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穿越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展昭成了有史以來的最高官職,當今朝野沒有人不知道,現在再展昭的努力之下,大清王朝的政權趨於穩定,剩下的頂多是些烏合之眾,但是也不少人想要展昭的命,展昭每天都很愜意的過日子,完全無後顧之憂,算一算穿越後已經過了三年多。
 「我說月牙跟莉莉啊,我們上街去晃晃吧!」展昭突然想去逛街。
 「好啊老爺,難得老爺有此興致,一起去吧!」月牙笑著回應展昭的話。
 「那奴婢想買什麼都可以嗎?」莉莉也很開心的表示。
 「好啊,舉凡胭脂水粉或是童玩衣服,想要什麼我都買給妳們,但不能虧待其他宮女,順便買些胭脂或小東西回來給她們!」展昭大方的答應宮女要求。
於是三個人還真的上街去了,三人邊走邊買零食吃,到處玩到處走,中午餓了就在路邊麵攤吃碗清湯麵,逛著逛著天色也不早了,展昭也買了些小東西要回家給其他宮女當禮物,回家之後,大家都很開心,這個展侯爵可以說是一點架子跟官威都沒有,晚餐吃到一半,上次的六品知縣又跑來,展昭原本不想接客,但是畢竟自己答應人家的事情自己給人家忘記,還是放人進來了。
 「卑職叩見侯爵爺!」
 「哈!你的探子真厲害,連我又升官了的事又被你知道了。」
 「不知卑職約一年前的請求,狀況如何?」
 「啊!我忘記了,為了補償你,坐吧!一起吃飯!來人啊!給知縣添飯!」
 「卑職不敢!卑職惶恐!」
 「沒事啦,吃吧!是我不對,過幾天我會進宮面聖找皇上聊天,我這次一定記得!坐下吧,一起吃別客氣,你不吃就是看不起我囉!」
 「好吧!那卑職恭敬不如從命了!」
愉快的晚餐時光後,把知縣送走了,今晚老樣子由會說書的宮女給展昭說故事,展昭老樣子聽完故事才睡覺,隔天一早,展昭想說很久沒有跟皇上見面了,於是在月牙的陪同下,進宮面聖去了,這皇上碰巧有心事,看見展昭時整個龍心大悅,老樣子有事問展昭的意見。
 「微臣叩見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平身吧愛卿!你怎麼會來啊?」
 「沒啦,微臣想說快大半年的沒跟皇上聊兩句,所以特別過來看看皇上!」
 「你來的正好,朕問你喔,最近康親王常常上京,朕還發現最近公主常常『私會康親王世子』,你怎麼看這件事?」
 「其實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也沒什麼不好呀,人家可是『堂堂康親王世子』,無論是身份或地位都相當門當戶對不是嗎?再說如果促成這段親事,皇上便可趁機招攬康親王孝順,這下皇上的大清江山也會更加穩固啊!」
 「說的也是,朕不瞞你說,之前你跟公主走得很近,朕還以為你們有私人關係,不是不可以,但你說到底第一是個被招進宮的市井小民,第二雖然當時你短短的時間就升上子爵,但是畢竟還是身份差距甚多,但如今你們好像只是一般朋友。」
 「皇上您真的是多慮了呢,我跟公主只不過是所謂的『閨蜜』,也就是『很要好的知心好友』,您真的想太多啦!」
 「我覺得不如就成全這一對戀人,一來公主可以幸福二來太后也可以了卻心願,再來從此康親王也可以孝順,至於朝野當中其他的有野心的官就交給微臣吧,微臣都可以幹掉那三大要角了,其他人我根本不放在眼裡。」
 「好喔!准奏!朕馬上安排這門親事,至於朝中其他的反叛人士其實都不足為懼了,朕手上的兵力何止千萬,以後有需要的話,朕自然會下旨委託你!來人啊!設宴款待展侯爵!順便宣公主跟康親王世子來養心殿。」
皇上立刻設宴準備大餐要請展招吃一頓,展昭跟皇上聊了約半炷香後,菜都上桌了,也泡了展昭最愛的茉莉綠,此刻公主跟世子陳俊秀也到了,公主倒是很輕鬆,但世子可緊張了,畢竟一個是官職比自己父親還大的侯爵,坐在旁邊的還是當今聖上。
 「卑職見過展侯爵跟皇上,願展侯爵大富大貴,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世子惶恐的行禮。
 「免禮了世子,坐吧!」展昭讓世子可以放心坐下。
 「可‧‧‧皇上還沒准‧‧‧呃!」世子根本不敢坐下去。
 「沒事!免禮!平身吧,展侯爵就代表朕,他讓你坐你就坐下,別怕,朕不會砍你頭的!」皇上出聲讓世子不用拘束。
 「皇兄不好意思,阿秀他比較容易緊張,別怕啊!人家皇上都賜坐了,有我陪你怕什麼?」公主一邊跟皇上說話一邊讓世子可以放鬆一點。
 「感謝皇上跟展侯爵賜坐!」世子驚恐的坐下。
 「皇上你瞧瞧,都喊『阿秀』啦!嘿嘿!」展昭開了小玩笑。
 「所以皇兄,我們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嗎?」公主疑惑的問道。
 「嘿嘿!早就知道啦,你來說吧皇上!」展昭笑著跟公主說話。
 「要知道朕乃一國之君,只要是朕想知道的,朕一定會知道,你們的親事朕准奏了!你們倆就則日成親吧!宣康親王即刻入宮卿此!。」皇上批准婚事後召見康親王入宮面聖。
 「小王叩見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康親王行禮問安。
 「平身吧!」皇上讓康親王可以站起來了。
 「不知皇上突然召見小王有何要事商議呢?」康親王疑惑的問道。
 「看樣子世子跟我皇妹的事你這個做爹的還不知道,朕已經決定要將公主許配給你兒子了,這都是展侯爵的美意!還不謝過展侯爵!」皇上讓康親王跟世子注意禮數。
 「謝展侯爵美意,小王感激不盡!還不謝過展侯爵!傻小子!」康親王謝過展昭還讓兒子也要道謝。
 「謝謝展侯爵的成全!」世子有禮貌的答謝。
 「我說展昭,你什麼時候知道的?」公主疑惑的問道。
 「呃!我是今天早上來找皇上聊天,皇上跟我說的啊!」展昭回應公主的問題。
 「對了皇上,有件小事想拜託你。」展昭想起跟知縣的約定。
 「說吧!只要朕能力所及,朕都答應!」皇上讓展昭盡量開口。
 「是這樣的,就在一年多前吧,當時我還是子爵,我家附近有個六品知縣拿了一百倆白銀給我,說拜託我幫忙提攜他升官,他熬了十年還是個六品知縣,之前有委託退休伯爵幫忙,但沒有被實現,得知我的出現,因而找我幫忙,錢我也拿了,本來一年多前我剛要去幹掉平西王時就該說了我把他給忘了!」展昭提出了要求。
 「這小事啊,其實這也是快速升官的方法之一,好吧!朕就擬一道聖旨,由你找時間傳達,朕就姑且先升他為『五品巡府』,好啦!這樣可以吧?」皇上回應展昭的問題。
宴會結束後展昭就回家去了,反正也吃飽飽的了,回到家當然先洗澡了,今天也很晚了,洗過澡後馬上就上床睡覺了,隔天一早,展昭讓月牙去把知縣叫過來,履行自己的承諾,人到之後,這個展昭還把聖旨給不見了,好在被莉莉發現放在書房。
 「聖旨到!奉天成運,皇帝召曰,即刻賜封六品知縣陳之一升級為『五品巡府』卿此!」展昭宣讀聖旨。
 「微臣謝皇上恩賜,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巡府接過聖旨。
 「好啦!我答應你的我做到囉!下不違例!」展昭對巡府念了兩句。
 「卑職謝過展侯爵提拔!」巡府有禮貌的謝謝展昭。
 「你可要心懷感激,能得到堂堂侯爵提拔可是你三生有幸!」月牙嚴肅的說了兩句。
麻煩事也做完了,正好要中午,廚房菜也要煮好了,人在書房的展昭突然聽到奇怪聲音,聞聲而去,在自己床下看到一個保險櫃,這密碼也不知道多少,這聲音讓展昭本能的感到緊張,於是試著輸入密碼,沒想到密碼很簡單,就是「09016」,也就是自己的「生日」,打開後裡面放的是『手機』,竟然電力還是滿格,看著來電顯示是「媽媽」,於是展昭便本能的接了電話。
 「呃!媽?是妳嗎?」
 「傻孩子啊,三年了呢,沒想到媽還能跟你說到話,你好嗎?」
 「媽我沒事啦,是說已經三年多沒碰手機了,一開始還真不知道怎麼接電話呢!」
 「你都不想要回家嗎?媽很想你耶!」
 「坦白說我是不想回去現代,即便我想回去我也不知道怎麼回去啊!記得當年我是因為『跳樓才穿越時空』,難不成我還要再去『自殺一次』嗎?」
 「拜託你可別這麼做,萬一真的死了媽一定哭死,你還是給我好好的待在古代就好,媽只要你平安就好,你手機要收好喔!你知道媽為了這一通電話打了不下千次嗎?只要你好好的沒事,媽覺得夠了,總比你在現代因為壓力而死好,放手去生活吧!只要你幸福快樂的活著,對媽來說已經足夠了。」
 「好喔好喔,先掛囉媽!」
闊別了兩年多,在次的跟媽媽說話後,已經精神百倍,目前的展昭完全不想回去自己的時空,目前的現況來看,想回去也不知道怎麼回去,當然跳樓那一套最好別用,免得真的死了就麻煩了,往後展昭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現在這個地方才是展昭的家。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光機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另類穿越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另類穿越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另類穿越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另類穿越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另類穿越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另類晚安曲。大家好眠。 雨水在我的左手邊訴說白天的那些鬼,噢!因為我不是無神論者,所以,你找對人了。人來人往的,多半都是鬼的部首,原諒我,這種中辣程度的言盡其衷,但我不是辣妹,也不穿無袖。 一整天的頭痛,從眉心起步走一直來到了百會。積結,積結了街心的風,心頭的瘋,可以誠實的表達好不喜歡這兩個ㄈㄥ嗎?也有可能頭痛是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9
    另類美食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瀏覽網頁時,忽然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餐館,招牌寫著,所歡樂主題餐廳,這家店在台北士林地區似乎覺得鰻有名氣的,於是我便邀約了一位朋友一齊前去看看,當我與朋友到答這家店時,讓我們印入眼簾的都被馬桶、便便等等的廁所元素包圍了,充滿童趣的卡通造型,不禁令人莞爾一笑...哈哈這下有趣了..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3-29
    另類年假今年過年特別因為孩子有其他安排,家中就不安排圍爐。我有年假也和寒假,為自己訂了閱讀目標。回想很多課程,我因時間無法參與而覺得遺憾。學習讓我覺察及自我陪伴。會先讓自己有感受在內心流動,接納跟允許有比較清晰的頭腦。上半學期學習可以因著作業的繳交期限來安排進度。感謝老天,讓我閱讀一石二鳥,並完成心得報告。這段時間是我最充實的時刻,帶著體驗的心情,取、捨失落、未滿足的期待,連「不得不」,都可以讓生命保有一種美好與享受。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2-12
    avatar
    吳柳蓓
    2024-02-10
    另類的感官美學:《人面疽:谷崎潤一郎短篇小說選》總共六個短篇故事,分屬不同的感官饗宴,包括追尋純粹母愛的〈戀母記〉、恍若宮廷百味佳餚的〈美食俱樂部〉、與寄生與吞噬肉身的〈人面疽〉。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12-09
    另類心靈雞湯之觀〝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有感這是一部可看性高輕鬆有趣的作品,戲劇裡吸睛的元素包括異國美景、愛情、職場、美食、俊男美女無一不通通到位,戲劇節奏掌握地很好,內容裡值得討論的議題也很多元,對我而言是不錯的佳作。
    avatar
    Sophie Noemi
    2020-10-27
    另類超級英雄美劇《雨傘學院》:未來能否被改變?早前在Netflix看完兩季共20集的的《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這是一套改編自漫畫,有點另類、有點cult的超級英雄美劇。故事講述身賦異能的幾兄弟姊妹,嘗試合力拯救世界,不過千算萬算卻發現世界軌跡依舊,世事究竟是如宿命般不能逆轉,還是如蝴蝶效應般牽一髮動全身?
    Thumbnail
    avatar
    納蘭晴夏
    2020-10-24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5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教學版】「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4
    另類教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在日本書店隨便亂逛時,發現了一本教育制度史的書。我不會日文只看得懂漢字,但大致可以理解他分析從過去至今的教育制度演變,也說明了幾波新教育運動、進步教育主義運動,創造了什麼變化,當下的我完全處在「天啊啊啊」的興奮狀態。因為這樣,我決定開始搜集資料、寫寫文章,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可以有些入門資訊管道。
    Thumbnail
    avatar
    栗子南瓜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