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北海道獨旅:享受冒險中的害怕與不安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疫情之後,環境裡充斥著被打亂的規律、被迫改變或停止的慣性運作,讓我聯想到2019年冬天,一個人去北海道旅行的大雪生活。
一個人在雪地裡拖著行李,走了無數的上坡後抵達了青旅的門口。
那天我入住了小樽的青年旅館,傍晚時,不把氣象預報當一回事的我踏出青旅去超市買食物,想著不過就是走路一下就會到的超市,暴風雪不算什麼吧。
於是,回程路上開始刮起暴風雪,霧茫茫的一片,眼前的路一層一層變高,身後踩出的腳印五秒內就被重新填滿。想打開Google Map,手機螢幕卻被不斷打下的雪塊模糊,觸控功能也被雪水浸得無法使用,而山坡住宅區的曲折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手指凍僵的我,勉強拍了幾張照片。
當下腦中第一個浮現新海誠《秒速五公分》裡,貴樹被暴風雪困在電車上的畫面,他的害怕和無力感跟著劇情湧上來,我開始不斷停下來重新確認方向。
走上斜坡已經是連滾帶爬,風雪讓人難以完全張開眼睛。我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在這裡、嘗試忽略凍僵的雙腳專心整理複雜的情緒。在一個轉角處,赫然回想起把自己丟來的契機,其實就是被貴樹在暴風雪中的畫面驚艷,嚴格來說,更接近被畫面中全然的未知和危險深深吸引。
小樽的住宅區有許多上坡小路,被大雪淹沒後變得很難立足。
於是從那個當下開始,一直到抵達青旅的路途中,我發現自己有意識的享受害怕和無力感。
10會員
4內容數
20歲第一次拜訪東京,深深愛上日本的所有細節。 在那之後,登頂過富士山、在暴風雪中的北海道獨旅十幾天,也一個人從東京搭著夜行巴士到京都進行一個多月的打工換宿。 喜歡自己在日本旅行,那個眼神閃閃發亮、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想要敞開心胸去認識一切的狀態,那是我確定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會一直一直想要長成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