不少汗水,凡妮莎謹慎的開口道:「我可以說明什麼是法術,但是他也必須回答我的問題,公平交換。」

  人影聽了沉默下來,隱隱顯露的肢體形貌手足無措,似乎帶有濃濃疑惑感覺。

  凡妮莎見狀,對亞加山道:「傻大個,你有辦法傳達我的意思給他知道嗎?」

  撓了撓頭,亞加山滿臉不解神情,道:「用說的?所以我要再重覆一遍妳的話嗎?」

  原本期待大地之子會不會有什麼特別溝通手段,但看來在這種面對面交流上也跟普通人沒有差別,凡妮莎搖搖頭示意亞加山不用忙,自己則是靜靜等待。

  過了一會,人影肢體漸漸平靜下來,慢慢道:「公平......嗯,公平......說法術是什麼......妳......妳可以問......」

  「法術是一種泰蕾莎世界能量的運用方式。」

  不想透露太多情報,凡妮莎用最簡單又籠統答案敷衍過去,隨後立即連串問道:「你是什麼?為什麼待在這裡?噬光蟻族想要做什麼?繁生會留下的祈禱獻祭陣法跟你們有什麼關係?」

  「我......我......」

  大量問題拋出,令人影一時間答不上來,甚至心裡隱隱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完全不像先前說的公平交換!

  十幾頭能量蟻接收到心靈感應,目瞳部份泛起黑色光芒,將凡妮莎和亞加山兩人團團包圍起來,其散發的能量領域瞬間交疊重合,一股強大重力頓時讓別有企圖的女墮天使口嘔鮮血,甚至鼻間、雙耳也分別傳來痛感!

  人影看見令其不快的雌性受傷,嘴唇也微微揚起。

  突然,那對大手再次拍上巨大黑光繭殼,這次不同的是,其上纏繞血色如霧的磅礡能量,那顏色之鮮豔深亮令人影頓時心中一驚,感到濃濃威脅和壓力。

  有些不甘,但人影還是命令能量蟻群退開,雖然並不是很害怕亞加山,可是邀請對方來的本意並非如此,這不是人影所希望的結果。

  「一......個問題......一個回......答......公平.......」

  「可以。」擦去面孔上溢出血水,凡妮莎爽快的回答。

  拋出問題本來就是一種試探舉動,對方任何反應都可以讓她收集到更多情報,像現在就知道人影擁有辨識基本欺騙能力的智慧,而且回答也有技巧可用,這還在可以接受範圍。

  交涉取得勝利,人影似乎開心的笑了,伸手指著能量蟻,道:「我是......我是......大家的未......未來......大家說......我是未來......」

  這是回答剛剛的第一個問題。

  以全族之力截殺其他生命,再全數傳送給巨大黑光繭殼吸收,從這一點上來看,人影並未說謊,凡妮莎猜測其應該是噬光蟻族某種階段性的進化代表。

  「我知道了,你還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將手移向亞加山,人影道:「他是誰?」

  「他是亞加山,我的同伴......嗯,也是一名野蠻人。」簡短說完後,擔心又引起剛剛敵意反應,凡妮莎想了又一下補充種族身份。

  或許是回答的話變多,這次人影沒有表達不滿。

  凡妮莎見狀,心裡也大概有個交談底線,道:「該我問問題了,上面繁生會留下的祈禱獻祭陣法跟你們有什麼關係?」

  待在這裡目的和噬光蟻族想做什麼,這些從第一個回答裡已經有頭緒,所以她立刻跳到關鍵的繁生會問題。

  整理思緒,人影這次沉默的時間更久,久到凡妮莎以為他不想或不懂得如何回答,還是亞加山示意後這才耐住性子繼續等待。

  地底世界天頂植披所散發出的光芒,在長久等待中也漸漸轉淡,甚至顏色都變為柔和輝銀,有如地表世界的光神與闇神交替,象徵時間變化。

  這次實在探查到太多重要消息,就在凡妮莎忍不住想要退回地表之時,人影終於再次開口了。

  「我......找不到......繁......繁......繁生會記憶,我......我只......只知道陣法......陣法吸引族人......他們......他們感覺到生......生命在呼喚......」

  「找不到繁生會的記憶!?」凡妮莎環胸的手下意識收緊一些。

  她有個想法。

  人影的語言能力或許是從被吸收的生命中所獲取,包含記憶也是,剛剛的沉默應該就是在尋找那龐大資訊遺產,只是血染薔薇事件已經過去數十年,有些年輕冒險者不知道繁生會也很正常。

  而且從後續回答中,可以推斷出來噬光蟻族與繁生會無關,巨大黑光繭殼純粹就是祈禱獻祭陣法的意外產物,繁生會應該只是利用暗影魔洞的隱蔽性進行某種試驗。

  恐怕繁生會也沒有想到,生命之神的偉力會吸引地底世界生命,並可能造就了一個全新智慧種族的誕生!

  結果堪稱是一個劃時代壯舉!

  如果這個方法可複製,那席洛大陸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被智慧種族全面佔領,育命派從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完成最初的目的了。

  因此,這個消息必須封鎖!

  不僅是擔心繁生會捲土重來的可能性,也為了惡魔種族!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56.開戰(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57.開戰(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58.等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59.會合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60.能量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61.地底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62 有期待,卻不執著;一切隨緣,就不會失望面對人生最好的態度是「有期待,卻不執著」。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11
62章<敘舊>路易斯還知道要給予法蘭克足夠的信心,忍不住加油打氣道:「布魯斯說的對,我們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 就肯定會幫上你的忙。 放心,我們四個可是當年最好的夥伴。」 法蘭克想著既然大家都回來,就肯定能增加更多的成功機率,他也自我
avatar
陳姿穎
2024-04-10
62. 《金剛經.莊嚴淨土分第十》導讀二※經文:   「須菩提!於意云何?菩薩莊嚴佛土不?」「不也,世尊!何以故?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是故,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 ※導讀:   【莊嚴】:以善美飾國土,或以功德飾依身,云莊嚴。   【佛土】:指佛所教化和居住的國土,又稱為佛國、佛界、佛剎,淨土、淨國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3-02
論語漫讀(62):人的最高價值—發現天道與人性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裡仁第四)。 這句話很有名。感情強烈,又很簡潔。令人印象深刻,過目難忘,容易記住。  孔子說,『我要是早上理解了大道,即使當天晚上就死了也心甘情願,沒有遺憾』。聞,不僅僅是聽說和知道,還進一層,是領會和理解,弄明白了。道,也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1-28
62** 36**怪怪的進倉分點過往刻意選了本身股性比較活潑的個股股票 經過思考之後 從今開始會改變一下分享的個股 會開始帶一些用分點進出判斷多空 即便如此 停損停利的重要性還是要有 不如預期 一定要果斷停損 避免讓傷害擴大 62
Thumbnail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3-12-04
暗黑版人類圖:投射者 + 6/2人生角色 + 17-62通道 = 單飛比較紅由於本人不走小清新、心靈雞湯和討好路線,如果如果你是6/2的人生角色,並且心臟不夠強的人,你可以考慮離開去看一些讓你心情比較愉悅的文章。關於「6/2投射者」為什麼會在親密關係裡困住,我接下來會有非常偏頗、偏執且血淋淋的故事。 . 投射者最讓人厭煩的就是,明明自己沒有固定運作的體力,卻仗著自己聰明,想
Thumbnail
avatar
Allen Lin
2022-09-30
6/2開跑!韓國專業保養品牌年中慶回饋 多款人氣商品下殺買1送1許多國人愛用護膚品來保養自己的皮膚,來自韓國專業保養品牌medicube分享品牌理念表示,團隊致力製造適合各種膚質可以安心使用的護膚品,通過專業機構進行臨床測試並研發出適合每個人、不同年齡及皮膚類型的產品;重視每個人的皮膚需求,減少使用有害及刺激成分,精選出適合各種皮膚類型的成分,配方溫和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2-06-09
我是天生好手嗎?─人生角色6/2還記得上到三階課程時,有個作業是老師請大家利用角色閘門、人生角色、察覺中心的一百二十種恐懼來解析自己的圖,我第二個跟老師說我想解自己的,解完老師問我,有對自己的圖有什麼看法? 但是身體呢,有時真實的反應卻讓頭腦產生批判。 然而我今天比較苦惱的是頭腦跟身體在打架,是需要調適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小喇叭的秘密閣樓
2022-03-13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62 (尼加拉大瀑布)夜裡瀑布,隆隆水聲的震撼更勝於白日。投射在瀑布上的炫麗燈光,彷彿在雷霆萬鈞的水霧上寫滿著燦爛情話,再搭上七彩奪目的煙花,不知怎的,我竟然嘩啦啦地淚流滿面......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