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兇手是月亮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書市流行復刻版,我是不是也要跟進?我想假如往日的作品要復刻的話,不如改寫成連作小說,讀起來更有連貫性、戲劇性和趣味性。
以前因為工作之故,一則為了配合報章雜誌,二則寫作時間零碎,所以都以短篇小說為主。另外當初的寫作理念是來自英國羅曼史小說,所以部分作品中詭計的設計不夠完美。因為讀者買單,我就一直寫下去,不以為意。停筆二十年後,晚暮之年,再度恢復犯罪推理文學作家身分,如今寫作時間充裕,專攻長篇小說,理所當然將以往的作品,移花接木地拿過來使用。
去年完成第五本小說(假如兇手是月亮)之後,開始整理以前的作品。我分成幾個步驟,1) 全部看完一遍,2) 選出合適14篇,請人打字成文書檔。3) 我再來改寫或串連成四部中篇小說。書中犯罪手法和犯罪動機盡量除舊佈新,書名是其中一篇的篇名(天堂門外的女人)。想起當年寫作,有的是午夜夢迴時的神來一筆,有的是擠腦弄心,好不容易得來的兩行三句,如今讀來顯得幼稚好笑。至於寫人寫情,寫景寫物,畢竟幾番少年情愁,年老的我再也寫不出來,所以盡量保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