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的方格子朋友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日,星期日。天氣:晴。
現在是加拿大卡加利市晚上十一點,本來應該去睡覺,可是我從廁所刷完牙出來,不是向右走到自己的房間,而是向左上樓梯,回到客廳角落桌上的電腦前,繼續寫,我要寫給在「方格子」上追蹤我和對我文章按「愛心」的朋友。想在第一段結尾就直接說重點:我想誠懇地謝謝各位。
因為,沒有觀眾的戲子是孤單的,沒有讀友的作者也會心虛。
謝謝方格子創辦人暨執行長「翁子騏」、「ILOVEKULEUVEN」、「Showshow Lai」、尋找自由人生中的「kiluya」、「TINGRONG WAY」、「BT」、「handsome loner」、「魏妮妮」、「佐々木Fang」和喜歡分享電影及動漫的「Ferdinand Tsai」、「土撥鼠天下觀」、「御茶坊主」、「Ting Yi」、相信複利奇蹟的「Wealthy Lun」、「Dominic Tung」、「王厚生」、「東郭時晴」及我的大學同學「蔡鳥」(以上姓名依我的「追蹤者」頁面排序)率先追蹤了我的文章或專題,讓我寫作更有動力,寫到乾眼症復發也無所謂。
別擔心!我當然有滴眼藥水。我知道,為了你們和未來可能在這裡更多神遇的知己,保有自己的視力跟良好的書寫力一樣的重要;看不見畢竟很難寫。
我的書寫力還在於移民加拿大後豬羊變色的一切,那些莫名奇妙的人生遭遇,讓我能夠在方格子上透過文字「侃侃而談」。
我知道「方格子」其實已經有兩年。兩年前自己已經考慮寫作而對出版媒體做了一番研究,與其拿「新冠疫情搞亂了一切」和「日子太忙」來搪塞,更主要的是自己還在蘊釀自己的作品內容。今年三月到七月,我的人生又因一場意外而起了轉變(又一個荒唐故事,有天我一定會發佈),變成一個提早退休的家庭主婦,且終於可以放肆地寫。我未擲筊問神明,逕自決定在八月下旬的某一天加入了方格子,把自己在加拿大過去十四年陸續寫下來的文字加以修訂,跟同歩撰寫的一些新文章,一起勇敢地公開,是文學創作,也是生活寫實。
我認為,台灣人總把國外想得太美好,總得有像我這樣的人把在加拿大市井生活中的鳥事抖出來,才能評衡兩個帥氣的賈斯汀──國際巨星賈斯汀.比伯和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多──給人加拿大是夢幻島的意象。
而在短短的五六個禮拜裡,我已發佈了三十九篇文章在自己的「加拿大鐵女手扎」專題裡,另外還有五篇完稿設定待發,真是欲罷不能。大前天起,我既已達成自訂的第一階段──衝稿量,我便開始著手第二階段工作──被看見。今晚終於把文章依據自己新加入的Premium而全部重新設定發佈,連晚安都沒對女兒說。
直到十月底,因為改到Premium,各位追蹤我的朋友有可能看到先前發佈過的文章,完全因為自己在方格子裡還很嫩,摸索中若被誤會有灌水嫌疑,先向各位致歉。
在此也要特別謝謝「小元科」成為留言與我對話的第一人。透過作者介紹,知道小元科是個紥根日本閒人;在方格子耙文的同時,知道離加拿大也很遠的日本也有一個跟自己一樣喜歡閒話人生的人,發佈這篇「雜記」後,馬上還有一些人會收到我的「謝謝」,不正是「以文會友」?現在這裡夜更深了,寫到這裡我的心裡還是很快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