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穿越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結束了麻煩的工作後,日子又往後過了幾個月,展昭漸漸習慣古代生活,公主也常常過來,安逸的日子過的真的不久,就在一個平常的中午,公主明明昨天剛來,今天又跑來,皇上又下旨了,想也知道又要幹嘛,傻傻的展昭只能接招了,又要自己去收兵權了。
 「瞧你一臉困惑,我相信你做得到啦!」
 「話不是這麼說的,上次平西王那次純粹是我走狗屎運,好啦,我做就是了!」
 「要知道你現在的官階很高了,自然擔子就重了,你如果可以升上『侯爵』,那麼在當今世上除了我皇額娘跟我還有皇兄之外,就你最大了!皇兄讓你明天就起程,我特別放聲出去,說你奉旨要帶皇上恩賜的珠寶去拜訪顧命大臣。」
 「好啊妳!那我只能去了,看樣子躲不掉了。」
 「妳什麼妳?我可是公主耶!」
 「是是是!願公主千歲千歲千千歲!」
 「平身吧!嘿嘿!」
今晚展昭邊吃著飯邊跟月牙以及莉莉聊天,連這兩個奴婢都知道這王熙之的習性,貪圖美色不說,也特別愛錢,看樣子這一趟不適合讓月牙以及莉莉跟著,但是月牙跟莉莉表示展昭不能沒有下人服侍,堅持要跟,展昭決定這一次讓莉莉跟著就好,月牙負責在家打理一切。
隔天一早,展昭老樣子爬不起來,睡醒後也中午了,不疾不徐的展昭還慢慢的吃早飯,慢慢的穿衣服,慢慢的喝茶,都慢慢的來,反正自己是「伯爵」,誰敢得罪呢!差不多下午了展昭這才帶著莉莉上馬車出發,到了之後,王熙之跟他老婆們已經在門口等了,很明顯的被晾了很久,滿身大汗的。
 「老爺您看,他們很明顯站了一上午,待會可要小心行事才是。」
 「沒事啦,我連平西王都沒在怕了,我會怕他這老頭子!」
 「老爺請下車!」
王熙之很明顯整個氣炸了,但還是笑著臉,畢竟現在展昭可是堂堂伯爵!一開始免不了要阿諛奉承幾句,這王熙之果真很好色,偷摸了莉莉的屁股,莉莉因為自己是下人,不敢張揚,但展昭都看在眼裡,大家首先就先正面打了招呼,果然非常客套,不愧是當官的。
 「展伯爵今日大駕光臨,卑職多有得罪,還請包容!」王熙之客套的應對著。
 「妾身名叫彩營,這廂有禮了!」王太太也有禮貌的問候。
 「叫人啊莉莉!叫一下這變‧‧‧態啊嘿嘿!」展昭當場開砲酸人。
 「奴婢見過王老爺!」莉莉勇敢的問候一下。
 「這邊請!微臣已經備妥酒菜!」王熙之表示有設宴款待。
基本上莉莉跟展昭都賞臉一起吃飯,但是聰穎的莉莉查覺到這茶水不簡單,基本上兩人是一口都沒喝,一旁的王熙之則是一臉落寞,一副鬼計沒有得逞的樣子,今天展昭就是代替皇上來做客的,大家聊了一下午後,天色已晚,本來展昭要回家去,卻被強留,這王熙之明顯的想殺人滅口。
夜深人靜的,突然有下人送了一壺茶,基本上展昭根本不敢喝,直接當場灑在地上,現場整個冒煙,也把這下人給嚇的,然後突然傳出尖叫聲,聽這聲音應該是莉莉的,展昭一到現場,整個嚇傻,這個莉莉衣服被扒光不說,眼前還有個重傷男子再哀嚎,此人就是王熙之了,那個變態哪裡沒傷到,就看他抱著下體。
 「來莉莉,這衣服給妳穿,說吧!這變態到底想幹嘛?」展昭想要了解狀況。
 「回老爺,他想要非禮奴婢,奴婢就往他『那話兒踢了一腳』。」莉莉驚恐的回應著。
 「我說老王啊,來來,我們都男的別不好意思,我看看你傷的如何!呃!這也太嚴重了!我幫你稍稍診治一下喔!呃!都被踢爛掉了還破掉了!好恐怖喔!」展昭驚恐的說道。
 「請問展伯爵,我們老爺傷的嚴重嗎?」一旁的太太很緊張的問道。
 「還是趕緊叫大夫吧,為了保命『只能閹了』!」展昭一臉不好意思的回應。
大夫到了後立馬診治,因為要害受創太嚴重,只能「割除保命」,但是在一陣尖叫後,正當大夫要下刀時,為時已晚,引發了不明原因的斷氣現象,相當的遺憾,一旁的展昭看得不自覺都覺得痛了起來,一旁的莉莉則是一直發抖,人卻定是已經斷氣了。
 「已經沒救了,估計是要害受創太嚴重導致承受不住痛楚因而斷氣身亡!」大夫感慨的說道。
 「看樣子人確定是死了,我之前就有聽說過我們男人的要害如果受創太深,會危及性命,沒想到是真的!」展昭一臉遺憾的表示。
 「老爺,奴婢會被殺頭嗎?」莉莉驚恐的問道。
 「放心!有我在,沒事!」展昭回應莉莉的話。
 「喂!交出他的『招兵令』否則我順便讓妳也死一死!」展昭開始威脅王熙之的老婆。
 「就在這,拿去吧!老爺死了我也不想活了!」眼前小姐自己拿刀自刎了。
 「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先回家,隔天直接一起面聖!」展昭做出重大決定的說道。
隔天一早,展昭一大清早就帶著莉莉直奔皇宮,莉莉嚇的直接跪下,展昭則是一臉嚴肅的陳述昨晚的狀況,其實展昭早就說過皇上不會降罪,這次皇上反而開心的很,但是免不了還是稍微念了莉莉幾句,畢竟這種痛是真的很痛,誰叫這個王熙之色迷心竅呢!
 「莉莉啊!妳跟著公主多年,妳的忠心朕是知道的,但妳也‧‧‧哈哈哈!抱歉朕實在太想笑了!踢的好啊!起來吧!沒事啦。」皇上非常的高興的表示。
 「謝皇上不殺之恩!」莉莉驚恐的回應皇上。
 「對啦!拿去吧皇上,你一定會喜歡的!」展昭送出了關鍵大禮。
 「哇!『招兵令』耶!這下兩大勢力的兵權都已收回!幹的漂亮!說吧!要朕如何賞賜?」皇上很開心的問道。
 「不用了啦,我都伯爵了,還有那麼多美女伺候我,錢也賺的飽飽的,不用了啦!而且皇上從來不要求我參加早朝,已經夠了!」展昭意思意思的回絕了。
 「可你可是做了相當於保住大清江山的重大事蹟!你也避免了『一個朝代的滅亡』,朕不能不犒賞你,否則皇阿瑪在天之靈會怪罪的!展伯爵下跪聽封!朕即刻升級賜封『侯爵之位』,當今除了太后跟朕以及公主,就『展侯爵最大』卿此!」皇上又賜與展昭更高的官職了。
 「哇!那比起四大王爺,是他們大還是我大?」展昭疑惑的問道。
 「呃!你比較大喔!朕已經破例賜你最高的官了,國師都沒你大了,朕已經賜你最高官職囉!將來你再立功,就只能給你女人或銀兩了,你已經是我大清皇朝開創以來第一個最快也是第一個升上『侯爵之位的人』,你可要好好把握才是」皇上很嚴肅的說道。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莉莉笑著恭喜展昭。
 「那莉莉妳就別緊張了,朕沒有怪妳的意思!」皇上讓莉莉可以放心一點。
 「皇妹給皇兄請安了!」公主駕到了。
 「微臣奴婢見過公主!願公主千歲千歲千千歲!」兩人行禮請安著。
 「免禮平身!現在是什麼狀況啊?」公主疑惑的問道。
 「皇妹妳來了正好,莉莉她跟展昭解決了王熙之不說,也收回了兵權,朕賜與莉莉黃金萬兩,然後展昭我升他為『侯爵』了!」皇上笑著跟公主說話!
 「哇!大清開創以來的『第一位侯爵』耶!好棒喔!」公主也很開心的表示。
 「那是一定要的,人家展昭可是『避免了一個朝代的滅亡』,他還跟朕說不用犒賞,但朕還是要犒賞,記得皇阿瑪死前還在念著要收回所有兵權,如今已然透過展昭做到!實屬難得!」皇上回應公主的話。
 「好了,你們都退下了,展昭你們也早一點回去休息了,這一趟辛苦你了!」皇上讓兩人可以退下了。
 「謝皇上!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兩人行禮謝恩。
然後兩人回家去了,月牙也早已備妥晚餐,大家邊吃邊聊著這一次的經過,不管怎麼說,人家莉莉都是個女孩子,遇到這大變態真的可憐,在展昭的保護之下總算全身而退,眼下兩大要角都被展昭處理掉了,但是朝野當中野心勃勃的人也不少,有句話叫「長江後浪推前浪」還是要小心一點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光機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光機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另類穿越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另類穿越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另類穿越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另類穿越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另類晚安曲。大家好眠。 雨水在我的左手邊訴說白天的那些鬼,噢!因為我不是無神論者,所以,你找對人了。人來人往的,多半都是鬼的部首,原諒我,這種中辣程度的言盡其衷,但我不是辣妹,也不穿無袖。 一整天的頭痛,從眉心起步走一直來到了百會。積結,積結了街心的風,心頭的瘋,可以誠實的表達好不喜歡這兩個ㄈㄥ嗎?也有可能頭痛是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9
    另類美食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瀏覽網頁時,忽然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餐館,招牌寫著,所歡樂主題餐廳,這家店在台北士林地區似乎覺得鰻有名氣的,於是我便邀約了一位朋友一齊前去看看,當我與朋友到答這家店時,讓我們印入眼簾的都被馬桶、便便等等的廁所元素包圍了,充滿童趣的卡通造型,不禁令人莞爾一笑...哈哈這下有趣了..
    Thumbnail
    avatar
    yoyo
    2024-03-29
    另類年假今年過年特別因為孩子有其他安排,家中就不安排圍爐。我有年假也和寒假,為自己訂了閱讀目標。回想很多課程,我因時間無法參與而覺得遺憾。學習讓我覺察及自我陪伴。會先讓自己有感受在內心流動,接納跟允許有比較清晰的頭腦。上半學期學習可以因著作業的繳交期限來安排進度。感謝老天,讓我閱讀一石二鳥,並完成心得報告。這段時間是我最充實的時刻,帶著體驗的心情,取、捨失落、未滿足的期待,連「不得不」,都可以讓生命保有一種美好與享受。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2-12
    avatar
    吳柳蓓
    2024-02-10
    另類的感官美學:《人面疽:谷崎潤一郎短篇小說選》總共六個短篇故事,分屬不同的感官饗宴,包括追尋純粹母愛的〈戀母記〉、恍若宮廷百味佳餚的〈美食俱樂部〉、與寄生與吞噬肉身的〈人面疽〉。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3-12-09
    另類心靈雞湯之觀〝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有感這是一部可看性高輕鬆有趣的作品,戲劇裡吸睛的元素包括異國美景、愛情、職場、美食、俊男美女無一不通通到位,戲劇節奏掌握地很好,內容裡值得討論的議題也很多元,對我而言是不錯的佳作。
    avatar
    Sophie Noemi
    2020-10-27
    另類超級英雄美劇《雨傘學院》:未來能否被改變?早前在Netflix看完兩季共20集的的《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這是一套改編自漫畫,有點另類、有點cult的超級英雄美劇。故事講述身賦異能的幾兄弟姊妹,嘗試合力拯救世界,不過千算萬算卻發現世界軌跡依舊,世事究竟是如宿命般不能逆轉,還是如蝴蝶效應般牽一髮動全身?
    Thumbnail
    avatar
    納蘭晴夏
    2020-10-24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5
    另類10月驚奇:持續升值的台幣【教學版】「10月驚奇」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候選人可能在十月份做出大動作來為自己的選情做最後衝刺。我倒是想提出「另類10月驚奇」,就是新台幣升破29 ,進入28,成為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04
    另類教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在日本書店隨便亂逛時,發現了一本教育制度史的書。我不會日文只看得懂漢字,但大致可以理解他分析從過去至今的教育制度演變,也說明了幾波新教育運動、進步教育主義運動,創造了什麼變化,當下的我完全處在「天啊啊啊」的興奮狀態。因為這樣,我決定開始搜集資料、寫寫文章,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可以有些入門資訊管道。
    Thumbnail
    avatar
    栗子南瓜
    2020-03-14