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能量體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矮人戰士、精靈箭手、亞人神官、女墮天使,四人做好戰鬥準備,雙眼全都緊緊盯視殘破的龐大能量繭。

  先前瓦蓮京娜和凡妮莎曾調查過被炸開融毀的黑繭內部,甚至還是觀察重點之一。

  與外表的漆黑無光不同,其內部溢滿某種類似精靈生命池的液體,甚至因為富含極高濃度能量而發出璀璨光芒,但她們確實沒有從中感受到其他生命存在,沒想到噬光蟻族的強大生命就藏在其中!

  光芒溶液之中,緩緩浮現出兩道與先前噬光蟻族完全不同身影。

  沒有蟻族的甲殼外表,渾身通透散發暗濁能量光芒,體型大小與瓦蓮京娜和凡妮莎差不多,雙腳站立與智慧種極為相似,只是後方還多出一節蟲身和雙腿,有如亞人的人馬族一般。

  他們面孔因為能量光芒無法看清,甚至可能連五官都沒有,僅有頭頂兩根觸角似是感應器官,朝著眾人方向不斷微微揮舞像在觀察一樣。

  一見到強大生命的真身,四人頓覺有股沉重感覺撲面而來,實質上與心靈上的壓力皆有。

  完全能量化的生命通常都相當強大,而且因為少有弱點難以擊殺,更不用說對面兩頭噬光蟻族所散發的高強度能量非常驚人!

  如果要讓凡妮莎來比喻,對方像是在她疊合五道魔法陣後施展的巨大火矢,而且還是有自我意識能隨意活動的巨大火矢!

  在場四人只要正面承受全力一擊,只怕非死即重傷!

  「傻大個,你有辦法解決這兩個噬光蟻族帶我們離開嗎?」雙眼不敢離開敵人身上,因為沉重壓力,令凡妮莎額上隱隱流流汗珠。

  冒險小隊三人也在等待答案,但旁邊的亞加山卻是遲遲沒有說話,這讓他們原本懷有希望的心情漸漸沉了下去。

  凡妮莎張嘴,原本想說什麼,不過一想起先前看到那充滿傷痕的身體,她隨即又沉默下去,最後改變了主意。

  「傻大個,你聽我說,調查已經結束,我們在這裡發現很重要的事情,接下來我說的話你要好好記住,離開這裡之後就去找葉......不,直接回去巴洛亞大城找希爾維主教,然後把我說的話都轉達給她,知道嗎?」

  柴爾夫、尼可箂、瓦蓮京娜知道女魔法師這是要託付任務,既然必死,他們也不介意最後再為客人爭取一點時間,三人呈三角之勢將女魔法師和野蠻人護在後方。

  倒是亞加山一臉莫名,覺得氣氛有些奇怪,不解的撓了撓頭道:「我知道,只是調查已經結束,凡妮莎你們都不出去嗎?」

  「你覺得那兩頭強大的噬光蟻族會放過我們嗎?」

  凡妮莎沒好氣的說著,她可是不久之前才炸毀那看起來很重要的能量繭。

  就在幾句話之間,兩道暗濁光芒身影又更近了一些,四人頓時發覺周遭能量凝實不少,無聲無息間身體彷彿被上一道沉重枷鎖。

  魔法、神術、技巧都變得更加難以運用!

  這已經是某種能量領域,兩頭噬光蟻族強大的有點不可思議!

  「但是......我覺得他們沒有惡意。」

  「啊!?你在說什麼?」

  終於忍不住回頭,凡妮莎看著亞加山身上滿滿都是噬光蟻族所遺留下的碎肉血漬,覺得沒有惡意這句話由他來說特別諷刺,就連旁邊冒險小隊三人也滿臉疑問怪異神色。

  「雖然我擊退他們,但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很多,如果他們真的想要阻止,我可能還在戰鬥忘......趕來的路上,不太可能跟你們匯合的。」

  「傻大個,你就沒想過,噬光蟻族的領袖或許也有一些智慧,是要把你引過來一次殺光我們嗎?」

  聽到凡妮莎這樣推斷,亞加山顯露為難神色,最後還是搖搖頭的堅持道:「應該不是這樣,我能感覺得出來,有一個意念在邀請我,那是帶著善意的!」

  「意念?什麼意念?這兩頭蟻族發出來的意念?」凡妮莎都被搞混了,為什麼這時候又多出個意念。

  「不是,是指揮......命令......嗯,是一種跟他們不太一樣的生命感覺,就是那個意念邀請我過來,所以噬光蟻族才會讓開道路讓我順利來到這裡。」

  冒險小隊三人雖然實在聽不懂亞加山說的話,但他們現在已經看到兩個暗濁光芒身影進入攻擊範圍了!

  站在最先頭的矮人戰士第一個忍耐不住,完全能量生命的壓迫感實在太強,再不反擊他就要支撐不下去了!

  柴爾夫舉起大盾擋在身前,另一隻手掄起斧頭就想衝出去!

  此時,一隻大手突然按在他肩膀上,帶來比對面兩個暗濁光芒身形更加沉重的壓力,瞬間就按的這名強壯矮人定在原地無法動彈!

  「如果動手,我沒辦法保證你們能安全離開這裡,我真的覺得他們沒有惡意,請相信我。」

  輕聲的請託,極重的壓力!

  被按住的柴爾夫現在很想破口大罵,前方是越來越緊迫逼人的暗濁光芒身影,後方是將自己壓的死死的大手,他根本就沒有得選擇!

  這一點都不符合賭博之神的信念!

  凡妮莎見亞加山都這麼說了,她也只好走到前方與他站在一起,嚴肅認真的道:「瓦蓮京娜、尼可箂,你們帶著這個愚蠢矮人先到洞口等待吧。」

  大手放開,柴爾夫立刻離開前線與兩名夥伴會合,三人對看一眼,知道這不是他們能插手的戰鬥等級,聽從指示先一步到洞口等待了。

  兩個暗濁光芒身影來到凡妮莎與亞加山身前,腳步終於停下,雙方之間距離甚至不到一隻手的長度。

  如果對方選擇在此時動手,身為魔法師的凡妮莎完全沒有招架能力,近戰從來就不是她的強項。

  不過,除了那張豔麗容貌更加蒼白以外,她沒有流露太多異樣讓敵人知道,仍是身形直挺挺的面對威脅。

  墮天使、野蠻人、兩頭噬光蟻族,四者彼此對視,山洞內一時無言沉靜,直至一道奇異波動傳來。

  這次凡妮莎專心感應,發覺四周能量瞬間產生些微異常,遠處冒險小隊三人則是完全沒有注意到,但亞加山卻是有動作了。

  他面帶不解有些疑問的道:「意思是要我跟你們一起走嗎?去見意念的主人?」

  暗濁光芒身影的觸角微微上下擺動,像是在回應他的詢問。

  凡妮莎聞言立刻伸手擋在亞加山身前,對暗濁光芒身影喝問道:「你們要帶傻大個去那裡?為什麼那個意念的主人不來見他?你們想要做什麼?」

  連番質問脫口而出瞬間,兩個暗濁光芒身影綻放強烈威勢,四周能量變得如稠似黏重重壓在凡妮莎身上,將她整個人壓的跪倒在地,雙膝甚至將地面撞出裂痕!

  隨即,一聲雄渾沉喝震碎能量禁錮,同時亞加山原本和氣面容也陰沉難看下來,站到了凡妮莎身前。

  「動手,我不跟你們走,我會殺光你們。」

  山洞裡,憨厚甚至看起來有點愚笨的野蠻人,對著兩頭強大噬光蟻族說出如此宣言,但沒有任何生命敢無視,即使是暗濁光芒身影也退後了一步,不再控制能量變化。

  此時,奇異波動再次傳來。

  從重壓中起身,忍著膝蓋疼痛,才稍稍喘過氣來的凡妮莎便看到亞加山大臉靠近,上頭是滿滿的關心和疑問。

  「凡妮莎,意念的主人說也希望見妳,要一起去嗎?」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