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問隊友,怎樣才算是一部小說呢?按字數計算嗎?
他說:「故事內起承轉合都有,就算」
所以我大膽地按著他的標準,將自己寫過的故事,粗略整理出一個明細。
不整理不曉得呀!這些年來,我寫了25部故事,實際數字肯定比這個多,因為我也算棄坑熟手(心虛+汗)
記得第一次發布創作,是在熾天使書城(當時不是這個筆名),那都20多年前的往事了,投稿失敗(實體書出版社)這種傷心經歷,我也有過幾次。
這20多年來,我不敢說自己進步神速,但是每部故事完結後,確實都能獲得些什麼,至少讓現在的我,重溫20年前的作品,簡直是羞恥PLAY,讀個三行便有滿滿”我到底在寫尛”的feel,哈哈~
創作這條路上,傻fufu的我瞎矇打滾了N年,想成為大手的雄心壯志早就泯滅,連燃燒時僅有星星之火的我,心中僅存對創作的熱愛,始終無法放棄。
也許…我這輩子都不夠格成為暢銷作者,不過我還是喜歡寫故事,寫到什麼時候呢?大概是我徹底死心的那天吧!(聳肩)
*個人創作小說列表*
冒險遊戲(超時空尋愛)
梨山痴情花
愛上壞壞死神
陰錯陽差
替身女子
溫柔娘娘
將你真心深藏(BL)
深呼吸,數到十(BL)
微笑假面
愛怎麼寫
愛怎麼說
愛怎麼做
遇上你…命中註定!
我的吸血鬼王子
極品丫環
覺醒(The awakening)
陌生
聖誕節出生的…
Hide&Hidei
配種日記
無限漫遊
狼主傳說
花繡情緣
玉堂春(女尊)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這些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旅行(奇幻短文)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閒談椎名林檎與2015《椎名林檎と彼奴等がゆく 百鬼夜行》要了解椎名林檎的個唱作品,不先了解歌詞是不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Ian
    2021-07-15
    【閒談】關於《花漾女子》的想法雜燴 關於片名   台灣片名《花漾女子》,原文片名《Promising Young Woman》,台灣譯名將時間定格在悲劇發生前,而原文片名則進一步帶我們看見另一個可能性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矮行星
    2021-03-29
    閒談金融業法令遵循-(一)工作待遇與定位前幾年因為身體的關係,當了幾年的律師逃兵,當時開了之前的事務所以後,一時間也沒有特別想要做甚麼事情,所以就邊讀一點書、早晚運動一下,剛好聽到當年同梯朋友進去金融業工作,因此也抱著嘗(ㄊㄠˊ)試(ㄅㄧˋ)的心態,找了份銀行法令遵循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ay.C
    2021-01-08
    閒談纏論與李彪 纏中說禪,本名李彪,專欄筆名木子,其人是中國股市比較早期的操盤手,所以他比較熟悉a股的市場情況。他以“纏中說禪”為筆名,從2002年開始寫博客,直到2008年癌症病重停更,期間寫下了不少文章。而博客文章中最為著名的就是他的“教你炒股票”系列文章,他在這個系列裡講到的炒股理論和方法被粉絲稱為“纏論
    avatar
    釋深明
    2020-07-30
    閒談末代皇帝電影:婚姻篇婚姻是人生大事,對溥儀尤其如此,因為如果皇帝大婚,就代表溥儀可以脫離眾多便宜老媽的束縛而得以親政。 但詭異的是,這個可以讓他脫離便宜老媽掌控的婚姻,卻還是要由便宜老媽進行主導並且居中角力......
    Thumbnail
    avatar
    金哲毅
    2020-05-29
    閒談末代皇帝電影:童年篇上次我提到:溥儀就是個死小孩。其實這不能全怪溥儀,而要怪詭異的宮廷教育及生活制度......
    Thumbnail
    avatar
    金哲毅
    2020-05-29
    閒談末代皇帝電影:登基篇近期電影「末代皇帝」重新修復上映。 為了推坑這部經典之作,本人決定以溥儀本身的自傳《我的前半生》為主要基底,和大家談一些電影中礙於篇幅或是藝術改編,而不容易察覺或是沒有呈現的真實歷史。
    Thumbnail
    avatar
    金哲毅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