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穿越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隔天中午,公主帶著一馬車的食物跟糧食過來,此刻的展昭還在睡覺,反正熟門熟路的,公主直接去房間找人,然後直接把人搖醒,睡眼惺忪的展昭還以為是奴婢來叫他起床,竟然還在賴床,公主笑的特別開心,稍微清醒之後,才認出人來,一臉不好意思。
 「微臣叩見公主!願公主千歲千歲千千歲!」
 「免禮平身吧!」
 「謝公主,妳還真的來啦,我們邊吃邊聊吧!」
 「好啊!走吧,其實我剛剛過來時,已經瞧見月牙她們備妥飯菜了。」
 「請用膳!奴婢見過老爺跟公主!」
 「我說展昭,你竟然有能力讓一國之君收回成命!你也是夠嗆的喔!」
 「不是我厲害,是人家皇上通情達理。」
 「我這趟來不只是來看你,我還帶著聖旨來,子爵展昭下跪接旨!」
 「奉天承運,皇帝召約,即刻命令子爵展昭於明日速速前往一趟雲南,收回平西王吳三桂兵權,不得有誤,不論任何手段都要達成任務,卿此!」
 「微臣接旨!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不是啊,怎們把這苦差事交給我哩?」
 「這是皇兄看的起你,其實朝野當中就屬王熙之跟平西王的兵權最多,皇兄想來個逐一擊破,有鑑於你是個人才,才把這任務交給你啊!」
 「好吧,我去還不行是吧!我先想想對策先,是說隨便我怎麼做都可以嗎?」
 「吃飯吧!你沒問題啦,我相信你,事成之後,你的官職會更高的!」
兩人聊了一整個下午,今晚展昭實在睡不著,這皇上擺明了要自己去殺人之類的,對方來頭也不小,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晚上還是睡意戰勝了焦慮才睡著,明日一早,展昭帶著月牙出發雲南,一路上都在想怎麼拿回兵權,這種事到底還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做的到。
 「老爺,我們到囉!您瞧,平西王跟世子在門口親自迎接呢!」
 「他們怎麼知道我們要來啊?皇上說的嗎?」
 「應該不是,其實雲南到處都是平西王的人,這很正常,在說您的事蹟他們應該也早就知道了,所謂的眼線跟探子用處就在這裡。」
 「那等等我們見招拆招了!」
馬車就停在平西王府的大門口,這兩個人看上去就是個很會拍馬屁的感覺,但怎麼說展昭的官職還是小人家一階,但是到底還是皇上跟前大紅人,都是文武百官想要巴結奉承的對象,展昭一下車後,平西王隨即送上了一箱子黃金,展昭也笑著接收。
 「想必您就是我大清王朝開國以來最年輕的子爵爺,今日駕臨小王寒舍真是令小王欣喜,還不叫人!」平西王問候一下也讓兒子注意禮數。
 「子爵爺您好,在下吳應雄,幸會幸會!」吳應雄出聲表示禮數。
 「客氣了!這位是月牙,我的貼身奴婢,叫人啊!」展昭讓月牙要有禮貌。
 「小的叩見平西王跟世子!小的只不過是個下人,今日有幸與子爵爺一同前來,小的這廂有禮了!」月牙很有禮貌的回應。
 「至於其他後面的都是護衛吧!各位請!寒舍已備妥酒菜,知道子爵爺不喝酒,我們也備妥了上好的茉莉綠了!」平西王表示早已設宴要款待了。
一路上展昭小聲問著月牙,這平西王也太神了,連自己不喝酒都知道,月牙表示這很正常,月牙還說平西王連展昭繳黃阻礙了世子跟公主婚事的這件事都知道,不過這個平西王好像沒有生氣就是了,很快就到了後院,一桌子都是展昭喜歡的菜色,這一點平西王也早就知道了。
 「來來!我敬子爵爺一杯!」平西王對展昭敬酒。
 「小的也敬您一杯!」世子也有禮數的應對。
 「你們客氣了!我也敬你們!」展昭恭敬的回禮。
 「吃吧!你們連我愛吃什麼都知道,不錯嘛!」展昭故意試探性酸了兩句。
 「這是一定要的,還望子爵爺回京後,可以幫小王的獨子在聖上面前美言幾句才是」平西王總算提出要求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會的!放心吧!」展昭一口答應平西王的要求。
這個平西王果真記仇,擺明了就是還在為了自己兒子娶不到公主的事在生氣,根據月牙表示,其實這一切平西王都知道,之所以沒在飯菜下毒也是畏懼皇上背後勢力,皇上還有個得力幹將叫做「良忠」此人也是大將軍,兩方打起來也互相占不到便宜,由於今天舟車勞頓,展昭很早就睡了,然後碰巧起來想上廁所時,經過平西王府大廳時,遇見了狀況,展昭在門上開了個洞,偷看偷聽裡面的狀況,除了平西王跟世子以外,還有個外國人平西王稱他做比得。
 「我說爹,這個展昭如此囂張,為何不在今天殺了他?」世子不太高興的說道。
 「爹懂你的憤怒,當今千歲公主可是難得美人,可這個展昭的背後勢力不小,不是說殺就殺,你也聽過良忠將軍,這後台實在太硬,咱們還是把目標放在推翻大清為主吧!」平西王回應世子的話。
 「你們兩個中國人就怕一個區區一個乳臭為乾的油嘴滑舌之人,管他後台在硬,在我這『火砲之下』,也是一顆子彈就搞定,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人不知不就好了?」比得在對平西王跟世子大小聲。
 「您說的是,對了大太監王封人呢?」平西王問著比得問題。
 「你不是之前讓我一槍斃了他?你忘啦?」比得回應平西王問題。
 「喔對對!瞧我這記性!」平西王恍然大悟的回應。
這展昭都忘了自己是要來上廁所的,正當要離開時,腳不小心去踢到門檻,這下行蹤被發現,比得拿著槍追出來,展昭緊張的鞋子也掉了,當場被抓包,這個比得打算直接開槍,但是話特別多,還想讓展昭歸順,但是展昭當下已經嚇傻,本能的使出之前跟大太監學的功夫,把人打傷,然後搶下火槍至於平西王跟世子則是怕被看見,不敢出來,打算讓比得處理,必要時撇清關係。
 「哇!你這槍好帥喔,子彈有幾顆啊?」
 「別開槍!我很有錢,我給你錢,把槍給我!」
 「我也很有錢啊,我還有一堆美女伺候我哩!」
 「裡面的好像不打算出來幫你喔!嘿嘿!我要開槍囉!」
然後展昭還真的開槍了,這槍火力也太強了,貫穿比得的身體就算了,還射穿了紙門,碰巧射穿了平西王的眉心,然後就聽到世子大喊了一聲「爹」,此刻月牙聞聲而來,比得確定死了,平西王也死了,獨留世子一人,展昭順勢說是比得開的槍,世子竟然也信了。
 「爹啊!殺您的比得被子爵爺給滅口了,您可以安息了!」世子悲痛的吶喊。
 「老爺您沒事吧?有受傷嗎?」月牙關心著展昭。
 「我沒事,別哭了世子,人死不能復生。」展昭安慰世子。
 「所以我們的事你都聽到了,我不能放你走!」世子拿刀子要殺了展昭。
 「你誤會了世子大人,剛剛並不是老爺在偷聽,是別人,已經跑了,證據就是我跟老爺都衣衫不整,我們剛剛都還在床上恩愛,不是我們啦!」月牙找藉口幫展昭掩飾著。
 「應該也是,我相信你們,看也知道剛下床不久,沒想到子爵爺有此興致。」世子相信月牙的話了。
下人將平西王屍體抬走後,世子也離開房內,碰巧「召兵令牌掉在地上」,展昭就偷偷撿起來收好,這下碰巧任務完成,這忙呼完也剛好天亮,展昭即刻啟程回京覆命,至於世子,因為要奔喪葬父就不遠送了,到了紫禁城也晚上了,展昭直接進去秘密面聖了。
 「微臣叩見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愛卿平身!朕知道你此趟秘密前來是報喜的!你竟然可以不著痕跡的幹掉平西王!算你厲害。」
 「哇!皇上你也太厲害了,這個你都知道啊?」
 「當然啊!其實你身邊的月牙就是我的探子呢!」
 「我還有更厲害的,你看看這啥子東西!」
 「幹的漂亮!這可是揮兵的『召兵令』,這下雲南兵權已經收回,說吧!要朕賞賜你什麼?」
 「隨便啦,我又沒差,我的官職已經很高了,不賞賜也沒差!」
 「這可不行!展昭子爵下跪聽封!朕即刻賜封為展伯爵!且犒賞黃金萬兩卿此!」
 「謝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那我現在也是一品官還是以上?」
 「呃!你現在跟四大王爺一樣大了!」
 「說到這個,那平西王的位子誰繼承?」
 「那當然是他兒子吳應雄啊!不過這平西王早就有名無實囉!幹的漂亮啊展昭。」
 「好晚囉,是說我睡哪裡啊?還是我要回家去呢?」
 「你就跟我睡吧,床也夠大,除非你不要囉!」
 「不會啊,自己人又沒差!」
 「好個自己人!睡覺吧!」
 「月牙人呢?這次還好有她我才能全身而退呢。」
 「放心吧,她在公主那裡,朕已經賜她萬兩黃金犒賞了!」
夜晚很快的就過去,隔天一早展昭跟月牙在皇上跟公主的目送下,連同守衛一起回家去了,到家後莉莉早已差人準備好飯菜,整個龍心大悅的展昭讓月牙跟莉莉一起吃飯,一開始兩人很惶恐,畢竟自己是下人,後來也都放開了心,此趟任務不只讓展昭官職越來越大,皇上已經不能沒有展昭這等人才了,展昭也完全不記得自己來自於未來世界的事情了,那支手機老早連同保險櫃也不知道被丟到哪裡去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光機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時光機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光機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另類穿越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另類穿越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另類穿越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另類晚安曲。大家好眠。 雨水在我的左手邊訴說白天的那些鬼,噢!因為我不是無神論者,所以,你找對人了。人來人往的,多半都是鬼的部首,原諒我,這種中辣程度的言盡其衷,但我不是辣妹,也不穿無袖。 一整天的頭痛,從眉心起步走一直來到了百會。積結,積結了街心的風,心頭的瘋,可以誠實的表達好不喜歡這兩個ㄈㄥ嗎?也有可能頭痛是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9
    另類美食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瀏覽網頁時,忽然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餐館,招牌寫著,所歡樂主題餐廳,這家店在台北士林地區似乎覺得鰻有名氣的,於是我便邀約了一位朋友一齊前去看看,當我與朋友到答這家店時,讓我們印入眼簾的都被馬桶、便便等等的廁所元素包圍了,充滿童趣的卡通造型,不禁令人莞爾一笑...哈哈這下有趣了..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3-29
    另類年假今年過年特別因為孩子有其他安排,家中就不安排圍爐。我有年假也和寒假,為自己訂了閱讀目標。回想很多課程,我因時間無法參與而覺得遺憾。學習讓我覺察及自我陪伴。會先讓自己有感受在內心流動,接納跟允許有比較清晰的頭腦。上半學期學習可以因著作業的繳交期限來安排進度。感謝老天,讓我閱讀一石二鳥,並完成心得報告。這段時間是我最充實的時刻,帶著體驗的心情,取、捨失落、未滿足的期待,連「不得不」,都可以讓生命保有一種美好與享受。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2-12
    avatar
    吳柳蓓
    2024-02-10
    另類的感官美學:《人面疽:谷崎潤一郎短篇小說選》總共六個短篇故事,分屬不同的感官饗宴,包括追尋純粹母愛的〈戀母記〉、恍若宮廷百味佳餚的〈美食俱樂部〉、與寄生與吞噬肉身的〈人面疽〉。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12-09
    另類心靈雞湯之觀〝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有感這是一部可看性高輕鬆有趣的作品,戲劇裡吸睛的元素包括異國美景、愛情、職場、美食、俊男美女無一不通通到位,戲劇節奏掌握地很好,內容裡值得討論的議題也很多元,對我而言是不錯的佳作。
    avatar
    Sophie Noemi
    2020-10-27
    另類超級英雄美劇《雨傘學院》:未來能否被改變?早前在Netflix看完兩季共20集的的《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這是一套改編自漫畫,有點另類、有點cult的超級英雄美劇。故事講述身賦異能的幾兄弟姊妹,嘗試合力拯救世界,不過千算萬算卻發現世界軌跡依舊,世事究竟是如宿命般不能逆轉,還是如蝴蝶效應般牽一髮動全身?
    Thumbnail
    avatar
    納蘭晴夏
    2020-10-24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5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教學版】「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4
    另類教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在日本書店隨便亂逛時,發現了一本教育制度史的書。我不會日文只看得懂漢字,但大致可以理解他分析從過去至今的教育制度演變,也說明了幾波新教育運動、進步教育主義運動,創造了什麼變化,當下的我完全處在「天啊啊啊」的興奮狀態。因為這樣,我決定開始搜集資料、寫寫文章,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可以有些入門資訊管道。
    Thumbnail
    avatar
    栗子南瓜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